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秧的生活環境是什麼,這樣子的黃瓜秧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29:50 字數 2483 閱讀 644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特性bai

黃瓜喜溫暖氣候du。不耐zhi高溫,不耐寒冷dao。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專宜選屬

富含有機質、肥沃、保水保肥力強的粘質壤土栽培。

黃瓜屬喜溫作物。種子發芽適溫為25~30℃,生長適溫為黃瓜栽培18~32℃。黃瓜對土壤水分條件的要求較嚴格。

生長期間需要供給充足的水分,但根系不耐缺氧,也不耐土壤營養的高濃度。土壤ph值以5.5~7.

2為宜。黃瓜可四季栽培。冬春栽培時多用育苗種植。

多用支架栽培,不搭架的稱地黃瓜。生長期長,肥量大,中國概以基肥為主,並在生長期間多次追肥。少雨地區適量澆水,多雨地區注意排水防澇 。

採收分次進行。嫩果一般在雌花開後7~15天採收。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充足,不可暴晒,早晚可澆水

這樣子的黃瓜秧是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黃瓜瓜(花)打頂,是復由制於乾旱或土壤

過溼,施用氮肥不bai足,氣溫低,光du照少zhi,黃瓜植株生長勢dao衰弱等原因所造成的。

增施氮肥,衝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鉀肥,提高植株含氮量,5~7天噴施一次蕓薹素內酯等植物調節劑,促進生長。

宜小水勤澆,禁忌乾旱。

如有成品瓜的,要及時摘除商品瓜,防止植株養分過度消耗。

黃瓜秧苗這是什麼病?

4樓:這麼些年難得

**中的黃瓜苗的葉片出現了明顯的乾枯,可以初步判斷是瓜果類比較容易患的葉枯病。

5樓:深淺且深淺

土壤選擇

選擇酸鹼度在6.0-7.5之間,富含有機質、排灌良好、保水保肥的偏黏性砂壤土或專園藝用土。

黃瓜屬落蔓能使葉來片均勻分佈,保持合理採光位置,維持最佳葉片係數,提高光合效率,從而可以使生長勢加強,結瓜期延長。

不過,落蔓要掌自握正確的方法,才能保證溫室大棚黃瓜優質高產。其要領是:1.在植株生長點接近棚頂,植株底部無葉莖蔓離地面30釐米以上的時候及時落蔓,落蔓宜選擇晴暖午後進行,這樣不易損傷莖蔓。

切記不要在含水量高的早晨、上午或澆水後落蔓,以免損傷莖蔓,影響度植株正常生長。2.落蔓前7天最好不要澆水,這樣有利於降低莖蔓組織的含水量。可以使用海餐沃葉面肥進行葉面噴施。

提高作物營養的利用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bai能是嚴重缺

水du或者澆水過多。

一、黃瓜zhi苗葉子黃dao什麼原因

黃瓜苗葉子黃的原因有嚴內重缺水或澆水過容多、生長溫度低、施肥不當、土壤板結或鹽漬化、缺少微量元素、病蟲害的侵蝕等。

二、黃瓜苗葉子黃如何解決

1、澆水要及時適量,不要過澇過幹。

2、黃瓜喜溫,不耐寒。生長適宜溫度白天為25-30℃,夜間為15-18℃。苗期溫度低會影響根部生長,從而導致葉子發黃,因此要提高苗床溫度。

3、肥料**過多會導致黃葉,此時要澆水稀釋。苗期採用育苗肥,追肥一到兩次即可。

4、土壤板結、鹽漬化、酸鹼化也會影響根系從而引起葉子發黃。此時要及時鬆土,並施用一些土壤改良性的有機肥或其它肥料。黃瓜的種植宜選擇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ph值6.5最好。

5、如鐵、鋅及硼等微量元素對黃瓜的生長髮育很重要,缺失會導致葉片發黃。這時要補充營養進行追肥。

6、黃瓜受到病蟲害侵蝕時,葉片會出現黃綠斑駁,這種情況下,我們要選擇適當的藥劑進行防治,平時在噴施葉面肥的時候可以適當新增殺菌劑。

在種植黃瓜的時候要仔細觀察,發現黃瓜苗葉子黃後要結合當時情況、分析先因後果,再採取相應的有效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病害,噴施多菌靈或百菌清試試。

8樓:風雨乾坤

看看黃瓜的根系,看看是不是根系不好,根系不好很容易黃葉幹葉,要是這種情況的話可以衝施自帶營養的微生物菌肥。

9樓:說茶論道幾十年

沒有病,這種情況是天氣寒冷凍傷葉面,夜晚保溫等待陽光照射。

請問專家這黃瓜秧分別是怎麼回事?

10樓:雲種養

晚上好,請稍等

不好意思有事回覆遲了

圖一個人認為是黃瓜枯萎病

初期受害植株表現為部分葉片或植株的一側葉片,中午萎蔫下垂,似缺水狀,但早晚恢復,數天後不能再恢復而萎蔫枯死。主蔓莖基部縱裂,撕開根莖病部,維管束變黃褐到黑褐色並向上延伸。

您參照對比一下

圖二考慮菌核病

圖三考慮缺鈣導致心葉生長畸形

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

是由種子帶菌,低溫凍害,高溼或多雨條件引起莖部被害,開始產生退色水浸狀病斑,逐漸擴大呈淡褐色,病莖軟腐;長出白色棉絮狀菌絲體,莖表皮和髓腔內形成堅硬菌核,植株枯萎。

土壤,種子,肥料帶菌,雨天排水不良、土壤黏重、常年連作、偏施氮肥等均易發病。

發病的適溫為20 ~25℃,空氣相對溼度為90%以上高溼易引發此病

不客氣,感謝交流支援

福建茶的生活環境是什麼,福建茶的生活環境是什麼?

福建茶屬紫草科 基及樹屬常綠小灌木,產我國的廣東 福 建 臺灣等省。比較耐陰,性喜溫暖溼潤氣候,不甚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福建茶 放置場所 福建茶系南方樹種,怕寒冷,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盆養,須放置於通風透光,空氣溼潤之處。冬季務須放進溫室,溫度最好不低於10 並保持一定溼度。...

蝴蝶的生活環境是什麼樣的蝴蝶的生活環境和生存狀態是什麼?

一 關於蝴蝶 蝴蝶,體態窈窈,豔麗多姿,色彩豔麗有如繁花盛開,蝴蝶是所有生物中最美麗的了。在飛舞,探吸的過程中,既幫助植物傳授花粉,又以其自身的斑斕色彩的圖案,點綴了大自然。被人們譽為 中國的佳麗 會飛的花朵 它象徵著美好 幸福 吉祥,友誼。二 蝴蝶的種類與分佈 蝴蝶大約有15萬種,其中有一些是世界...

小貓的生活環境是什麼,小貓的生活習性

現在很多的家庭都會養上一些小寵物,寵物的話,不僅長得非常的可愛,而且能夠陪伴我們。在寵物眾多的選擇之中呢,以狗狗和貓為主,而狗狗的話它本身體型比較大,同時很多狗狗都比較鬧騰,尤其是哈士奇,那麼對於主人來說的話,養他們負擔就比較大。所以與狗狗相對比的話貓咪就更加的受歡迎,首先呢貓咪不需要遛,而且他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