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園林的彩平圖製作步驟及使用軟體

2021-04-20 05:37:06 字數 2346 閱讀 3982

1樓:夜風之殤

新手的話建議用cad吧,可以儘量多用網上現成的總平面圖圖塊;

如果要求更高的比如需要整套景觀規劃全綵圖的話,可以先用cad把基礎的如總平佈置等通過cad的虛擬印表機列印成pdf或者jpg格式,轉入ps中填色,ps中同樣有很多現成的總平、景觀用圖塊素材等;

前一項純cad的就不多說了,注意分層就好;

第二種方法如果追求速度的話,可以把不包括綠化(綠化、景觀等可以使用現成的平面素材)的總平圖用cad的虛擬印表機轉為彩色pdf或jpg格式(個人建議pdf格式,匯入ps後可以柵格自選畫素,影象整體精度較高),然後在ps中根據專案分層填色,如道路、建築、綠化、景觀、各種指示流線等;此種方法因為整體在cad中基本處理完成,只需要在ps中填色,速度較快,但是填色時可能會出現因為圖線交叉或部分線條色彩不明顯等問題,給填色帶來不便;

為解決以上問題,可以把cad中的總圖分層列印成彩色**(注意一定要以相同出圖比例)然後分層匯入ps,如此則可以方便調整不同型別圖元,不過此種方法工作量較大;

幾種方法僅為個人總結,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adobe illustrator ,coreldraw,ps都行.

園林彩色平面圖用什麼軟體製作

3樓:喝酒臉不紅

可以用visio和億圖圖示繪製,比較喜歡億圖,操作簡單,適合新手使用。

請問怎麼做彩平圖啊?要詳細一點的過程,最好附有圖做說明,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彩平圖繪製步驟

規劃彩平圖繪製的一般步驟分為以下五點:

一、cad總平圖繪製

1、cad要求分層作圖,做到簡潔、準確 。

譬如:道路、建築、植物、鋪地等等,(具有乾淨圖層的cad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節約時間)

2、0層做塊,插圖

有時候複雜混亂的塊是檔案複雜、檔案量變巨的罪魁禍首。以免漏掉。(特別不能有填充圖案)

3、主次分明,突出重點

規劃總平面,圖面基底最下,後面是用地—河流—地形—鐵路、輕軌、路網—字和圖框。

二、匯入photoshop

方法一:cad列印為eps檔案

線條為單獨圖層,可為黑白可為彩色,背景為透明。要列印eps檔案需要在印表機管理器新增一個印表機。

1、開啟cad,繪圖儀管理器(cad2004為印表機管理器)

2、新增繪圖儀—選我的電腦—生產廠商(adobe)—型別—postscript level 1

3、下一步—下一步選擇列印到檔案(cad2004好象沒有這個選項,可以先新增完成後再更改『列印到檔案』)—印表機起名:eps

4、列印—選印表機wwww,選所需要的圖紙大小a3,a2,a1—列印—起名—放到你想放的路徑。

5、列印後形成*.eps檔案,在ps開啟設定解析度和圖紙大小即可。

注:想要得解析度和圖紙大小與列印時設定的無關,你可以想多大就多大,均清晰的很。(解析度一般設定在300以內,因為超過300需要很好的印表機)

方法二:在cad裡輸出 eps 格式檔案

在ps開啟檔案,會自動彈出對話方塊。根據圖紙列印大小的要求。自行新增象素大小。

開啟—ctrl+j ……—ctrl+e,不如印表機清楚,線條還會扭曲,錯位。此步驟也可以改為在命令列輸入ps0ut命令

方法三:在cad裡另存位**件

無論是bmp還是tif檔案,一般採用轉換格式的方式改變為黑白格式。先轉換為gray模式,在gray模式中調整對比度,再轉換回rgb模式。

方法四:在cad中「另存為」—cad2000/cad2002 dxf 格式

在coreldraw 的新檔案中「檔案」選項中「匯入」——匯入成功後全選整個**的線形進行縮放——「檔案」選項中「匯出」為jpg格式,剩下的就是進入photoshop進行添色,要求線段閉合。經過coreldraw的jpg**最高的一項尺寸可以達到一萬,>虛擬列印的,做出的圖也更加細膩。

三、填充色塊

1、在圖線後增加一層填充為白色(或綠色變草地層)。建議每個新增加的圖層都命名。

2、填充面積大的部分,如草坪、建築等大塊的東西,以便於快速確定圖形整體的顏色傾向、色彩基調。

3、填充小件。

四、調整效果

生動的關鍵,好圖與差圖區別在於是細節處理。(陰影、明暗、光線、色調等等)。

1、給圖層加陰影:不同的方法給建築、植物、水等加陰影,讓畫面有立體感;

2、明暗處理:用加深或減淡工具;(黑色陰影可調低畫筆透明度使用)

3、顏色:人的色感可用色彩三屬性——色調、亮度、飽和度表示。用亮度/對比對或色相/飽和度對各個圖層顏色進行調整,使整體協調。

五、新增文字

最後新增道路名稱、層數、建築圖例編號等。切記不要忘記比例尺、指北針、風玫瑰。

有誰知道植物學的考研書籍及複習,有誰知道植物學的考研書籍及複習資料

研究課題的重要性體現在是否有科學思想和研究方法上的創新 可能性體現在所提出的課題在科學理論上的可行性和技術上的可行性,是否可能獲得有意義的結果 實用性則是指研究課題在社會上是否既需要又實用。選題常用的方法有 1 針對現實中已經或將要遇到的理論或實際問題進行選題 2 針對原有理論與新的實驗結果不盡相符...

請問誰知道園林苗木大全這類的書籍,最好是彩圖版本。謝謝

可以到網上買啊,一般的觀賞植物書籍類的,都是彩板的,看你要哪個地區的了,自己搜就行了,書店買的估計都不是彩板的 上搜尋 我愛美麗地球 有你想要的書籍電子版。綠化苗木的分類有哪些 從苗木的特性上,綠化苗木大致可分為以下種類 喬灌木 移栽大樹 扦插小苗 樹樁盆景 竹類植物 藤本植物 草本花卉 草皮草種 ...

有人知道這幅圖的畫師是誰嗎,有誰知道這個圖的畫師是誰嗎?

畫師沒有找到,但是我可以告訴您這是出自 少女前線 這個遊戲的 有誰知道這個圖的畫師是誰嗎?畫師suimya的作品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有人知道這兩張圖的畫師分別是誰嗎 第一張應該是國內的畫師 第二張 skyblue pixiv id 67139617 畫師 不知道是誰畫的,但第二個人物很眼熟啊,是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