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抗癌,吃什麼可以抗癌

2022-01-02 16:30:59 字數 5545 閱讀 6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綠色蔬菜

包括菠菜、韭菜、甘藍和深綠色的萵苣等。顏色越深的蔬菜,含抗氧化劑越多,抗癌力量越強

菌類富含纖維食物、野生食用菌多糖以及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能有效預防慢性病。靈芝能藥食兩用,增強免疫功能,降低血栓,延緩衰老。

蔥屬類蔬菜

這類蔬菜包括大蔥、大蒜、洋蔥,含有辣素、微量元素的硒和櫟皮黃素,能殺滅病菌,更能殺滅細胞,對肝癌、胰腺癌、胃癌、結腸癌都有預防**作用

柑桔類水果

包括桔子、葡萄、柚子、橙子、檸檬。這類水果包括了所有的天然抗癌物質,對預防胰腺癌尤為有效。

2樓:山茶酒丶

西蘭花、捲心菜、椰菜花、芽甘藍,都是抗癌的食物。很多研究顯示,常吃上述蔬菜可減少胃癌、乳癌、腸癌的威脅

3樓:

魚油:研究發現,魚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這種物質是一種多聚合不飽和脂肪酸。

魚鱗:免疫學家證實,魚鱗在抗癌中能起到重要作用。若把魚磷中的白細胞植入患癌症的老鼠體內,可使其腫瘤細胞消失。

抗癌藥β—硫化鳥嘌呤就是從魚鱗中提取製成的,用該藥**白血病的有效率高於70%,此外該藥對**胃癌、淋巴癌也有較好的效果。

牛肉:微生物學家研究小組發現,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誘變活動的成分。因此,牛肉具有抗癌作用。這個小組正在試圖從牛肉中提取出抗癌新藥。

4樓:2017奮鬥的玉米

多吃大蒜蔥類可以預防,粗糧菌菇類,獼猴桃也有抗癌效果。平時多注意飲食健康,多加身體鍛鍊都有抗癌效果。

5樓:水柏稅宇文

先把身體調整弱鹼性:

ph值指酸鹼度,即你身體的體質是否酸鹼度適中。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心血管類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等,對身體不好;鹼性體質的身體比較好,特別是弱鹼性身體能抵制癌細胞的發育。

健康人體內環境的ph值在7.35到7.45之間,即我們的體液應該呈弱鹼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質代謝

ph值是化學上用以衡量液體酸鹼性比值的表示符號.這是丹麥的生化學家塞連山(1868~1939)所提倡的,是顯示「溶液氫離子濃度」的指數.使用高斯電極,利用"ph計"來加以計測.

或者將2-3滴顏色來判定其濃度.人體記憶體在著大量的化學反應,其體液的酸鹼性自然可用ph值進行衡量.ph指數以0~14的數字來顯示.

中心的7為中性,數值愈大者為鹼性,數植愈小者為酸性.

例如:人體的ph值在7.35—7.

45之間,呈弱鹼性;胃液的ph值為1.5,葡萄酒為3.5,啤酒為4.

4,牛奶為6.5……皆為酸性食品;而鹼性,如海水ph為8.1,肥皂水為9~10,蘇打水則顯示12的數值.

經常吃肉的人ph為酸毒型體質,而菜食者為鹼性型體質.血液不論在任何部位,都呈弱鹼性.若血液呈ph7,亦即為中性的話,則我們就無法生存了.

而如果不到7,則會造成嚴重的酸性,立刻迎向死亡

吃什麼可以抗癌

6樓:廣州復大諮詢

一、清淡的「淡」

日本癌症中心研究所針對4萬名中年人進行為期11年的隨訪發現,對男性而言,食鹽多者患胃癌風險比食鹽少者高一倍,而在女性中,食鹽多者患胃癌風險也顯著高於食鹽少的人。研究者表示,這是因為人體食用過量高鹽食物後,食鹽的高滲透壓會對胃黏膜造成直接損害,隨之發生一系列病理改變。高鹽的醃製食物中含有很多亞硝酸鹽,可與食物中的胺結合成亞硝酸胺,具有極強的致癌性。

除少吃鹽,清淡飲食還應控制吃肉量。美國國家科學院報告指出,脂肪與癌症關係最為密切,特別是乳腺癌、大腸癌與前列腺癌。世界癌症研究**會建議,每週畜肉和禽肉攝入量要少於500克,儘可能少吃加工肉製品。

二、新鮮的「鮮」

多項國際研究指出,多吃新鮮食物有助於防癌。世界癌症研究**會發現,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可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機率。

新鮮果蔬所含的抗氧化劑、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類黃酮類化合物以及其他活性成分有抗癌之效。尤其是十字花科蔬菜,含醌和酚。醌可沖淡致癌物質並加速排出體外。

酚可阻止癌細胞代謝。相反,久放黴變的食物會產生強致癌物,引發癌症。

三、苦味的「苦」

誰都不喜歡吃苦的,但苦味食物確實比其他味道的養生功能更好。苦味食物中含有一種叫做「檸檬苦素」的物質,它能增強免疫力,可幫助腫瘤病人增強抵抗力。美國研究發現,食用柑橘或橘子汁就可吸收檸檬苦素,對口腔癌、肺癌、乳腺癌、胃癌等有預防作用。

此外,苦味食物中最出名的要屬苦瓜,它也是不可多得的養生佳品,但它的苦味是很多人所不能接受的。苦瓜中的奎寧精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幫助控制血糖。

四、粗細的「粗」

食物中缺乏膳食纖維是近年來癌症患者增多的重要原因之一。膳食纖維進入體內後,可刺激胃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減少腸道吸收致癌物,預防大腸癌。各種糧食本來都是膳食纖維的**,但受到加工的影響,加工越精細,膳食纖維損失越多。

所以人們最好刻意吃點「粗」。

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包括:黑米、玉米麵、莜麥面、鮮玉米、小米等主食;香菇、金針菇、毛豆、蠶豆、蒜薹、茭白等蔬菜;石榴、桑葚、梨、獼猴桃、鮮棗等水果;黑芝麻、松子、幹杏仁、幹核桃等堅果。

五、酸甜的「酸」

醋是中國老百姓廚房中最普通的調味品,含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研究證實,食醋中含有一種酶,具有殺菌作用,能抑制癌細胞生長,降低黃麴黴素的強致癌性。

除了醋,酸奶也是常見的酸味食品。美國研究證實,常喝酸奶可抑制腫瘤。有研究結果顯示,乳酸有助於抑制大腸桿菌等有害細菌滋生,並能吞噬致癌物質,削弱其致癌性。

7樓:賓美生物藍色素

沒有吧,癌症要不然也不會被稱作不治之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癌抗癌、抗腫瘤的作用,望茵茸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阻止ai細胞轉移,誘導ai細胞凋亡。

9樓:

西蘭花,西紅柿可以預防癌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抗癌食品中 ,排第一的是熟紅薯,第二就是生紅薯,閒來買個烤地瓜可是很好又省錢哦。

花椰菜排第三。

玉米,西紅柿,胡蘿蔔也有防癌作用,吃完燒烤記得吃個梨,也能幫助排出燒烤食物中的致癌物。

當然多喝水和保持心情舒暢也很重要,抑鬱的心情能使癌細胞更容易擴散。

11樓:

很多深色的蔬菜豆油抗癌作用,比如茄子,葡萄等.

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1、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鈣和維生素d,在腸道內能與致癌物質相結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2、蜂蜜和蜂乳

蜂蜜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機體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組織修復作用。近年來發現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對防治惡性腫瘤有效。

3、茶含兒茶素,能清除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放療病人經常飲茶有益**。茶還可以防齲齒。

4、花粉食品

提高智力,促進發育,補血,增加耐力,延緩衰老,具有激素樣作用,增強抗病能力等。

5、蔬菜新鮮蔬菜

如胡蘿蔔、蘿蔔、瓠果、茄子、甘藍等,含有干擾素誘導物,能刺激細胞產生干擾素。這種物質可以增強病人對疾病和癌瘤的抵抗力。但它易受加熱的影響而被破壞,因此以上。食物以生吃為好。

許多研究都證實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性油能啟用巨噬細胞,提高機體的抗癌能力;還含有一種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殺滅腫瘤細胞的作用。

蔥頭也能抗癌,可能是含有谷胱甘肽以及多種維生素的緣故。對淋巴瘤、膀胱癌、肺癌和**癌等均有防禦作用。

6、海產品

可用作惡性腫瘤病人的**食品。海藻類有效成分主要是多糖物質和海藻酸鈉。海藻酸鈉能與放射性鍶結合後排出體外。常吃海帶、紫菜等食品對身體有益。

鯊魚的軟骨能抑制腫瘤生長,魚翅有抑制腫瘤向周圍浸潤的能力。魚類中含有豐富的硒、鋅、鈣、碘等無機鹽類,對抗癌也是有益的。

7、真菌食品

含有多糖物質和干擾素誘導劑,能抑制腫瘤。香菇對胃癌、食道癌、肺癌、宮頸癌有一定的療效。金針菇也具有同樣的功效,對腫瘤有抑制作用。

猴頭菇對胃癌有療效,可延長病人的生存期,提高免疫力。銀耳對癌瘤有抑制作用。近年發現茯苓中90%的b茯苓聚糖可增強免疫功能,有抗癌瘤的作用。

8、果品杏仁

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抑制細胞癌變。它對口腔乾燥等症狀有緩解作用,但對口:腔有炎症、潰瘍以及鼻出血的病人不宜食用。

烏梅也有抗癌作用,棗能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無花果的提取物可**胃癌、咽喉癌、宮頸癌、膀胱癌等。蘋果中含有果膠多,可與放射性元素結合,促使其排出。木瓜能阻止癌瘤擴散、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一輩子不得癌的4個方法

第一:不要抽菸,或者戒菸

抽菸的人有一半會死於與抽菸相關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國,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菸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為吸入二手菸造成的。ferri說:

「不知道人們為什麼要每天花三五美元來幫助自己折壽8到12年。」

第二:關注你吃的東西

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人們應該每天至少吃五種不同的蔬菜和水果,這是幫助抗癌的有效辦法。《營養與癌症》雜誌也公佈說,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較多的人高一倍。

美國癌症協會也建議:選擇全麥粉而不是精麥粉,限制紅肉食用量,特別要少吃處理過的和高脂肪的肉類,限制酒精飲料,等等。

第三:多做運動

中度運動是科學家推薦的運動方式。據研究,每天散步一小時可以把患結腸癌的可能性降低46%。

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人們每天至少做60分鐘中度或稍強烈的運動,每週運動五次以上。ferri補充說,過度肥胖也會增加患癌症的可能。

第四:瞭解家族病史

家族病史是致命癌症的最大誘因,遺傳可能導致基因中有致癌因素。如果直系親屬(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過癌症,那麼你可能需要在比較年輕的時候就做定期檢查。但無論如何,人們不應該害怕,而應採取積極的態度預防癌症。

13樓:cs女生

首先,要知道,癌細胞只有在酸性體質下才能生存,鹼性體質是不會得癌的。像海帶,紫菜這種都是強鹼性食物,多吃對身體有益。

還有以下幾種: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黃豆: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大蒜: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殺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裡長出的青黴素」之稱。

★薏仁:這是一種常用的中藥,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抗腫瘤、利尿、消腫、抗炎、降血糖、增強肌體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能抑制癌細胞繁殖。

★猴頭菇:它屬真菌類食品,能利五臟、助消化,常食能增強肌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從中提取的多肽類物質,對消化系統的癌腫有抑制作用,並能改善人體健康狀況。

★草莓、葡萄、櫻桃:富含排毒物質,有利於抑制和消滅血液中加速癌變的物質。

★水:水是生命之源,人體每天排出的水(汗、尿)和補進的水基本平衡。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體免疫功能健全,沒有癌細胞生存、擴散的條件,並能有效地抑制、預防膀胱癌。

★玉米、蕎麥、莜麥: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易被人體吸收,並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多食之,可加速腸部蠕動,排除大腸癌因子,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吃什麼抗癌,吃什麼可以抗癌

1 黑枸杞 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 dna 而導致的,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 2 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 番茄紅素 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3 綠色蔬菜 包括菠菜 花莖甘藍 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 抗癌...

日常吃什麼抗癌效果最佳?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癌

1 黑枸杞 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 dna 而導致的,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2 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 番茄紅素 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3 綠色蔬菜 包括菠菜 花莖甘藍 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 抗癌...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吃什麼食物養胃?

小米不錯,紅棗,都可以養胃,最好喝粥 酸辣食品。木瓜,小米粥,蔬菜,清淡飲食。米飯不可以吃,不是養胃的,稀飯可以,一般麵食都是可以養胃的,蕎麥麵粉做出來的食物很養胃,比如俄羅斯的黑咧吧,養胃不是短期的,是長時間的一件事情。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