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百科全書式的小說

2021-05-22 14:24:44 字數 4747 閱讀 7243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慄蟲太郎bai

《黑死館殺人事件du》

作者是個精通zhi歐洲中

下面對有關名著名篇的說明,不正確的兩項是(5分) a.《紅樓夢》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長篇**,以寶黛

2樓:百度使用者

bdb  d(b.「三分據實七分虛構」不對,應是「七分據實三分虛構」。d.「《吶喊》」不對,應是「《狂人日記》」)(答對1個給2分,答對2個給5分)

初中必讀的十二部名著是什麼

3樓:都都

十二部名著:《朝花夕拾》、《西遊記》、《駱駝祥子》、《海底兩萬裡》、《紅星照耀中國》、《昆蟲記》、《傅雷家書》、《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泰戈爾詩選》、《水滸傳》、《格列佛遊記》、《簡·愛》。

1、《朝花夕拾》:

2、《西遊記》:

主要寫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遇到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讚揚了以孫悟空為主的師徒四人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可貴精神。

3、《海底兩萬裡》:

此書主要講述鸚鵡螺號潛艇的故事。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看到海中許多罕見的動植物和奇異景象。

途中還經歷了擱淺、土著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

最後,當潛艇到達挪威海岸時,三人不辭而別,回到家鄉。

4、《紅星照耀中國》:

《紅星照耀中國》是美國著名記者埃德加·**的不朽經典名著。作為第一 部向世界介紹和傳播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革命歷程的圖書, 它在英語世界獲得了轟 動性影響,是一部文筆優美、紀實性很強的報道性作品,被譽為研究中國革命的經典的百科全書。

5、《傅雷家書》

《傅雷家書》是我國文學藝術翻譯家傅雷及夫人1954—2023年間寫給孩子傅聰、傅敏等的家信摘編,該書是一本優秀的青年思想修養讀物,是素質教育的經典範本,是充滿著父愛的教子名篇。

4樓:手機使用者

1.《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2.《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創作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該作品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3.《水滸傳》是元末明初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編著的章回體長篇**。

4.《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5.《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

《愛的教育》是一本日記體的**,寫的是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安利柯一個學年的生活,期間穿插著老師每月給學生講述的「故事」,還有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

6.《名人傳》是由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1866~2023年)創作的人物傳記作品,它包括《貝多芬傳》(1903)、《米開朗琪羅傳》(或譯作米開朗基羅)(1906)、《托爾斯泰傳》(1911)三部傳記,傳記共計字數268000。稱為「三大英雄傳記」,也被稱為「巨人三傳」。

7.《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

8.《童年》是蘇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兩部分別為《在人間》、《我的大學》)。

9.《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

11.《駱駝祥子》是人民藝術家——老舍(舒慶春,1899-1966)所著的長篇**,描述了20世紀20年代軍閥混戰時期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是舊社會勞苦大眾的代表人物。

12.《繁星》和《春水》是我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創作的兩部詩集,二者是姊妹篇,均創作於2023年,最早發表於《晨報副刊》上,其中《繁星》由164首小詩組成,《春水》由182首小詩組成。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大綱要求,分別是:

《西遊記》、

《水滸》、《朝花夕拾》、《駱駝詳子》、《繁星,春水》、《魯濱遜飄流記》、《格利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成煉成的》、《名人傳》、《威尼斯商人》、《湯姆索亞歷險記》。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水滸傳》、《朝花夕拾》、《駱駝詳子》、《繁星,春水》、《魯濱遜飄流記》、《格利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人傳》、《威尼斯商人》、《湯姆索亞歷險記》。

西遊記[ xī yóu jì ]長篇章回**,明吳承恩著。 宋元時期,唐僧到印度取經的故事在民間廣泛流傳,並不斷加進神怪色彩,吳承恩根據這些傳說加工成一部神話**,描寫唐僧赴西天取經途中,**孫悟空降妖除怪,戰勝艱險,到達西天取回真經的故事。

水滸傳[ shuǐ hǔ zhuàn ]長篇**。明代施耐庵作。一說施耐庵作、羅貫中編次。

根據民間流傳的宋江起義故事加工定型。全書敘述北宋末年官逼民反,梁山泊英雄聚眾起義的故事,再現了封建時代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到失敗的全過程。塑造了宋江、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等英雄形象。

是中國古代優秀長篇**之一。

繁星,春水[fán xīng chūn shuǐ]《繁星》和《春水》是我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創作的兩部詩集,二者系姊妹篇,均創作於2023年,最早發表於《晨報副刊》上,其中《繁星》由164首小詩組成,《春水》由182首小詩組成。

魯濱遜飄流記[lǔ bīn xùn piāo liú jì]《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該作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 crusoe)出生於一箇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

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后得以返回故鄉。

格利佛遊記[gé lì fó yóu jì]《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又譯為江奈生·斯威夫特)創作的一部長篇遊記體諷刺**,首次出版於2023年。作品以裡梅爾·格列佛(又譯為萊繆爾·格列佛)船長的口氣敘述周遊四國的經歷。通過格列佛在利立浦特、布羅卜丁奈格、飛島國、慧駰國的奇遇,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敗和罪惡。

童年[ tóng nián ]《童年》,是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的作品。**是作者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兩部分別為《在人間》、《我的大學》)。《童年》講述了作者一段沉痛的童年往事。

主人公是阿廖沙(高爾基的乳名),他隨母親去投奔外祖父。在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裡,幼小的他過早地體會到了人間的痛苦與醜惡。**塑造了貪婪吝嗇、專橫殘暴的外祖父,寬厚善良、聰明能幹的外祖母,還塑造了淳樸的小茨岡、正直的老工人格里戈裡、獻身於科學的知識分子「好事情」,這些使**主人公在黑暗汙濁的環境中保持著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逐漸成長為一個成熟的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gāng tiě shì zěn yàng liàn chéng de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通過記敘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名人傳[ míng rén zhuàn ]《名人傳》,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1866~2023年)創作的人物傳記作品,它包括《貝多芬傳》(1903)、《米開朗琪羅傳》(或譯作米開朗基羅)(1906)、《托爾斯泰傳》(1911)三部傳記。被稱為"三大英雄傳記",也稱"巨人三傳"。現已被選中為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名著閱讀。

這本書也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威尼斯商人[wēi ní sī shāng rén]《威尼斯商人》 是英國戲劇家莎士比亞創作的戲劇,是一部具有諷刺性的喜劇。大約作於1596~2023年。該劇的劇情是通過三條線索的:

一條是鮑西亞選親;一條是傑西卡與羅蘭佐戀愛和私奔;還有一條是「割一磅肉」的契約糾紛。劇本的主題是歌頌仁愛、友誼和愛情,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

湯姆索亞歷險記[tāng mǔ suǒ yà lì xiǎn jì]《湯姆·索亞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是美國**家馬克·吐溫2023年發表的長篇**。**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個普通小鎮上。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

**的時代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堡小鎮,但該鎮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水滸傳

朝花夕拾

駱駝祥子

繁星·春水芙蓉鎮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安徒生童話》、《朝花夕拾》、《繁星『春水》、《格列佛遊記》、《伊索寓言》、《童年》、《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亞里士多德為什麼被稱為「百科全書式的學者」

我們之所以把亞里士多德 aristotle,前384 前322 稱為 百科全書式的學者 是因為我們已經不能用哲學家 政治學家或自然科學家等頭銜來涵蓋他所取得的多學科的巨大成就。他的知識淵博無比,在很多領域都有豐富建樹,令人歎服。公元前384年,亞里士多德生於富拉基亞斯塔吉拉的希臘移民區,這座城市是希...

最權威的百科全書是什麼,百科全書是什麼?

1 百科全書就是那種包涵了各種知識的書籍,有許多專業內容,可以擴大人的視野。閱讀過程中能享受到一種一覽世界的感覺,擁有比普通書籍更專業的解釋說明,讓你的世界從此不再單調!2 大英百科是歷史上最全面最專業也是最好的百科全書,不過現在也有許多百科全書更加前沿,如你說的劍橋百科一類的。百科全書是什麼?百科...

化學百科全書

陽極 cu 2e cu2 陰極 2h 2e h2 總反應式 cu h2so4 通電 cuso4 h2 當通電時間很長之後。稀硫酸就變成了硫酸銅溶液。這時 陽極 cu 2e cu2 陰極 cu2 2e cu 這時就相當於電解精煉銅 現象 陽極 銅 變細,陰極附近有氣泡 氫氣 產生,溶液的顏色有無色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