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為什麼能抗癌

2021-03-19 18:29:44 字數 1360 閱讀 5325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迄今為止,癌症仍然是威脅人類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而且目前科學家仍未找到**癌症的特效藥物。因此,尋找抗癌治癌良藥,已成了科學上的一座難攻的堡壘。

生物學家發現,鯊魚的身體異常健康,它們即使受了極大的創傷,也能迅速痊癒而且絲毫不會發生炎症,更不會感染疾病。

美國著名的生物化學博士魯爾,在世界聞名的瑪特海洋實驗室工作,他對鯊魚的生理和病理做了長期的研究。在25年間,他先後對5000條鯊魚進行過病理解剖研究,只發現一條鯊魚生有腫瘤,而且還是良性腫瘤。

全美低等動物腫瘤登記處,在16年的記錄中,鯊魚患癌症是最少的。魯爾還發現在科學家所調查的25000多條鯊魚中,只有5條長有腫瘤。魯爾的這個發現,引起了科學家對鯊魚的極大興趣,各國科學家都開始了對鯊魚的研究。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科學家曾用一種極猛烈的致癌劑——黃麴黴素去飼餵鯊魚。在將近8年的飼餵實驗中,未發現一條鯊魚長出一個腫瘤。可見鯊魚的抗癌能力是極強的。那麼,它的抗癌絕招是什麼呢?

有的科學家認為,鯊魚的抗癌絕招是它的肌肉裡能產生一種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生長,因此不易患癌。

魯爾博士則認為,鯊魚的肝臟能產生大量的維生素a。實驗證明維生素a有使剛開始癌變的上皮細胞分化,恢復為正常細胞的作用。所以魯爾認為保護鯊魚免於患癌的祕密**是維生素a。

另一些科學家則認為,鯊魚的血液中能產生一種抗癌物質。我國上海水產學院的科學家也支援這一觀點。2023年,他們從鯊魚的心臟中採血,然後提取一定濃度的血清,再把它注入人體紅血球性白血病細胞中(是一種血癌)經過一段時間,他們發現一些癌細胞的正常代謝作用被破壞,大部分癌細胞已死亡。

這說明鯊魚的血清具有殺傷人類紅血球性白血病腫瘤細胞的作用。可見鯊魚的血液中有抗癌物質。

還有科學家認為,鯊魚的軟骨組織中有祕密**。從前,科學家已發現:牛犢的軟骨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2023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朗格爾,在研究中發現:鯊魚的骨骼全部由軟骨組成。這些軟骨組織中有一種能阻斷癌腫周圍的血管網路的化合物,」它能斷絕癌細胞的供養而使癌腫萎縮,同時能殺死癌細胞。

他通過實驗證實了,鯊魚軟骨中的物質能完全阻止癌細胞的生長而無任何***,其抗癌作用比牛犢軟骨中的物質強10萬倍。

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試用鯊魚軟骨提取物,**32個晚期癌症病人,結果28人**,其餘人的癌腫也明顯地縮小了。

2023年,墨西哥康脫拉斯醫院,用鯊魚軟骨提取物**晚期癌症病人8例,他們的癌細胞不同程度地縮小了30%-100%。

分子生物學家扎斯洛夫認為,鯊魚的抗癌**在胃部。他在實驗研究中發現:鯊魚的胃部能分泌一種叫「角鯊素」的抗菌素,它的殺菌效力比青黴素還強,並且它還能同時殺死原生物和真菌,還能抗艾滋病和癌症。

結論真是五花八門。

鯊魚抵抗癌症的祕密**到底是什麼,現在仍是個謎。相信,這個謎被揭開之時,便是人類送走癌症瘟神之日。

長期喝蜂蜜能抗癌嗎,喝什麼茶可抗癌?

能。蜂蜜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機體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組織修復作用。近年來發現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對防治惡性腫瘤有效。吃蜂蜜的其他好處 美容養顏 每天堅持喝蜂蜜水,能夠讓 保持白皙,同時也具有一定的彈性,讓 處於滋潤狀態。蜂蜜可以深層修復肌膚,當 出現了痤瘡或者青春痘時,可以使用蜂蜜來製作成 緩解...

為什麼鯊魚不會攻擊海豚,鯊魚為什麼怕海豚

哎!海豚不攻擊鯊魚就不錯了!鯊魚為什麼怕海豚 為什麼說鯊魚會怕海豚?大白鯊的爆發速度達到了45千米,灰鯖鯊 裡更是給出了55 60千米小時,速度比大多數海豚都要快 而且鯊魚中一般速度不被看好的居氏鼬鯊,也有追攆上點斑原海豚殺死的記錄。因為有些海豚的爆發及加速度會在鯊魚面前吃虧。2.目前沒有任何海豚用...

為什麼鯊魚不吃嚮導魚,鯊魚為什麼不吃嚮導魚?

性情凶猛的鯊魚,一般在海洋中上層活動,它一口能吞下幾條小魚,還能咬死和吃掉比它大的魚或其他動物。奇怪的是,它卻從不吞食和它形影不離的小伴侶 嚮導魚。嚮導魚長僅30釐米左右,青背白肚,兩側有黑色的縱帶。它和鯊魚關係十分友好。每當鯊魚出征巡獵時,它們就緊隨其後,彷彿像護駕的衛隊一樣,準確地模仿它的一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