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字,請問暨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10:08:59 字數 3411 閱讀 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認出6個字:

xx紅x林

主題公園

2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南萬紅椎林生態公園------對不對

請問"暨"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jì。暨的釋義:

1、和,及,與。

2、到,至。

3、姓。

詞性用途

「暨」的意思跟「和」、「及」差不多。但是,它用在更莊重、正式的場合。而且,它跟「和」「及」並不通用。

在一些專用的名稱中,則更是非它不可。在非常非常莊重、隆重的場合,也把它用在這樣的地方:***先生暨夫人紀念文教**會。

擴充套件資料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 曁,日頗見也。從旦,旣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 暨,日頭相當一部分呈現在地平線上(即太陽一半在地平線下,一半在地平線上)。字形採用「日」作邊旁,採用「既」作聲旁。

片語釋義:

1、遐暨[ xiá jì ]

及於遠方;到達遠方。

2、不暨[ bù jì ]

不與。3、來暨[ lái jì ]來到。

4樓:秦也抱只貓

「暨」的基本字義有:

(1)和,同:弟~兄。

(2)及,到,至:~今年。

「暨」的意思跟「和」、「及」差不多。但是,它用在更莊重、正式的場合。而且,它跟「和」「及」並不通用。

在一些專用的名稱中,則更是非它不可。「暨」用於大型標語橫幅中,更書面化;中國人認為方正的字型更穩重,體現莊重的氣氛。「暨」較於「及」,顯然「暨」更加規矩嚴謹,故在大型場合多用「暨」。

我們在非常非常莊重、隆重的場合,也把它用在這樣的地方:***先生暨夫人紀念文教**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暨基本是「和」的意思,但須用在兩件大事同時舉辦的情況下說明並列用的,xx和xx同時召開就寫成xx暨xx勝利召開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讀二聲的意思為:和,及,與。

補充:也有到,至:~今。姓。的意思。

(形聲。從旦,既聲。本義:太陽初升略現)

同本義 [part sun]

暨,日頗見也。——《說文》。段玉裁注:「頗,頭偏也。頭偏則不能全見其面,故謂事之略然者曰頗,日頗見者,見而不全也。」

限制、遏制或限制的東西 [limit]。如:靡暨和,與 [and]

廣州府餘暨、 南、 番二縣。——《廣東軍務記》

又如:李先生暨夫人

7樓:月似當時

暨讀音:jì

部首: 日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 14

漢字首尾分解: 既旦

漢字部件分解: 即旡日一

釋義:1.和,及,與。

2.到,至:~今。

3.姓。

8樓:匿名使用者

暨jì《名》(形聲。從旦,既聲。本義:太陽初升略現)同本義 [part sun]

暨,日頗見也。——《說文》。段玉裁注:「頗,頭偏也。頭偏則不能全見其面,故謂事之略然者曰頗,日頗見者,見而不全也。」

限制、遏制或限制的東西 [limit]。如:靡暨暨jì《連》和,與 [and]

廣州府餘暨、南、番二縣。——《廣東軍務記》

又如:李先生暨夫人暨jì

《介》直到某時 [till]。如:暨今

暨jìㄐㄧˋ和,及,與。

到,至:~今。

姓。鄭碼:xoka,u:66a8,gbk:f4df筆畫數:14,部首:日,筆順編號:51154153525111

9樓:百度使用者

「和」「並著了的」等等表示並列的副詞關係。表示兩件事情同時發生或者兩者有著附屬關係並前者的發生和後者有著很大關聯。

10樓:百度使用者

暨基本是「和」的意思

11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和」、「與」的意思,一般用在會議的副標題上。

請問這個字具體意思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農曆)丙子年,中秋八月,作者是姓秋,叫泓,他的作品。

印章是陽文印章,從右邊往左邊讀。秋泓。

篆書字型。

13樓:風一般的男漢子

南山(**只有一部分,有其他內容也未可知,南山可能指地點)丙子仲秋指時間

泓筆指泓秋書

泓秋是作者

請問這是什麼文字?是什麼意思? 10

14樓:

幸運的是你有一個不言而喻的,它孤獨的一種能陪我

網上翻譯的 大概意思是這個......

請問這上面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15樓:三顧毛驢

四個字是:勿向外求,屬於佛教用語;意思是一切法從心裡去求,不要向外求,向外求未必能求到,向內心求是決定可以得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匾上的篆書文字右起為:

勿向外求

希望能幫到你。

我的意思是,請問這個字是什麼字?你個給我說的是什麼?

17樓:曠野蒼蒼

來的共?

你最好把句子全貼出來。有時認不太清的字,可以根據上下語境猜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分配,你說誰就是誰,聽從安排,不講條件,我肯定無條件接受那個誰寫的,寫的系能,都看不清

請問這是什麼字?

19樓:雷鋒精神大家學

沒有這個成語,這是個詞語。 飲饗共舞:在一起喝酒吃飯,一起舞蹈作樂。

飲:喝,又特指喝酒。饗[xiǎng] 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

共:一起。舞:

按一定的節奏轉動身體表演各種姿勢。【同義詞】尋歡作樂尋歡作樂【解釋】:尋求歡快,設法取樂。

形容追求享樂。【出自】:清·吳梅《風洞山》附《先導》:

「風塵傾洞,天地丘墟,這班人兒還要演起戲來尋歡作樂。」 【示例】:也是地主惡霸~的場所。

請問這個字是什麼字啊,有什麼意思

20樓:南邕

似是錢字別寫。

錢 qián

〈量〉衡名。

公制重量單位。一公斤的十分之一為一公兩。一公兩的十分之一為一公錢市制重量單位。

中國市制中計算質量和重量的一種單位。以前是一市斤的十六分之一(現在是十分之一)為市兩,一市兩的十分之一為一市錢

舊營造庫平制。兩的十分之一為錢

暨 這個字是什麼意思,請問 暨 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暨 的意思是太陽初升略現 限制 和 直到某時。一 暨的釋義 1 形聲。從旦,既聲。本義 太陽初升略現。2 限制 遏制或限制的東西 3 和,與 4 直到某時 二 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曁,日頗見也。從旦,旣聲。白話版 說文解字 暨,日頭相當一部分呈現在地平線上 即太陽一半在地平線下,一半在地平線...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

看上去是測驗用的東西。一箇中國部門的測定點 忠機器在那個地方測量 m代表門10為洞口寬1000mm,24洞口高2000mm。b因為沒見到你圖上的門圖例不好猜測,一般用拼音字母諧音,可能是木板門或密閉門。看上去是一個高程測試點的標牌。地標 只要把這個說出來他們就可以精確的找到這個柱子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軟體出現故障,在軟體,一個程式,找不到,或者是發生異常,不能正常執行,這種情況下只能退出,重新安裝軟體,我關機重啟一遍,看是否有效果。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從字面上理解就是你向警察發出了求救訊號 你問我們這是什麼意思?希望你能提示我們一下,我們才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我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