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柳州四月的作文,描寫柳州四月的作文350字?

2021-05-16 00:14:33 字數 1216 閱讀 9973

1樓:武夷山大道

四月的柳州 美麗柳州 柳州山美水美,是個有很 多美麗風景的城市! 柳州山多,有魚峰山、馬 鞍山、鵝山、馬鹿山四座名山。其中魚峰山最有來歷,據說當年劉三姐被地主惡霸追趕後逃到柳州一座山上時無處可逃,突然河裡躍出兩條鯉魚,一條帶著劉三姐騰空而去,一條魚留在了那座山,這就是「魚峰山」,現在山洞裡還有劉三姐的故事雕像。

馬鹿山由兩座山組成,一座像馬,一座 四月的柳州作文500字第二篇《四月份班級作文》 我的好朋友韋紫婷 三年二班韋金鳳 指導老師:李明芳 韋紫婷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們三二班的班長,還是學校大隊部的成員。她比我高還比我胖一點,長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有些自然

四月的柳州紫荊花作文450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荊花早晨,春天的校園裡,生機盎然,寂靜無聲。我沐浴著明媚的春光來到學校,看到在校園的一角那些高高矮矮紫荊樹上的花,正迎著暖陽競相盛開。遠遠望去,滿樹花紅,滿樹絢爛。

在春風的吹拂下,紫荊花搖動著身體,彷彿在和我熱情地打著招呼。

紫荊花是紫荊樹上開的花,又稱滿枝紅,她不是名花,沒有太高的知名度,即使是紫荊花盛開時,也不會讓人有太多的驚喜,但我喜歡這些默默綻放的花兒,不嬌柔、不造作。

近距離來觀賞紫荊花,就會發現其花形有點像蘭花,那五朵花瓣和細長飄逸的花蕊,狀如飛蝶,神似仙子,別有一番風韻,難怪紫荊樹又被稱為「香港蘭花樹」。它的花瓣與眾不同,只有三片花瓣是開著的,還有幾片花瓣是合攏的,多像一位慈祥的母親保護著自己的孩子呀!遠看紫荊花,一團團、一簇簇,挨挨擠擠的,像一對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紫荊花們爭奇鬥豔,一朵緊挨一朵,誰也不肯相讓。一枝紫荊花,便如一枝通體燃燒著的蠟燭,紫光四射;一樹紫荊花,便如無數根紫紅蠟燭,紫焰萬丈,紫氣沖天。這些花兒們似在進行選美大賽,如果我是裁判,也很難分辨得出誰是最美的,真是「千朵萬朵壓枝低」啊!

傳說在古代,紫荊花常被人們用來比擬親情,象徵兄弟各睦,家業興旺。傳說南朝時,京兆尹田真與兄弟田慶,田廣三人分家,當別的財產都已分置妥當時,最後發現院子裡還有一株,花團錦簇的紫荊樹不好處理,當晚,兄弟三人商量將這株紫荊花樹截為三段,每人一段,第二天清早,兄弟三人前去砍樹時發現,紫荊花樹已全部枯萎,花朵也全部凋落。田真見此狀不禁對兩兄弟感嘆:

「人不如木也。」後來,兄弟三人又把家合起來,並和睦相處,那株紫荊花樹又恢復了生機,且生長得繁花葉茂。我想:

紫荊花正是團結、向上的象徵,正像紫荊花是繞著枝幹拼命往上爬一樣,有一股不折不撓的氣勢。

啊,紫荊花,我喜歡你的團結向上和高潔淡雅!

改寫鄉村四月的作文,改寫鄉村四月的作文300字

初夏,南宋四大家之一 翁卷,清晨濁步在鄉村的小路上欣賞著四月的風景。詩人獨自一人走到高山上看見山陵和原野一片綠色,猶如一片綠色的海洋,一大片一大片的像綠色的梯子。稻田裡水色映著天空的光輝,顯出一派獨特的鄉村風光,讓詩人心曠神怡。在濛濛朧細雨中隱隱約約地傳來一兩聲杜鵑 喳喳喳 地鳴叫,雨淅淅瀝瀝地下著...

2023年四月初八的人運勢,2023年四月初八的人運勢

1965年屬蛇的人2015年運勢 諸事艱難,易節外生枝 乙巳年生的屬蛇之人,天干四化 天機 化祿 天樑 化權 紫微 化科 太陰 化忌,今年是比較艱難的一年,諸事皆易節外生枝。首先是工作上,就算做事已是親力親為 小心仔細,可是麻煩還是接踵而來,特別是與他人簽訂的合同,易落入文字陷阱。財運頗佳,正財收入...

鄉村四月的詩意

宋 翁卷。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註釋 子規 杜鵑鳥。才了 才料理完。譯文 一條小河流淌在碧綠的山間,細雨微風中杜鵑在歡快地歌唱。鄉村四月里人們是多麼忙碌,才侍弄完蠶桑又開始了插田。賞析 這首詩以白描手法寫江南農村初夏時節的景象,前兩句著重寫景 綠原 白川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