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和小番茄不能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2021-05-29 05:40:46 字數 5284 閱讀 9953

1樓:

因為番茄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含有破壞維生素c的抗壞血酸酶,如果一起食用會使番茄中的維生素c受到破壞。 一起吃並沒有什麼傷害,只是吸收的營養會受到破壞。吃一點沒關係,吃多了就不行了。

2樓:隋若雲暨英

番茄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含有破壞維生素c的抗壞血酸酶,如果一起食用會使番茄中的維生素c受到破壞。

不是一點都不能吃,不能一次吃得太多了

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40

3樓:chitao蘸大醬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

所以黃瓜不能紅柿,橙子,櫻桃,娃娃菜,菜花,獼猴桃等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一起吃,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生吃或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一起吃時,存在於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活性並沒有減弱或失活,酶的活性依然很強,能夠將與和它一起吃的物質中的維生素c分解,會造成這些食物中的營養價值降低。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白酒

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導致胸悶,氣短。喝酒時不能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中含有鞣酸,與酒同時食用會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造成腸道梗阻,引發危險。

2、紅薯

在日常生活中西紅柿與紅薯是相剋,如果將這兩樣食物放在一起吃的話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長期積累會使人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的發生。

3、石榴

在日常生活中西紅柿也是要禁忌與石榴同食的。因為西紅柿與石榴一起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那吃了這些食物就會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好處了。

4、香菇

香菇和番茄一起吃會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香菇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與含有類胡蘿蔔素的番茄同食,會破壞番茄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使營養價值降低。

5、河蝦

河蝦和番茄同食容易食物中毒。河蝦與番茄如同檸檬蝦一樣,因為番茄同樣也飽含維生素c,同蝦中的鉀砷會產生化學反應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心壞死,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但是吃很少一點並不會有很強烈的中毒跡象,就看個人的選擇了。

參考資料:黃瓜西紅柿不能一起吃 吃黃瓜8大飲食禁忌--人民網

4樓:邊舉雍鯨

黃瓜、西紅柿不能一起吃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眾所周知,維生素c對於人體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它能增強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如果維生素c嚴重缺乏,可能導致牙齦、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等症狀出現。我們在生活中獲得維生素c的一條重要途徑就是食用蔬菜和水果,因此,一方面要多吃蔬果,大量攝入維生素c;另一方面,應儘量少和黃瓜一起食用,儲存其營養價值。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黃瓜性涼,味甘,能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消腫利尿,**咽喉腫痛、四肢浮腫等不適。但是,由於黃瓜偏寒,由脾胃虛寒導致的胃痛、慢性腹瀉患者最好少吃。

黃瓜和西紅柿是夏季人們非常喜歡的蔬菜,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人們常常把這兩種蔬菜放在一起,但從營養角度講,這樣做並不科學。

黃瓜含有一種能分解維生素c的酶,可把維生素c破壞掉,而西紅柿恰恰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如果二者放在一起食用,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黃瓜裡的維生素

c分解酶破壞掉,而且含維生素c越多,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所以這兩種蔬菜不宜用吃,即使分著炒,最好也別一塊吃。另外,青椒、油菜裡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

c,儘量不要把它們與黃瓜湊在一起。

5樓:問山蝶夕幼

黃瓜不宜和西紅柿同吃

黃瓜、西紅柿均為人們喜食的蔬菜,營養價值很高,人們往往將這兩樣蔬菜一起烹調,或拌冷盤,或炒菜,一紅一綠挺好看。其實,從營養學角度講,這種食法並不科學。因為黃瓜含有分解維生素c的酶,能破壞維生素c。

而西紅柿又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若和黃瓜一同食用,這些維生素c就會被黃瓜裡的維c分解酶破壞,含維生素c越多,破壞得就越嚴重。所以您最好還是把這兩種蔬菜分著炒,也別一塊兒吃。

另外,青椒、油菜裡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也別把它們和黃瓜往一塊兒湊

6樓:巫馬恭樊午

黃瓜和西紅柿最好不要一起食用。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將黃瓜、西紅柿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眾所周知,維生素c對於人體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它能增強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如果維生素c嚴重缺乏,可能導致牙齦、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等症狀出現。我們在生活中獲得維生素c的一條重要途徑就是食用蔬菜和水果,因此,一方面要多吃蔬果,大量攝入維生素c;另一方面,應儘量少和黃瓜一起食用,儲存其營養價值。

那麼,黃瓜最好和什麼搭配著一起吃呢?南方常常用黃瓜煮鱔魚,大家不妨試著做做看。具體做法是:

鮮鱔片300克左右,切成約5釐米長的鱔段;黃瓜切片。先將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熟,下鱔片煸炒至酥,加蒜片、薑絲、黃瓜煸炒,再放鹽、味精、鮮湯,煮至湯呈乳白色,再加蘇葉燒開,撇去浮沫,入湯碗,撒蔥段、胡椒粉即成。這道菜營養豐富、清淡爽口,味道也非常鮮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

1、西紅柿和黃瓜的搭配雖然不會產生毒素,但是卻大大影響了食材本身的營養價值。因為黃瓜裡面還有一種維生素c的分解酶,而西紅柿裡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旦混合,西紅柿裡面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掉,所以我們如果將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的話,就不會得到期望的營養價值了。

2、黃瓜不僅僅不適合和西紅柿一起食用,和其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也不宜一同食用。因為黃瓜裡面的vc分解酶,造成黃瓜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vc殺手,所以遇上辣椒、芹菜、苦瓜等高vc含量的食物時,會大大降低它們的營養價值。所以對於希望通過吃果蔬來補充維生素和美容的朋友,最好不要將黃瓜加入其中一起食用,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一起吃相剋這個謠言是最離譜的:「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而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二者同吃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要求。」

如果按照這個謠言的說法,那豈不是所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都不能跟黃瓜一起吃了?最搞笑的是如果有點常識就知道,黃瓜本身是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

其實網上所謂的各種食物相剋,基本都沒有科學依據,大家不要聽風就是雨。

此條回答的**源自丁香醫生,屬於**性質,原回答由專業醫生有更加詳細的介紹。

9樓:斛興業盧利

單從黃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的成分。尤其是黃瓜中含有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洩,改善人體新陳代謝。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還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長吃黃瓜可以**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但是,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回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在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另外,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

還有,辣椒、菜花、薺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也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10樓:笑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將黃瓜、西紅柿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如果把二者放在一起食用,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黃瓜裡的維生素 c分解酶破壞掉,而且含維生素c越多,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黃瓜性涼,味甘,能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消腫利尿,**咽喉腫痛、四肢浮腫等不適。但是,由於黃瓜偏寒,由脾胃虛寒導致的胃痛、慢性腹瀉患者最好少吃。黃瓜和西紅柿是夏季人們非常喜歡的蔬菜,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人們常常把這兩種蔬菜放在一起,但從營養角度講,這樣做並不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易在一起吃,因為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隊防止壞血病增強抵抗力有很好的作用,而黃瓜含有維生素分解酶,一起炒可使維生素c遭到破壞,失去營養價值,同時黃瓜營養價值也會大大折扣所以在營養學不適合在一起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瓜、西紅柿、胡蘿蔔等蔬菜

將其蘸醬吃,蔬菜生吃確實是可以很有效的補充維生素,但是這道菜中的黃瓜,讓這道菜打折扣了,因為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和黃瓜中的分解酶,這樣維生素c會被破壞的,營養價值就大大下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別這一起吃西紅柿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對西紅柿蔬菜中的維生素c。有破壞作用食品中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掉因而失去營養成分

14樓:py彭彭

不能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

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

另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2、黃瓜不能和花生一起吃

在很多家庭、餐館都有這道冷盤。然而黃瓜和花生搭配是非常不科學的。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

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特別是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3、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

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味素對於消化道炎症具有獨特的功效。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產生大量消化酶,可以使人胃口大開。

苦味素不僅健胃,增加腸胃動力,幫助消化,清肝利膽和安神的功能,還可以防止流感。

4、不宜多食偏食

適用量為每天1根(約100克)。此外,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

5、一定要吃新鮮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

因為醃黃瓜含鹽量高,反而會引起發胖。特別是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都不要吃醃黃瓜。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黃瓜能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兩者相剋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一起食用會降低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能一起吃的 來吃生的能源補bai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化劑。du zhi另外 西紅柿裡的胡蘿dao卜素是脂溶性的 必須用油做熟吃 才能揮發出來 但是vc一加熱又沒了 所以主要是看你需要攝取什麼成分了 另外,還需注意幾點 一 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

黃瓜西紅柿能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 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 西紅柿炒雞蛋 再來盤 黃瓜炒肉 這樣吃是不正確的。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