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看看大家覺得襄陽市在湖北排第幾

2021-05-29 21:30:08 字數 6038 閱讀 1779

1樓:柔情a意

第二大城市襄樊是湖復北僅次於武制

漢的第二bai大經濟強市,全市已形成以汽車du、紡織、醫化和zhi高新技術等四大產業為主dao體的工業體系。襄樊市區面積3564平方公里,人口218萬,是湖北省第二大城市。

襄陽的前景:

1、《福布斯》權威推薦——中國大陸最適宜開設工廠的城市2、區位優勢——「得中獨厚」

3、交通便捷——立體交通網四通八達

4、工業體系完備——產業特色鮮明

5、農業資源豐富——全國重要的糧棉油生產基地6、生產要素成本低廉——投資興業更有優勢

7、能源優勢明顯——為企業提供強力支撐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第二拉,武漢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去過宜昌的襄陽人都說還是宜昌好呀

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第三吧,比不過宜昌。

5樓:匿名使用者

跟宜昌隔的不是一點半點

全國城市排名,襄陽市排第幾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還是襄樊的時候,已經是全國一千所城市內了。

但襄樊的發展緩慢,領導不給力!

為什麼說襄陽市是湖北省第二大城市?它的依據是什麼?

7樓:姑蘇城外今安在

2023年  全市地區生產總值達到2132.22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16.0%,提前實現gdp「四年翻番」目標。

市區經濟居於全省第二位,經濟總量全省第三位,成為湖北經濟總量突破兩千億大關的兩個地級市之一。根據湖北省**提出的「三個三分之一」計劃,預計十二五末襄陽gdp至少達到5000億元。

同時,2023年實現四個「過千億」: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達到1034.6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達到1135.

1億元;農產品加工業產值達到1034.5億元;縣域經濟總量達到1298億元。

農業襄陽是農業大市,農業基礎較好,先後被確定為全國20個大型商品糧生產基地之

一、十大夏糧主產區之

一、三大芝麻產區之

一、全國商品肉牛生產基地、秦巴山高香茶種植基地。初步形成了以糧食、油料、茶葉、棉花、水果、畜牧、蔬菜、林特為主的8大主導產業,板塊農業面積900多萬畝。到2023年底,全市農業總產值366億元,同比增長17.

3%,農業增加值200.21億元,佔全市gdp的比重為16.67%。

農產品加工產值突破460億元,成為僅次於汽車的第二大支柱產業,農業加工大市初具規模。

工業襄陽市是全國36個明星工業城市之一,是**、省屬三線軍工企事業集中的城市,工業總產值僅次於武漢市,居全省第二位;紡織工業是全國39個重點城市之一。全市工業已發展形成以輕工、紡織、機械、汽車製造、電子、醫藥、建材、冶金、化工、食品為主要產業支柱的工業體系。2023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個數突破1500家,達到1555家,比上年的1306家,淨增249家,其中,產銷過億元的企業315家,過10億元的企業27家,兩百億元左右的企業2家。

金融金融業繼續發展壯大,為襄陽市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資金支援。目前,襄陽市的現有的銀行金融機構包括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政儲蓄銀行、光大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華夏銀行、中信銀行、農業發展銀行、湖北銀行(原襄樊市商業銀行)等15家銀行,從業人員一萬多人。此外,近期亦將有興業、浦發等商業銀行入駐;有申銀萬國、國泰君安等六家**公司;美爾雅**、中國國際**兩家**公司;有35家保險公司,僅次於武漢,位列湖北省第二。

保險從業人員兩萬餘人。全市保費收入以每年平均20%的速度增長。

沒有很明確的說明 襄陽是湖北第二大城市,只是說襄陽市區在湖北算的是第二位。

8樓:周聽弘未

襄陽,宜昌是湖北2個省域副中心

就面積來說,毫無以為是襄陽更大

就經濟來說,襄陽,宜昌gdp分列湖北二三名,宜昌略高一些,不過不太明顯

就旅遊來說,宜昌完勝

科教2個城市都不強,用個數來取,武漢的大學可以把2城的小學初中加一起估計都不夠!

不過襄陽的美女好像多一些哦,呵呵!(可能是人口的問題)未來的2城發展格局好像也不太一樣,襄陽更注重工業,宜昌更注重旅遊湖北的二當家,襄陽和宜昌爭了都有5年了,沒什麼意義,但就樓主

大字的理解,毫無疑問,是襄陽!

襄陽算幾線城市

9樓:999級吞天巨鯤

截至2023年,湖北省襄陽市是三線城市。

湖北的其他三線城市還有:宜昌市、荊州市、黃岡市。

三線城市一般多為東部地區的經濟較發達城市,中部地區的省域副中心、區域中心或經濟強市,西部地區的省會城市。

三線城市大部分城市規模較大,城市基礎設施、商業配套設施和交通設施相對比較完善,居民擁有一定的消費能力,居民的生活水平一般相對比較富裕,城市擁有一定的支柱產業,產業結構相對比較合理。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26日,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舉辦「新一線城市峰會暨2018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釋出了最新一期的城市商業魅力榜單。

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依據最新一年的170個品牌商業資料、19家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及資料機構的城市大資料,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對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這份新的榜單沿用了以往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5個維度的評估標準。

全國共計338個地級以上城市(2023年4月):4個一線城市,15個新一線城市,30個二線城市,70個三線城市,90個四線城市,129個五線城市。

10樓:陶思柔悟雁

襄陽,湖北省省轄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漢江流域中心城市,[1]

城區面積僅次於武漢的第二大城市。[2]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楚文化、漢文化、三國文化的發源地,已有2800多年曆史,歷代為經濟軍事要地。素有「華夏第一城池、鐵打的襄陽、兵家必爭之地」之稱。

地理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漢江中游平原腹地。襄陽因地處襄水之陽而得名,漢水穿城而過,分出南北兩岸的襄陽、樊城,隔江相望。兩城歷史上都是軍事與商業重鎮。

2023年以後兩城合二為一稱襄樊市,分設襄城、樊城兩區。2023年12月9日,襄樊市正式更名為襄陽市。境轄3個城區(襄州、襄城、樊城)、3個縣級市(棗陽、宜城、老河口)、3個縣(南漳、保康、谷城)和3個開發區(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魚梁洲旅遊經濟開發區),總面積1.

97萬平方公里。

襄陽名勝古蹟旅遊以三國文化為主要特色,著名景點:隆中風景名勝區、襄陽城等;劉備「三顧茅廬」「《隆中對》」等故事就發生在這裡。襄陽已成為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的中心城市。

2023年襄陽入圍首批國家智慧城市。2023年襄陽入圍資訊惠**家試點城市。

11樓:啊往事知多少

所謂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概念

起源於房地產市概念起源於房地產市概念起源於房地產市概念起源於房地產市場,現在其概念已延伸至政治地位、經濟科技實力、城市規模 及區域輻射力 等範疇。國內對城市的劃分也五花八門,除一線城市外,二三線城市的排序也迥異。

中國一二三四線城市劃分

劃分依據 :1.政治地位; 2.經濟實力 ;3.城市規模 ;4.區域輻射力。

一線城市:

(一)一線強:北京、上海 (一個政治文化中心,一個經濟中心)

廣州、深圳(南粵雙雄,實力旗鼓相當)

(二)準一線:天津(原本屬於二線強,近幾年國家重視、發展極快,

步入準一線)

二線城市:

(一) 二線強:南京、武漢、瀋陽、西安、成都 (都屬於區域中心城市)

重慶(直轄市)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

青島、大連、寧波(三個經濟發達的計劃單列市)

(二)二線中:濟南、哈爾濱、長春(剩下的三個副省級城市)

廈門(計劃單列市、規模小所以只能是二線中)

鄭州、長沙、福州(經濟發展較好的三個非副省級省會城市)

烏魯木齊、昆明(國家重點發展的邊疆國際化城市)

蘭州(西北重工業城市、蘭州軍區)

蘇州、無錫(最發達的兩個非省會地級市)

(三)二線弱:南昌、貴陽、南寧、合肥、太原、石家莊、呼和浩特(七個實力相當的省會城市)

(四)準二線:佛山、東莞(兩個製造業經濟強市)

唐山(環渤海重工業大城市)

煙臺(環渤海重要港口、經濟強市)

泉州(閩南經濟中心城市)

包頭(重工業大城市)

三線城市:

(一)三線強:銀川、西寧、海口、洛陽、南通、常州、徐州、濰坊、

淄博、紹興、溫州、台州、大慶、鞍山、中山、珠海、

汕頭、吉林、柳州

(二)三線中:拉薩、保定、邯鄲、秦皇島、滄州、鄂爾多斯、東營、

威海、濟寧、臨沂、德州、濱州、泰安、湖州、嘉興、

金華、泰州、鎮江、鹽城、揚州、桂林、惠州、湛江、

江門、茂名、株洲、岳陽、衡陽、寶雞、宜昌、襄陽、

開封、許昌、平頂山、贛州、九江、蕪湖、綿陽、

齊齊哈爾、牡丹江、撫順。

(三)三線弱:本溪、丹東、遼陽、錦州、營口、承德、廊坊、邢臺、

大同、榆林、延安、天水、克拉瑪依、喀什、石河子、

南陽、濮陽、安陽、焦作、新鄉、日照、聊城、棗莊、

蚌埠、淮南、馬鞍山、連雲港、淮安、麗水、衢州、

荊州、安慶、景德鎮、新餘、湘潭、常德、郴州、漳州、

清遠、揭陽、梅州、肇慶、玉林、北海、德陽、宜賓、

遵義、大理

四線城市:

剩餘的所有城市。襄陽

12樓:魯巍昂印祿

湖北省襄陽市屬於三線城市。襄陽:

13樓:鍾俊馳都映

屬於三線城市了,在全國範圍內武漢屬於二線城市,在湖北省內武漢又是省會,而且除襄陽之外湖北省第二城市是宜昌,所以襄陽應該屬於三四類城市了

14樓:薊精雀安琪

在叫襄陽.,地級市。談不上幾線.

15樓:赫祺闞問芙

三線武漢屬二線襄樊就是三線一線城市只有

北京上海深圳

襄陽市在中國大城市中排名是多少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哪方面? 效能力還是顏值?身材比例還是體重?頭髮多少還是腦袋亮度? 你這個問題等於沒問

湖北省襄陽市高中排名是什麼

17樓:酸菜魚的娛樂

1、襄陽四中

襄陽四中建立於2023年9月,2023年被確定為湖北省首批重點中學,2023年被命名為湖北省示範學校,2023年在全市率先通過省級示範學校複評,2023年被授予「全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全國生態文明教育示範校」等榮譽稱號,2023年再度被授予「中國百強中學」稱號。

2、襄陽市第五中學

襄陽市第五中學始建於2023年,名為襄陽府中學堂,其前身為鹿門書院。從中學堂起,歷經湖北省立十中、省立第五中學、省立第五高階中學、省立襄陽中學、襄樊市第五中學、襄陽市第五中學等階段。2023年列入湖北省首批5所重點中學。

2023年被省**教育督導室、省教育廳命名為湖北省示範高中。

3、襄陽市第一中學

襄陽市第一中學是一所由襄陽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公辦中學,是全國基礎教育名校、湖北省示範高中、襄陽市市直重點高中。

學校創辦於2023年,時名鴻文書院,2023年易名為峴北中學,2023年被原襄樊市人民**接管並更名為湖北省樊城初級中學,2023年改名為襄樊市第一中學,2023年更名為襄陽市第一中學。

4、襄陽市第三中學

襄陽市第三中學,始建成於2023年,是湖北省重點中學,「襄陽市示範學校」。2023年高考過一類重點大學線高達926人,其中理科644,文科282人(不含體育、藝術),遙居全大市25所高中(除四中、五中外)第一名。

5、襄陽市第三十六中學

襄陽市第三十六中學位於襄城區勝利路峴山腳下,毗鄰中國化學工程總公司第六建築公司及襄陽市儀表元件廠。襄陽市第三十六中學建立於2023年9月,其前身是「中國化學工程總公司第六化建公司子弟學校」,同年被確定為襄陽市市級重點高中,2023年被命名為襄陽市市級示範學校。學校先後被評為襄陽市群眾滿意學校、襄陽市教育教學優質高中、襄陽市民主管理五星級學校等榮譽稱號。

大家進來看看啊 大家看看吧

看不慣別人貪小便宜,這種心理很正常啊。就好比老闆顧了職員,職員卻利用公司的電腦上網聊天,老闆自然也很不爽了。別人報名學cad,卻也在電腦上裝三d max,你就覺得這些人太小氣了,要學三d max為什麼不去報名學那個軟體,非在這裡。還有就是別人佔到小便宜了,自己卻沒有覺得很不平衡。別人花了兩百元可以學...

大家進來看看我爸爸怎麼了,希望大家進來看看,幫幫我爸吧 心理問題

我以前也經常喝酒,出過這樣的情況.具體原因是這樣的 第一 感冒 身體機能下降 對酒精的分解作用下降 抵抗力和調節能力下降在外面冷 回家暖 身體適應不過來 第二 酒喝的太多 這樣神經麻痺 對外界的 溫度 環境能感知能力減低 在超出身體負擔的情況下 身體無法自我調節 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解決辦法沒有...

大家進來看看吧 鬱悶,大家幫忙看看吧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看自己喜歡哪個?現實一點吧,找個條件好的,反正都愛你,社會是很現實的,如果你也愛那個小男孩,就和他處處,看看彼此是不是真心的,要是的話,也無所謂,這個社會已經不太看重是不是第一次了,你說呢。不是部隊的就單純 其實部隊裡的很壞的。只是你沒感覺到 不信可以問問你朋友是部隊的 你想想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