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吃飯是缺鋅的表現嗎,孩子不肯吃飯一定是缺鋅嗎

2021-03-19 18:29:50 字數 1973 閱讀 6997

1樓:

相信對於這個問題是眾多寶媽們都非常關心的,而且寶寶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不愛吃飯的現象

孩子不肯吃飯一定是缺鋅嗎

2樓:花落一朝一夕

孩子不愛吃飯有可能是缺鋅,也有的是孩子太挑食的緣故,對於孩子不愛吃飯的情況,家長要注意食物的烹調,如色、香、味要總是有變化,以增強孩子的興趣,達到促進食慾的目的。

3樓:糧香無忌酒業

這個也不是一定缺鋅的,孩子不吃飯 的情況有很多種比如消化不好,脾胃方面,或是積食等,如果孩子缺鋅會,厭食,偏食,頭髮稀疏和發黃,指甲倒刺,地圖舌,抵抗力免疫力低下等,如果經常出現這些情況,那麼孩子就是缺鋅了,日常補鋅可以嘗試吃一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飲食上還要多新增含鋅量高的食物像,蛋黃,動物肝臟,瘦肉,牡蠣,魷魚,生蠔,花噶等,如果孩子是因為脾胃失調,可以給孩子經常吃些山藥,小米,大豆,玉米,蓮子,大棗等來調理脾胃,若是積食,可以給孩子吃些山楂,做做按摩來助消化,日常多帶孩子到戶外運動,孩子運動量大,吃飯也會香,睡覺也會好。

寶寶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寶寶缺鋅吃什麼

4樓:心太累

鋅作為人體必備微量元素之一,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有很大影響。寶寶如果缺鋅就可能出現不愛吃飯的表現,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來詳細瞭解一下鋅的重要性。

一、寶寶不愛吃飯吃缺鋅嗎

鋅具有促進生長髮育,改善味覺的作用,寶寶如果缺鋅的話確實會出現不愛吃飯的表現。不過天氣氣溫過高、飯菜不合口味、寶寶健康狀況也是影響寶寶食慾的因素,媽媽們需要根據寶寶的具體表現來作出判斷。

鋅元素參與人體的多種新陳代謝,小孩缺鋅還會導致生長遲緩,發育落後﹔鋅是合成荷爾蒙的重要營養素,發育期的小孩一旦缺鋅,可造成性器官發育不全﹔鋅是智力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缺鋅的小孩記性差、注意力難以集中、學習認知能力不好,嬰幼兒缺鋅還可引起異食癖,喜歡吃牆皮、泥土、草根、煤渣、指甲、紙張等不該吃的東西。

二、寶寶缺鋅該如何補鋅

(一)餵母乳的媽媽:多吃富含鋅的食物。

母乳中富含各種為寶寶量身定做的營養成分,如果媽媽的身體缺乏營養寶寶自然也會缺少影響。母乳中含有促進嬰兒生長髮育的鋅,尤其初乳中含有大量的鋅。

(二)吃輔食的寶寶:輔食裡注意新增含鋅的食物。

已經能吃輔食的寶寶需要按時新增輔助食品,同時注意補充含鋅豐富的食品。如果寶寶的飲食中其它微量元素含量和鋅的比例過高時,鋅就難以被人體吸收和利用。食物中的鐵、鈣、磷、銅等成分含量過高時,鋅的吸收利用率就會降低。

應在寶寶日常飲食中保證食物多樣化,力求達到平衡膳食。

三、寶寶補鋅食譜推薦

(一)五彩黃魚羹

材料:小黃魚、西芹、胡蘿蔔、炒松子仁、鮮香菇

做法:1.小黃魚洗淨去骨切成丁狀。

2.西芹、胡蘿蔔、香菇切絲。

3.鍋燒入油,放入蔥姜煸炒出香味後,倒入沸水,放入西芹、胡蘿蔔、香菇、炒松子仁和小黃魚肉,至魚熟。

4.加食鹽、味精、料酒等調味,用水澱粉勾芡,淋上少許熟油即可。

寶寶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二)果仁粥

材料:大米、花生、核桃仁

做法:大米、花生洗淨剁碎,放水煮粥,煮至八成熟時放入核桃仁加點糖。

注意:花生、核桃仁儘量剁碎並煮軟,以免寶寶發生嗆咳。

(三)白菜肉絲

材料:白菜、瘦肉

做法:1.白菜、瘦肉切絲,肉絲可加水澱粉勾芡。

2.燒鍋下油,把肉絲炒至滑嫩,倒入白菜絲,調入鹽,味精炒透,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幾次。

(四)海鮮雞蛋羹

材料:蝦米、新鮮花蛤、雞蛋

做法:1.蝦米切碎,黃酒浸泡10分鐘。

2.花蛤洗淨,用開水燙使其開啟。

3.雞蛋打碎加鹽,加蝦米和花蛤,加溫水,放入蔥花,大火蒸至羹狀即可。

寶寶不愛吃飯 是缺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擔心軒軒是不是缺鋅了,還說「人家電視裡都說了,孩子不愛吃飯就是缺鋅了」,硬要讓軒軒媽去買點補鋅劑回來

寶寶特別不愛吃飯,是缺鋅嗎,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應該怎麼辦

寶寶特別不愛吃飯,不是小孩子缺鋅,而是大人缺鋅。這個可不一定的,寶寶不愛吃飯是常事,可以加點他喜歡的食物進,混著吃,看效果怎麼樣 寶寶特別不愛吃飯不一定是缺鋅。不愛吃飯的原因很多,你可以換著樣做他愛吃的食品。只要不影響孩子的成長問題不大,否則你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不愛吃飯也不一定是缺鋅的,最好帶他...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三歲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飯有很多原因,爸爸媽媽一定要找出原因之後對症下藥。有的寶寶是因為不會咀嚼食物,這個時候要靜下心來,用麵包條引導寶寶,為他慢慢示範咀嚼的動作,直到寶寶自己學會。最常見的原因是缺鋅,鋅是唾液蛋白的主要成分,能夠促進味覺的發育 增進食慾。由於寶寶挑食,缺少了鋅的攝入,導致口腔黏膜細胞易脫落,阻塞...

家有挑食厭食,不愛吃飯的寶寶,該怎麼改變這壞習慣?

挑食,是人對食物的氣味 顏色 味道 口感等有所偏好,從而出現對食物的選擇 而厭食不同於挑食,更多是因為消化液分泌不足,導致食物的消化變慢,自然而然食慾就下降。總的來說,孩子出現挑食或厭食,一般都與嗅覺 味覺和消化系統有關。可以在日常給寶寶補補鋅,能改善孩子挑食厭食的情況,建議補巨可生賴氨葡鋅顆粒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