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咖啡機煮的咖啡味道怪怪的,有點酸

2021-03-19 18:29:51 字數 2003 閱讀 8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這個味道 哥倫比亞 藍山 摩卡 巴西 多多少少都會酸 不酸才不正常四種基礎的咖啡味道分別是:甜、鹹、酸和苦各品種不同,各味道濃淡也不同煮好後有點酸也是咖啡本身的味道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機煮咖啡本身來說是很簡單的。其實使用者的用水量、時間、粉末的多少都有很大的互聯性。三者缺少,做出來的咖啡口味就會不一樣的,不信的話,樓主可以自己多加留意。

咖啡是一種文化,重在享受其過程和品其原味。就如同生活一樣。至少味道過於偏怪,與咖啡粉末的儲存關係最大。

咖啡發酸與咖啡機及煮咖啡的方法有關麼?

3樓:可愛燕純

咖啡有酸味是正常的。原因如下:

1、咖啡豆和烘焙程度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過期了就是水溫過低。

2.看你用的是什麼咖啡了。有些咖啡本身就帶有酸味的。比如曼特寧`哥倫比亞咖啡本身都有酸味

5樓:百度使用者

蒸汽咖啡機要用意式濃縮的咖啡豆子煮。其他牌子的意式濃縮也可以。但是就是不能用其他的單品豆子煮,比如巴西、摩卡、等。要用「意式濃縮豆」!!

6樓:

因煮咖啡的裝置已經固定,所以不談怎樣煮咖啡會變酸的問題,只談咖啡豆:

1.同樣品種的咖啡豆,產地不同,苦與酸的強度各有不同,如南美偏酸,非洲偏苦.樓主在選購時可以留意,您說的詩國可能是幾種豆拼配的.

2.不同的烘培程度也會使咖啡的苦和酸味產生變化,越深越苦(越不酸),咖啡豆包裝上都會註明簡單的深,中,淡**,其中級最普偏.或可以從豆子的顏色深淺看出.

7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的原因,所有的咖啡都是有酸味的。關鍵是你的口味。

8樓:都市品質生活

是咖啡豆的事 有的咖啡豆就是口味偏酸

怎麼用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味道也很一般呢?

9樓:驕陽咖啡

專業人士給你解

bai答:

你用du美式咖啡

zhi機煮咖啡沒有煮出好

dao味道,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內咖啡粉的品容質不好。

咖啡粉本身品質不好的話,當然煮不出好咖啡了。

自己在家裡煮咖啡的話,最好直接象生產廠家定(**不會比超市貴),而不要買在陳列在超市貨架好久的咖啡粉,誰都知道尤其是咖啡粉,擺得越久香氣會越差,最後只剩難以接受的苦了。

二、可能操作方法不當。

用飛利蒲美式咖啡機即使煮一杯咖啡也要放兩人份咖啡粉的量及兩人份的水量,不然如果只放一小勺咖啡粉一杯水的量,就會因為煮的時間太短而味道太淡。

還有一個小竅門,就是在加入咖啡粉及水,開啟開關流出少量水後暫關閉開關10秒鐘左右,以將咖啡粉充分浸潤一下,再開啟開關繼續煮,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將咖啡的味道充分煮出來。

10樓:可愛燕純

一、咖啡粉來的品質不好。源

咖啡粉本身品質不好的話,當然煮不出好咖啡了。

自己在家裡煮咖啡的話,最好直接象生產廠家定(**不會比超市貴),而不要買在陳列在超市貨架好久的咖啡粉,誰都知道尤其是咖啡粉,擺得越久香氣會越差,最後只剩難以接受的苦了。

二、可能操作方法不當。

即使煮一杯咖啡也要放兩人份咖啡粉的量及兩人份的水量,不然如果只放一小勺咖啡粉一杯水的量,就會因為煮的時間太短而味道太淡。

還有一個小竅門,就是在加入咖啡粉及水,開啟開關流出少量水後暫關閉開關10秒鐘左右,以將咖啡粉充分浸潤一下,再開啟開關繼續煮,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將咖啡的味道充分煮出來。

11樓:單純小賊

你買的什麼咖啡粉?主要是咖啡的問題,好咖啡你用火鍋煮也是好味道

40多就是好咖啡了啊……雀巢的金牌咖啡不也就那樣。

你要想好味道可以去買咖啡豆自己磨,你要是懶可以試試ucc,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咖啡粉的質量了

沒有煮咖啡機怎麼煮咖啡,怎麼用咖啡機煮咖啡 咖啡機煮咖啡注意事項

沒有咖啡機可以買咖啡壺。如果是初學者可以使用法壓壺,只比速溶多一步。咖啡豆是生豆還是熟豆,也就是經過烘焙了沒有?如果是熟豆,可以拿去星巴克,讓他們給研磨下,或者拿去小咖啡店,出錢讓他們研磨下。咖啡的話,有兩種簡易的方法 1,放牛奶鍋煮,然後很細密的棉布過濾 2,用濾紙放在杯口,把粉均勻鋪在上面,然後...

請問怎麼樣煮咖啡豆阿是用哪種咖啡機的

先要把咖啡豆磨粉,一般售賣咖啡豆的地方都可以,然後把咖啡粉放在咖啡機相應的槽內,根據說明使用就可以了,提示,如果咖啡機是不帶濾網的,可能要使用咖啡濾紙 其實咖啡機的原理是咖啡豆粉的高溫過慮水而已 如何泡製一杯香濃的咖啡 選購好的咖啡是製作好咖啡的第一步,正確的貯存 研磨 衝煮時水的溫度及咖啡粉接觸的...

怎麼控制咖啡機的水量,求助,自動咖啡機水量調節

全自動咖啡機都有水量調節鈕!半自動就不用講了,有小杯和大杯,都設定好的!預設鍵按下不鬆開,放到和適量才鬆,下次就按你要的量出水!全自動咖啡機都有水量調節。半自動也有早就設定好的小杯和大杯。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樣的咖啡機?我用的是直接往咖啡壺裡加水就行,想要多少水量都可以啊。求助,自動咖啡機水量調節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