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植物學的考研書籍及複習,有誰知道植物學的考研書籍及複習資料

2021-03-19 18:29:51 字數 2117 閱讀 6290

1樓:說還有真愛

研究課題的重要性體現在是否有科學思想和研究方法上的創新;可能性體現在所提出的課題在科學理論上的可行性和技術上的可行性,是否可能獲得有意義的結果;實用性則是指研究課題在社會上是否既需要又實用。選題常用的方法有:(1)針對現實中已經或將要遇到的理論或實際問題進行選題:

(2)針對原有理論與新的實驗結果不盡相符的問題進行選題,往往可以得出新理論,取得有意義的新成果;(3)針對新理論的不盡完善之處進行選題,在此基礎上進行科技發明;

研究課題的重要性體現在是否有科學思想和研究方法上的創新;可能性體現在所提出的課題在科學理論上的可行性和技術上的可行性,是否可能獲得有意義的結果;實用性則是指研究課題在社會上是否既需要又實用。選題常用的方法有:(1)針對現實中已經或將要遇到的理論或實際問題進行選題:

(2)針對原有理論與新的實驗結果不盡相符的問題進行選題,往往可以得出新理論,取得有意義的新成果;(3)針對新理論的不盡完善之處進行選題,在此基礎上進行科技發明;

你好!我非常想知道植物學專業考研該怎麼複習專業課知識才好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來是學植物的,但是一般考研都是考源特定學校的特定專業,你最好先選好考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網上一般都能查到該專業的考試課本是什麼,一般在每年的10月到年底間,該專業的老師都會在該校舉辦該專業的專業課講解班,建議你提前聯絡該專業的老師以確定時間,然後專門去聽下,這個錢還是不要省。一般考研去聽了的專業課都不是什麼問題。主要還是你的統考科目要過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bai道報考院校的考du試教材,可以去該學校的zhi校dao

園網上去查,資料可以回

去你們學校的圖書館或答書店,那裡基本上都有賣各個院校的專業課資料,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上買。專業課的複習資料包括,考試用書,出題老師的講課課件,本科生上課筆記,本科生期末考試題,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如果有精力看其兄弟院校的考試真題。

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植物學複習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bai大學生物學院du植物學專業考研參考zhi書目,有時候dao也叫考

版研指定教材,基本上可以說是考權研專業課複習最重要的考研輔導資料。考研專業課的考核是很有針對性的,因為考研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植物學專業的專業課考試是學校自己命題,這就要求考生要完全按照報考院校的要求進行非常有針對性的複習,具體來說就是一定要用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植物學專業考研指定教材進行復習,進行認真的鑽研,考研真題試卷最終是根據考研指定教材出的,如果不按照中國農業大學考研指定的書目進行復習,那麼即使複習的再好,實力再強,也很有可能會在專業課上栽跟頭。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植物學專業參考書與指定教材

華南農業大學的植物學考研參考書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參考書目

未指定參考書目

適用院系

生命科學學院、林學與風景園林學院

複習資料這裡都有的

植物學考研哪所學校比較好?都考哪幾本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專抄業介紹   植物學是研究植物的分類、形態、生理、發生、遺傳和進化的一門古老學科。主要分為5個研究方向:植物分類學、植物形態學、植物遺傳學、植物生理學和植物生態學。

植物學在科研和應用上具有重大意義。在科研上,它屬於基礎學科;在應用中,它可以為環境保護、農業生產和藥用植物的開發做出重大貢獻。

二、就業前景   植物學專業的畢業生根據其研究方向的不同,就業狀況會有所差異。總體上來說,從事教學和科研的居多。   但也不一定非得從事植物學研究工作,植物學知識同樣可以用於其他科研領域。

比如一些園林單位、製藥公司、種子公司和**部門都會招聘該專業人才。

三、院校推薦   中山大學、浙江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揚州大學、華南熱帶農業大學

四、專家建議   相比細胞生物學等興起不久的學科,國內植物學研究水平較高的高校比較多。以中山大學為例,植物學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在國內科研水平處於領先地位。該學科點是有害生物控制與資源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基因工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的重要組成部分。

關於考研相關資訊,你可以上考研教育網看看。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考研書籍是哪些

招生學校一般會提供參考書單,各個學校的不完全一樣。如果沒有書單,可以考慮 1 詢問往屆考生 未來的師兄師姐2 讀幾本普遍使用的書,比如胡壯麟的 語言學教程 yule的 thestudyoflanguage 等,關鍵是瞭解語言學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研 考研,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有哪些參考書?不同的學校和方...

誰知道這植物的名稱,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親,這是蘭科植物石斛屬植物,學名叫鼓錘石斛,莖可入藥哦。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50 莢蒾 拉丁學名 viburnum dilatatum thunb.是五福花科,莢蒾屬落葉灌木,高可達3米。葉紙質,倒卵形,復傘形式聚傘花序稠密,花生於第三至第四級輻射枝上,花冠白色,輻狀,花葯小,乳白色。果實紅...

有誰知道關於描述古代金陵現南京的書籍

中國名人故居遊學館 南京卷 潮落金陵 南京 江南佳麗地 金陵帝王都 金陵歲時記歲華憶語 南京稀見文獻叢刊 南京稀見文獻叢刊 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書,介紹南京的人文歷史文化 南京bai文化志 主編du徐耀新,中國書籍出版社,2003 本書zhi全面系統地介dao紹南京自古以回來,到答2000年止的文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