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動物與牛的消化系統一樣,從什麼動物開始具有完整的消化系統

2021-05-20 06:54:55 字數 2110 閱讀 8037

1樓:夏夜灬夢魘

反芻亞目中的動物,如駱駝、鹿、長頸鹿、羊駝、羚羊、牛、羊等。由於這類動物都具有複雜的反芻胃,能反芻食物,故稱反芻動物。

反芻動物的消化分兩個階段:首先咀嚼原料吞入胃中,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將半消化的食物反芻再次咀嚼。反芻動物包括牛、羊、駱駝、鹿等。反芻動物在解剖學的共同特徵是均為偶蹄類。

反芻動物的胃分為四個胃室,分別為瘤胃、網胃、重瓣胃和皺胃。前兩個胃室(瘤胃和網胃)將食物和膽汁混合,特別是使用共生細菌將纖維素分解為葡萄糖。然後食物反芻,經緩慢咀嚼以充分混合,進一步分解纖維。

然後重新吞嚥,經過瘤胃到重瓣胃,進行脫水。然後送到皺胃。最後送入小腸進行吸收。

從什麼 動物開始具有完整的消化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線形動物開始,消化道有口和**二個開口,與高等動物一樣,成為完全的消化系統。

線形動物的消化道可分為前、中、後三部分:

▲前腸:由前端體壁 外胚層內陷而成,包括口、口腔、食道。

▲中腸:由內胚層形成,是食物的主要消化吸收部位。

▲後腸:由後端的外胚層內陷而成,包括直腸和**。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從環節動物開始具有完整的消化系統。解析:環節動物的消化系統的消化管位於體腔**,消化管由口、口腔、咽、食管、砂囊、胃、腸、**等部分組成。

4樓:仝民善婉秀

讓我想想,消化

系統由消化道和消化腺兩類消化器官構成。

牛的消化道由口腔、咽、食管、胃(瘤胃、網胃、瓣胃、皺胃)、小腸(十二指腸、空腸、迴腸)、大腸(盲腸、結腸、直腸)和**組成。馬屬動物一樣,只是馬胃為單室混合胃。

豬馬牛消化系統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完全放屁,反芻胃有四個胃啊

6樓:linynjag中國

馬牛,食草動物,有二個胃,第一個是存放草的,第二個才是消化的,豬,與人一樣只有一個胃

終於知道動物的消化系統為什麼比人類的厲害

7樓:狂掃一切的劍客

人還是動物進化而來的,當然動物的系統比人類的要強

牛是反芻動物有四個胃,我們吃的牛肚是其中的哪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吃的牛肚是牛的皺胃。

我們都知道,牛的消化系統非常特殊,牛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網胃、瓣胃和皺胃。

但是這四個胃隨著牛的生長是有變化的。

牛的胃的容積會隨年齡增長而發生變化。牛初生時,瘤胃和網胃發育還很差,只及皺胃的一半,以後瘤胃容積逐漸增大,到了4個月齡時已接近成年牛比例, 因此,牛的胃最早成型的就是皺胃。而我們吃的牛的年齡又偏小,因此,牛的皺胃是我們吃的主要部位。

是隨著牛的年齡的增長,四個胃中,由於皺胃生長較早,也隨之退化,因此,皺胃最終不能食用。

如圖:牛的胃部實圖:

謝謝!

9樓:威兒無邊

牛肚即牛胃。牛為反芻動物,共有四個胃,前三個胃為牛食道的變異,即瘤胃(又稱毛肚)、網胃(又稱蜂巢胃、麻肚)、瓣胃(又稱重瓣胃、百葉胃),最後一個為真胃又稱皺胃。瘤胃內壁肉柱行業俗稱「肚領、肚樑、肚仁」賁門擴約肌,肉厚而韌俗稱「肚尖」、「肚頭」(用鹼水浸泡使之脆嫩,可單獨成菜)。

應用瘤胃可把牛漿膜撕掉,保留粘膜,生切片涮吃。菜品如「毛肚火鍋」、「夫妻肺片」。網胃應用於瘤胃相同,瓣胃於皺胃大都切絲用。

牛肚中運用最廣的為肚領和百葉。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是反芻動物,與其他的家畜不同,最大的特點是有四人胃,分別是瘤胃、網胃(蜂巢胃)、瓣胃(百葉胃,俗稱牛百葉)和皺胃。前3個胃裡面沒有胃腺,不分泌胃液,統稱為前胃。第四個胃有胃腺,能分泌消化液,與豬和人的胃類似,所以也叫真胃。

牛所食入的粗飼料主要靠瘤胃內的微生物發酵分解成可吸收、利用的物質。

牛肚是牛的皺胃,真正能分泌消化液的胃,也叫真胃

牛百葉是牛的瓣胃,也叫百葉胃,不分泌消化液。

和螞蟻,蜜蜂品質一樣的動物有哪些

社會性昆蟲有螞蟻,白蟻和蜜蜂。之外的話還有人,猴子,大猩猩,獅子,狼等等。除了螞蟻蜜蜂還有哪些小動物的一些特殊本領 蜜蜂 螞蟻 蒼蠅 三個算昆蟲,昆蟲主要是靠激素。雞 杜鵑算鳥類,主要靠外表,毛髮的濃密 光亮程度等等。奈米布沙漠甲蟲,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聚成水珠這些水珠就會沿著弓形後背滾落入沙漠甲...

與絕地逃生差不多一樣的手機遊戲,有哪些與絕地逃生類似的手機遊戲?

好玩的遊戲超多啊,每個時期吊炸天的遊戲都不一樣,畢竟手遊很快紅起來,又很快沒人玩了,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比較實用的還是推薦給你這樣一個手遊排行榜,這個是18183手遊排行榜,裡面包含2個大榜單,18183新遊期待榜和18183熱門手遊榜,親可以依據具體情況去選擇,這裡每天都更新,現在最多人玩的遊戲...

與筆墨紙硯形式一樣的成語有哪些,與筆墨紙硯相同型別的成語有哪些

刀槍劍戟 風花雪月 亭臺樓閣 琴棋書畫 柴米油鹽 油鹽醬醋 花鳥魚蟲 花草樹木 梅蘭竹菊 刀槍劍戟 鍋碗瓢盆 春夏秋冬 江河湖海 魑魅魍魎 金銀銅鐵 老弱病殘 琴棋書畫 詩詞歌賦 梅蘭竹菊 琴棋書畫 梅蘭竹菊 五湖四海 嬉皮笑臉 真心實意 五湖四海 嬉皮笑臉 真心實意刀槍劍戟琴棋書畫 與 筆墨紙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