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話三貨是啥意思,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2021-05-30 12:08:37 字數 1390 閱讀 2060

1樓:李家思

羴貨東北俚語

釋義:意思同「山炮」,通常用於貶義,形容頭腦簡單,沒見過世面,說話做事欠思量、欠考慮、沒有水準、愚鈍傻笨。也用於戲謔語和愛稱、暱稱。

2樓:匿名使用者

是 山貨吧。 意思是沒看過市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一個人不怎麼樣(三貨)

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4樓:懂梗菌

東北話彪是指一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經常用來貶低人的時候用,比如「你咋那麼彪呢?」也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時候使用,所以常常能聽到人們說「你看你那彪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彪」原本是膠東話,意思為傻。本無漢字,以普通話發音可做為「彪」,用青島話發音則發輕聲。名詞為「彪子」意為「傻子」,「彪」同樣可以作為形容詞,比如「彪乎乎的」,意同「傻乎乎的」。

可能是因為以前山東人闖關東,很多到了東北定居的原因,「彪」做為形容詞,在大連土話裡也有所運用。在東北土話中也時常聽到。

注音:biāo

簡體部首:彡

部首筆畫:3

總筆畫:11

繁體部首:虍

部首筆畫:6

總筆畫:11

康熙字典筆畫( 彪:11 )

首尾分解查字:虎彡(hushan)

漢字部件構造:虍幾彡

東北話臥槽是啥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情況下,可以理解為語氣詞。表達一種憤慨,一種感嘆。

比如「臥槽,這景色太美了~」等等

臥槽等同於「我曹」「我艹」「握草」 等等··嘿嘿

7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象棋中用馬將軍,稱為臥槽。臥槽馬又叫「五步馬」,就是馬走五步,達到「橫三縱八」的位置,這個位置既能「將軍」又能吃對方的車。

2、臥槽與「我操」諧音。有表示憤怒、驚歎、輕蔑、疑問等意思。

如:喝一碗湯,喝出一隻蒼蠅-------我操。(憤怒)喝一碗菜湯,喝出一隻蝦仁-----我操。

(驚歎)喝一碗湯,最後發現喝湯的碗是名貴的青花瓷------我操。(疑問)喝一碗湯,湯裡的鵪鶉蛋用筷子怎麼也夾不住------我操。(不耐煩)喝一碗湯,要10元,服務員問你喝的起?

-----我操。(輕蔑)

東北話三拍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說的這個詞啊

是三炮吧?

三炮或者山炮

意思就是形容一個人比較傻 愣 憨

有點罵人的意思

當然也經常出現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的話句裡

東北話冤冢是啥意思,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冤種,這是罵人的話。冤就是冤氣。種就是品種。是說一個人天生就帶著怨氣,總是生氣。東北話的 彪 是啥意思?東北話彪是指一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經常用來貶低人的時候用,比如 你咋那麼彪呢?也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時候使用,所以常常能聽到人們說 你看你那彪樣!彪 原本是膠東話...

東北話腿生是啥意思,東北話怎麼說

可能是 忒生 吧。忒 tu 太。忒生 太生,特別生 不熟 東北話怎麼說 東北話,山炮,奶腿什麼意思啊?山炮 sb,土鱉的意思。例 你個山炮 你是個sb奶腿 媽b的含蓄說法。例 你奶奶個腿的 你媽了個b的噶哈 幹啥 幹什麼。例 你這是噶哈呀 你這是要幹什麼啊嘎嘎 很 特別。例 她長的嘎嘎漂亮 她長的特...

Dui三聲,東北話是什麼意思,東北話dui是什麼意思,第三聲

有音無字 dui三聲 用拳頭打。如 dui你一下。希望能 形容聲音 表示突然間的聲響 比如手機噹一聲掉在地下了 表示突然 也表示對聲音的形容 我是長春人 當時他說什麼了 或者別人說什麼了啊 這句話雖然是擬聲詞 但是說的時候一般表示突然的聲音 讓人意外吃驚 東北話 dui 是什麼意思,第三聲 打,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