東北話冤冢是啥意思,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2021-05-29 13:59:50 字數 969 閱讀 7350

1樓:鬼子炮樓

冤種,這是罵人的話。

冤就是冤氣。種就是品種。

是說一個人天生就帶著怨氣,總是生氣。

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2樓:懂梗菌

東北話彪是指一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經常用來貶低人的時候用,比如「你咋那麼彪呢?」也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時候使用,所以常常能聽到人們說「你看你那彪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彪」原本是膠東話,意思為傻。本無漢字,以普通話發音可做為「彪」,用青島話發音則發輕聲。名詞為「彪子」意為「傻子」,「彪」同樣可以作為形容詞,比如「彪乎乎的」,意同「傻乎乎的」。

可能是因為以前山東人闖關東,很多到了東北定居的原因,「彪」做為形容詞,在大連土話裡也有所運用。在東北土話中也時常聽到。

注音:biāo

簡體部首:彡

部首筆畫:3

總筆畫:11

繁體部首:虍

部首筆畫:6

總筆畫:11

康熙字典筆畫( 彪:11 )

首尾分解查字:虎彡(hushan)

漢字部件構造:虍幾彡

冤種是什麼意思

4樓:愛是地獄

是遼寧朝陽方言詞語

【冤種】yuānɡ zhǒnɡ 像蒙受冤屈而悶悶不樂的人。幹嗎那麼不高興,像個冤種似的。

5樓:東郭玉芬敖儀

這得看上反問還是疑問,反問的話就是你不冤,疑問的話就是你是不是冤枉的。

6樓:甜橙天秤

東北方言,形容像蒙受冤屈而悶悶不樂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孬種 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被人欺負的人就叫

東北話三貨是啥意思,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羴貨東北俚語 釋義 意思同 山炮 通常用於貶義,形容頭腦簡單,沒見過世面,說話做事欠思量 欠考慮 沒有水準 愚鈍傻笨。也用於戲謔語和愛稱 暱稱。是 山貨吧。意思是沒看過市面 意思是 說一個人不怎麼樣 三貨 東北話的 彪 是啥意思?東北話彪是指一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

東北話腿生是啥意思,東北話怎麼說

可能是 忒生 吧。忒 tu 太。忒生 太生,特別生 不熟 東北話怎麼說 東北話,山炮,奶腿什麼意思啊?山炮 sb,土鱉的意思。例 你個山炮 你是個sb奶腿 媽b的含蓄說法。例 你奶奶個腿的 你媽了個b的噶哈 幹啥 幹什麼。例 你這是噶哈呀 你這是要幹什麼啊嘎嘎 很 特別。例 她長的嘎嘎漂亮 她長的特...

東北話女的說想殼啥意思,東北話怎麼說

想磕,應該是想幹的意思 應該是女的說想噶哈 發音g h 意思是 相當於 幹什麼?什麼事?怎麼 示例 1 你噶哈呢呀?你做什麼呢?這是一般的表達方式。2 噶蛤還用在表達憤怒和不滿的情緒。東北話怎麼說 東北話對女人說我整你是什麼意思 哦,這是粗話。意思就是做那事,或者是我要折磨你,誒。東北話大全 1 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