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真假和田玉手鐲,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真假

2021-03-19 18:29:43 字數 5073 閱讀 7197

1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和田玉手鐲真假的方法:

●看玉料和雕工:在和田玉籽料中要屬白玉的價值和品質最好,但是除了對其玉種進行鑑別外,還要對玉料的質地進行觀察,觀察細膩度、光澤度、顏色有無綹裂等情況。要在燈光比較強的地方觀察玉質,這樣才能看清玉質的好壞。

另外,觀察和田玉手鐲的雕工也是鑑別和田玉手鐲好壞的一種重要環節。

●導熱性:和田玉導熱性較好,因此如果把一塊天然的和田玉放在臉上,剛開始會感覺到很冰涼,而幾秒後就會變得溫溫的,反之人工仿冒的和田玉則不會有這樣的效果。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真假

2樓:匿名使用者

1、和田玉手鐲在光線照射下是不透明的,且其內部可以有呈絲狀的絮狀物質.

2、通過和田玉手鐲光澤來辯別,和田玉手鐲有溫潤的感覺,其光澤不同於翡翠手鐲的光澤.

3、把和田玉放在手裡掂量重量辨別.因為和田玉比普通玉石的比重大,故和田玉手鐲放在手裡有很份量.

4、透明度也是辨別和田玉手鐲的一個重要因素,若手鐲呈像玻璃一樣的透明狀,則一定假貸,若呈半透明或透明狀的,則有可能是假貨或次等貨,因為真正的和田玉是不透明的.

3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釐米,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4樓:帖程花雪兒

上等新疆和田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

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藉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常言「**有價玉無價」。

由於上品的和田玉日趨稀少,每公斤可達數萬至十幾萬元,而一般的青海白玉、俄羅斯白玉等一公斤才數千元,所以有人將此來混充和田玉。這些玉與新疆和田玉的礦物質基本一致,但表面色澤較灰暗、不柔和,時間長久會更加黯淡。

主要有:

1、眼觀顏色法:首先從和田玉的顏色上來看,其顏色以白色和青色為基礎色調,而且顏色分佈均勻。其中的白色種類要數和田白玉與羊脂白玉最受追捧,它們的質地、油潤度都是其他白玉無法比擬的;而岫玉和獨山玉也都有白色種類,但是它們白色遠不及和田玉純正,時常會帶有綠色等雜質。

另外,和田青玉往往比較容易與綠色的碧玉和岫玉相混淆,在這裡大家只需記住它的色調介於藍與綠之間。

2、分析質地法:真的和田玉質地溫潤細膩,且呈油脂光澤,具有含蓄而內斂的天然特點。與和田玉相似的玉石中,它們的質地通常可能都是比較細膩的,但是它們的光澤與和田玉的光澤是有明顯區別的,遠不及和田玉所呈油潤明亮。

3、檢驗雜質法:通常和田玉玉質純淨,往往很少含有雜質。如果含有雜質的話,其主要物質成分是鐵質和石墨,而且雜質多數分佈於玉石裂紋中,通常是呈褐色或褐黑色特點,一般通過肉眼較易識別。

故,鑑別和田玉手鐲真偽需要掌握其中的基礎知識與技巧,所以建議大家最好積累一些玉石的鑑別方法和經驗在入貨。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5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釐米,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6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按密度分為籽料、山料,按出處分為崑崙山山料、黑山山料,玉龍喀什河籽料、喀拉喀什河籽料,冰山玉一般是山料。手鐲有裂痕,養不好的,必要的情況下,找金店裝修一下是有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和田玉手鐲的好壞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1、聽聲音;把玉鐲子,用線圈起,懸掛起來,然後用硬物輕輕敲擊,如果發出的是清脆的聲音,那麼,就可能是好玉,如果聲音很沉悶,說明裡頭雜誌多,肯定不是a貨了。當然,不能僅僅聽聲音就來鑑別玉鐲子的好壞,玻璃也會發出清脆的聲音,這就要看不以下的分辨步驟了。

2、看水頭,玉鐲子的好壞鑑別,水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水頭,也就是光線的折射度,就是玉鐲子的通透度。好的玉鐲子,自然非常的通透明亮,而次品就暗淡無光。如果一個玉鐲子通透度非常好,價錢很低,那你就要提防是不是真的了。

3、拈比重,玉的比重應該算是很重的,如果玉拿在手裡你感覺輕飄飄的,那就肯定是次品或者假貨了。

4、看瑕疵,即便是玉器,也難免會有瑕疵,但是這個瑕疵卻不是表面上能夠肉眼看出來的。因此,我們可以拿放大鏡對著找,如果完美無痕,那麼就是好玉,如果不規則有痕跡,甚至有氣泡,那麼就是贗品了,五毛錢的塑料做的,不用懷疑。

5、辨色。色差一等,價差無數。如果玉鐲子,顏色很正,過度自然,色正那麼就是好鐲子。很多玉鐲子都帶墨綠色的,如果裡頭越多,可能越值錢。

8樓:毅新

冰山玉不是和田玉,真的和田玉戴一段時間會自己修復裂痕,越戴越好看,越戴越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選和田玉手鐲要看:價位、紋路、亮度和光澤、再者就是真偽了,最好是找位行家指點,你可以去「御府和田玉」看看,那裡有這方面知識可做參考

10樓:歧章竇曦

和田玉手鐲的鑑別

從感官上鑑別:

光澤,和

田玉光澤多為油脂或蠟狀光澤,給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覺,非常有質感;

結構,和田玉顆粒細小,結構縝密,多為纖維交織的氈狀、絨狀結構,部分玉料較好的玉石,甚至於觀察不到玉內的結構;

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間,多為微透明,在寶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較差了,但是從另一方面說透明度不高,玉石更顯渾厚穩重,因此透明度的鑑別需要結合其它因素考慮。

具體更細緻的辨別方法: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

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二: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一個難題。凡砣工五子登科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

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三:儘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佈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

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

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和田玉手鐲怎麼辨別真假

11樓:冰柔涵馨

高仿品和假冒產品即使仿冒技術再好,但總也會有漏洞的地方。就比如說可以把和田玉手鐲通過用透射光檢視,一般高仿的產品會有線條紋理,這是因為高仿品所使用的玉質差的緣故。另外還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小刀劃和田玉手鐲,如果是真品則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而如果是高仿品或者假冒產品的話就會出現劃痕,這個方法簡單但需要悄悄的做。

另外貨真價實的和田玉手鐲表面油潤,所以它的觸控感也非常的好,如果一個像石頭一樣的手鐲你買它幹嘛呢?我們經常說物以稀為貴,現在和田玉資源非常缺乏,所以說購買和田玉手鐲不一定要買羊脂玉手鐲,要知道羊脂玉的資源是很有限的。最後小編提醒各位買家和和田玉收藏愛好者最好到正規的店鋪去購買和田玉作品,另外在購買時要看作品是否具有鑑定證書以及店鋪是否支援7天無理由退貨,注意這兩點對於所買商品的價值更有保障。

怎樣鑑別和田玉手鐲真假?

12樓:資源集合的春天

樓主的問題太過籠統 要是不懂得話還是得看正規部門出具的質監證書 現在這方面沒人敢作假 有連帶責任的 你可以拿著你的玉鐲去當地質監部門珠寶鑑定科或者地質部門找人做下鑑定 沒幾個錢 當然咱這說的和田玉鐲是泛指 青海料 俄料 新疆料 韓料 都可以開具和田玉證書的

白玉手鐲怎麼鑑別真假,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白玉手鐲真假怎麼分辨有幾點 一 觀光澤 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 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二 測硬度 用刀刻 刮,真玉器不留痕跡。三 拈比重 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四 聽聲響 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

如何鑑別和田玉?我想個和田玉手鐲送給未來婆婆。有誰知道嗎

方法如下 1.手觸控法 上手掂一掂,極具分量感。玉石明顯要比你所想象的同等大小的石頭要重 和田玉的比重為2.9 3.1,一般岩石為2.5 2.7 用手搓一搓,手感細膩滑潤,與肌膚有親近感。2.清水鑑別法 將水滴在玉石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開,則玉石密度較好。再把水滴抹開,使石玉整體打溼,看其比干燥時...

芙蓉玉手鐲鑑別,如何鑑別芙蓉玉手鐲

芙蓉玉,又稱粉瑪瑙,是瑪瑙的一種 條帶狀紋正是瑪瑙的特徵 還比較常見。其得名芙蓉玉是因其顏色,芙蓉玉不是玉中的一種。至於真假,其實瑪瑙這東西產量大,也不高,不過還是有假的,網上有很多長篇大論的鑑別方法,可以去搜,不贅述了。我比較常用的簡便方法是 把瑪瑙放在掌心中反覆摩擦,無甚變化者屬真品,如有發熱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