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挑食厭食,不愛吃飯的寶寶,該怎麼改變這壞習慣?

2023-03-03 20:20:04 字數 3136 閱讀 9746

1樓:沐楓

挑食,是人對食物的氣味、顏色、味道、口感等有所偏好,從而出現對食物的選擇;而厭食不同於挑食,更多是因為消化液分泌不足,導致食物的消化變慢,自然而然食慾就下降。總的來說,孩子出現挑食或厭食,一般都與嗅覺、味覺和消化系統有關。可以在日常給寶寶補補鋅,能改善孩子挑食厭食的情況,建議補巨可生賴氨葡鋅顆粒(無糖型),這種健康很多,沒有新增蔗糖、色素、香精、人工新增劑等,適合寶寶日常補鋅。

還有,補鋅不僅可以改善挑食厭食的情況,還能促進寶寶生長髮育,提高免疫力,好處多多~你也可以在搜搜其他資料。

2樓:萊思紐卡

首先要明確孩子挑食的原因:餵養不當比如是否過度餵養,零食提供過多,家長有偏食現象,食物烹飪不夠美味等。長期挑食會造成營養不良,以及營養素缺乏症,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缺鐵性貧血。

所以,對於偏食的孩子,可以減少或者不給予零食,在孩子自然飢餓的時候提供餐食;每餐定時定量,不要過度餵養而造成消化不良;可以讓孩子和大人一起準備食材食物,增加孩子對食物的興趣;增加孩子白天的運動量,促進胃腸道消化排空。

孩子長期挑食可能造成鋅元素和鐵元素缺乏症,而缺乏這兩種營養素又會加重挑食和厭食問題。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做專業檢查,確定缺乏後,可以使用兒童專用的鋅補劑或者鐵補劑進行補充,最好使用單一營養素補劑,因為混合營養素補劑在服用時可能造成吸收利用率不佳的問題。

日常還可以服用一些兒童專用益生菌,幫助調節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和營養的吸收,提升食慾,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

孩子不愛吃飯,還喜歡挑食,要如何讓孩子改掉挑食這個毛病?

3樓:阿斯達歲的說

要注意食物的多樣性,多給孩子準備一些食物,吸引孩子的食慾,增加飯量,可以把寶寶不喜歡吃的食物和喜歡吃的食物製作在一起。

4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孩子經常挑食,這個毛病是不好的,所以家長應該從小就讓孩子戒掉這個毛病,要告訴孩子均衡營養才能夠長高高。

5樓:王芳芳麼麼噠

可以直接告訴孩子,如果在生活中經常挑食的話,身體健康和出行問題,而且會腎病,會輸液,會導致甚至可能會特別疼痛。

小孩挑食厭食,如何克服小孩挑食厭食的習慣?

6樓:右手年華

家長要給孩子補充鋅元素,這樣能在根源上解決小孩子挑食厭食的問題,而且還要把孩子不喜歡的蔬菜進行精心的擺盤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一定要引導孩子吃飯,一定要鼓勵,可以將孩子不喜歡吃的東西製作成可愛的造型,平時不要給孩子吃太多零食。

8樓:小阿星

家長應該及時的糾正孩子這種壞習慣,然後也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寶寶平時不愛吃飯,非常挑食,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9樓:暮靜雨

孩子在成長中,飲食方面需要多加註意,因為孩子的飲食是孩子健康成長中重要的因素。但是有一些家長反映孩子在吃飯的時候容易挑食。挑食特別嚴重。

其實孩子挑食千萬要重視,因為孩子挑食也是知道有一些問題出現,那麼孩子挑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1. 孩子挑食,不愛吃飯或者是偏食,有可能孩子是出現缺鋅的現象,所以建議是要給孩子補鋅,直接補充,比如可以多吃一些瘦肉肝臟,牛肉,菠菜等一些含有豐富鋅元素的食物。在補充一段時間以後,孩子挑食的現象就會緩解了。

2. 在孩子補鋅期間,有很多小孩不喜歡吃海鮮,比如說牡蠣生蠔。這些都是補鋅最好的食物,可以用這些給小孩做湯,或者是下麵條吃,這樣也是可以改善孩子缺鋅現象,或者是挑食,問題出現在吃飯時候,還要給孩子正確指導正確的引導,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3. 孩子不愛吃飯,挑食特別厲害,一定要注重補鋅,因為有可能是缺鋅嚴重導致的。也可以往孩子飯菜裡面加入一些堅果類的時候,比如說花生,核桃,蘋果,這些都是含鋅量比較高的。

10樓:下頁預見誰

我家小孩也是的,前段時間這不吃那不吃,就愛吃零食,特別煩,後來我加了小淘君君的拌飯海苔碎,沒想到她還挺愛吃的,現在都不怎麼挑食了。

小孩不管吃啥,都得吃點有營養的吧,這海苔挺大一包的,不過也不經吃——別說小孩,我都挺愛吃,追個劇一包就沒了。

孩子不愛吃飯,挑食厭食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如果不愛吃飯,然後又很挑食厭食的話,還是應該趕快給他看一下中醫,看一下具體是**出了問題。

12樓:求註冊

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挑食厭食的話,那麼就要讓孩子注意一下這個問題的嚴重性,讓他們明白不吃飯的後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吃飯,挑食厭食的原因有很多,一是做的飯菜不合胃口,你可以做一些他喜歡吃的東西,那樣可能會改善他的飲食。

14樓:尹朶月

我覺得面對這種情況,還是老辦法管用。飯菜上桌五分鐘,孩子不吃就端走。開吃後半小時吃不完也端走,直到下一餐才能吃。

15樓:別玲玉

如果孩子不愛吃飯,喜歡挑食的話,我的建議是給它喂點零食,然後要求他吃一口飯。

16樓:回憶

其實孩子也許是生病了你應該帶她去醫院檢查一下也許能夠找到問題所在然後有效地**。

17樓:呂傲寒

小孩子不愛吃飯的話,那麼就可以讓小孩子自己來選擇一些想吃的東西,這樣的話可以慢慢的培養到孩子們愛吃飯的習慣。

孩子不愛吃飯,還喜歡挑食,該如何糾正孩子的這個問題?

18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要搞清楚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去解決,同時詢問醫生的意見,再綜合意見去幫助孩子改掉這個毛病。

19樓:每日話題心說

父母應該嚴肅批評孩子,並且給孩子制定規矩,才能糾正孩子的這個問題。

月寶寶不愛吃飯,24個月寶寶不愛吃飯

你好,孩子胃口不好家長可以適當給孩子喂一些開胃的食物,或者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檢視是否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導致孩子胃口不好。大部分寶寶不愛吃飯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的運動量達到了,才會產生想要...

寶寶特別不愛吃飯,是缺鋅嗎,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應該怎麼辦

寶寶特別不愛吃飯,不是小孩子缺鋅,而是大人缺鋅。這個可不一定的,寶寶不愛吃飯是常事,可以加點他喜歡的食物進,混著吃,看效果怎麼樣 寶寶特別不愛吃飯不一定是缺鋅。不愛吃飯的原因很多,你可以換著樣做他愛吃的食品。只要不影響孩子的成長問題不大,否則你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不愛吃飯也不一定是缺鋅的,最好帶他...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三歲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飯有很多原因,爸爸媽媽一定要找出原因之後對症下藥。有的寶寶是因為不會咀嚼食物,這個時候要靜下心來,用麵包條引導寶寶,為他慢慢示範咀嚼的動作,直到寶寶自己學會。最常見的原因是缺鋅,鋅是唾液蛋白的主要成分,能夠促進味覺的發育 增進食慾。由於寶寶挑食,缺少了鋅的攝入,導致口腔黏膜細胞易脫落,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