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最著名國畫大師是誰範曾吳東魁還有誰誰最有實力書

2021-05-28 23:31:13 字數 5685 閱讀 8885

1樓:馮玉超書法

王治國,尉天池,沙曼翁,張海,歐陽中石

2樓:丁和大山

應當是齊白石,吳昌碩

當代著名書畫家有哪些人?

3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範曾

範曾,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中國當代大儒、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現為北京大學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講席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

2,黃永玉

黃永玉,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2023年7月9日出生在湖南省常德縣(今常德市鼎城區),祖籍為湖南省的鳳凰縣城。土家族人。

3,李可染

李可染,原名李永順,江蘇徐州人,中國近代傑出的畫家、詩人,畫家齊白石的**。代表畫作有《灕江勝境圖》、《萬山紅遍》、《井岡山》等。代表畫集有《李可染水墨寫生畫集》、《李可染中國畫集》、《李可染畫牛》等。

4,許麟廬

許麟廬,又名德麟,山東煙臺蓬萊人,2023年10月19日生。國畫家、書法家、書畫鑑賞家。中國美術家協會和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5,吳冠中

吳冠中,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鬆》《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10大富豪著名書畫家有:1、黃澤金2、崔如琢3、範曾4、黃建南5、姜國華6、邱漢橋7、黃永玉8、何家英9、陳忠洲、10、米巧銘。他們不僅人很著名,作品更是昂貴。

5樓:權威畫廊公司

人物畫:範曾 何家英 尼瑪澤仁 劉大為 白伯驊 馮遠 石齊 史國良 吳山明

山水畫:白雪石 賈又福 盧禹舜 孔仲起 宋雨桂 白雲鄉

花鳥畫:黃永玉 孫其峰 霍春陽 付強 金鴻鈞 王成喜 周彥生 徐湛

6樓:匿名使用者

範曾 方增先 馮遠 馮大中 付強 黃永玉 韓美林 何家英 華其敏 霍春陽 何加林 賈又福 賈廣健 江文湛 蔣採萍 金鴻鈞 姜寶林 孔仲起 白雪石 畢建勳 白伯驊 白庚巖 白雲鄉 杜滋齡 龍瑞 李寶林 林墉 劉文西 劉大為 劉勃舒 劉國輝 盧禹舜 林岫 陸一飛 馬振聲 梅墨生 聶歐 尼瑪澤仁 彭先誠 潘公凱 啟驤 錢來忠 阿老 石齊 宋雨桂 蘇百鈞 史國良 孫其峰 沈鵬 史孟生 宋雨桂 宋玉麟 施大畏 田黎明 唐勇力 王成喜 王明明 王迎春 王有政 王為政 王西京 王子武 吳山明 吳東魁 徐培晨 徐湛 楊曉陽 楊明義 于右任 楊延文 楊力舟 於志學 晏濟元 喻繼高 葉毓中 袁運生 袁武 朱培爾 趙振川 張海

7樓:匿名使用者

廿一世紀最有成就的中國畫家是劉佑局。其在大英博物館和蓬皮杜的畫展在國際上很有影響。特別是,歐洲文藝復興大師俱樂部為他召開個人作品研討會,開了遠東藝術家的先例。

8樓:匿名使用者

b 白雪石

c 崔如琢

d 董壽平

f 傅抱石 範曾 方增先 馮遠 馮大中

g 關山月

h 黃永玉 何家英 霍春陽

k 康寧 康莊

l 李可染 林墉 劉文西 劉大為 劉炳森p 潘天壽

q 齊白石 啟功

r 阿老

s 史國良 沈鵬

t 唐堅

w 吳冠中 吳作人 王雪濤 王成喜 王明明x 徐悲鴻 薛智廣

y 于右任

z 張大千 張海

9樓:忘忘不了我

時永華:(安徽蕭縣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要數齊白石了,作品動輒上千萬。傅抱石、張大千、李可染、徐悲鴻等人也是動輒上百萬的大將。再往下就是范增、沈鵬、王鏞等大師了。

11樓:秋水伊人

張大千 唐朝元 徐悲鴻 吳冠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的還有湖北的董繼寧!

當代著名書畫家有哪些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國畫家:晏濟元、張仃、程十發、陳佩秋、黃永玉、方增先、劉文西、崔振寬、曾宓範、曾石齊、楊延文、張桂銘、吳山明、林墉、賈又福、何水法、龍瑞、何家英、盧禹舜。

新京津畫派:崔子範、孫其峰、孫克綱、張憑、張步、劉伯舒、張立辰、徐希杜、滋齡、王迎春、楊力舟、劉大為、王鏞聶、鷗勇力、馮遠、王明明、田黎明、史國良、陳平新。

海上水墨畫派:賀友直、林曦明、顏梅華、韓敏、劉旦宅、韓伍、陳家泠、戴敦邦、胡振郎、龔繼先、韓天衡、楊正新、毛國倫、蕭海春、韓碩、盧輔聖、施大畏、馬小娟、邊平、山何曦。

新浙派:王伯敏、顧生嶽、洪世清、舒傳曦、孔仲起、盧坤峰、吳永良、童中燾、劉國輝、姜寶林、卓鶴君、張衛民、葉文夫、陳向迅、池沙鴻、尉曉榕、王贊、何加林、張捷、鄭力。

新金陵畫派:吳養木、張繼馨、喻繼、高盧星、堂孫君、良劉、懋善、楊明義、方駿、趙緒成、賀成、朱道平、劉二剛、宋玉麟、吳冠南、常進、楊春華、朱新建、徐樂樂、範揚、江巨集偉。

嶺東畫派:楊之光、林墉、方楚雄、林豐俗、許欽鬆、 李東偉、劉昌潮、王蘭若、陳望、謝種鬆、杜應強、陳政明、陳延、蔡寶烈、詹偉明、許川如、王璜生、陳孝能、 李達人、楊培江。

嶺南畫派:趙少昂、黎雄才、關山月、楊善深、盧傳遠、陳金章、伍嘉陵、何永祥、黃楨祥。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澤金、崔如琢、範曾、韓美林等都是當代著名書畫家。

15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張大千再傳**,大風堂門下,畫家遊三輝。

2023年定居黃山.

2023年遊三輝藝術館暨張大千大風堂書畫研究會歙縣分會成立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俊 中國當代

書畫篆刻藝術家

自幼喜好書畫篆刻藝術。多次獲全國書畫篆刻

一、二等獎,書畫作品多次應邀全國性書畫展,曾獲「92中國硬筆書法藝術家作品大匯展」一等獎,作品並被收藏於武夷博物館。系:中國書畫教育學會會員:

淄博分會會長,中國書畫教育學會書畫等級考試高階註冊教師、中國書畫教育學會特聘高階研究員、中國書畫導師、中國武夷硬筆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中國淮海書法藝術研究會理事、中國青少年書法家協會理事、【中學生行書入門與提高】副主編~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畫院安華平畫孔雀一絕

人物工筆畫畫家何家英,項維仁

花鳥畫畫家周彥生、週中耀、田世光、喻繼高、陳之佛.

動物畫畫家馮大中.

綜合類工筆畫畫家的任重,盧芳

18樓:邢靈敏設計師

冷軍、陳丹青也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時永華(中國安徽蕭縣人)

20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範曾

範曾,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中國當代大儒、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現為北京大學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講席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

2,黃永玉

黃永玉,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2023年7月9日出生在湖南省常德縣(今常德市鼎城區),祖籍為湖南省的鳳凰縣城。土家族人。

3,李可染

李可染,原名李永順,江蘇徐州人,中國近代傑出的畫家、詩人,畫家齊白石的**。代表畫作有《灕江勝境圖》、《萬山紅遍》、《井岡山》等。代表畫集有《李可染水墨寫生畫集》、《李可染中國畫集》、《李可染畫牛》等。

4,許麟廬

許麟廬,又名德麟,山東煙臺蓬萊人,2023年10月19日生。國畫家、書法家、書畫鑑賞家。中國美術家協會和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5,吳冠中

吳冠中,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鬆》《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21樓:忘忘不了我

時永華_中國著名油畫大師。

22樓:納茲

1、陳丹青

2023年—2023年輾轉贛南、蘇北農村插隊落戶,其間自習繪畫,是當時頗有名氣的「知青畫家」。2023年以《**組畫》轟動中外藝術界,成為顛覆教化模式,並向歐洲溯源的發軔,被公認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經典之作。繪畫之餘,出版文學著作十餘部。

2、全山石

全山石 ,2023年生於浙江寧波。畫家。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華東分院,留校任研究員。

2023年由國家選派赴蘇聯列寧格勒列賓美術學院學習,2023年畢業回國。中國美術學院教授。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

3、吳冠中

吳冠中(1919—2010),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鬆》《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2023年6月25日23時57分,吳冠中先生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1歲。

4、朱乃正

朱乃正,男,2023年11月生,浙江省海鹽縣人。**美術學院教授。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受吳作人、艾中信、王式廓等先生指導。

2023年春分配到青海省工作,在青藏高原工作21年。期間歷任青海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青海省人大常委。2023年春調回**美術學院任教。

曾任**美術學院副院長。

5、楊飛雲

楊飛雲,2023年生於內蒙古包頭市郊區。2023年畢業後任教於**戲劇學院舞臺美術系,2023年調入中國藝術研究院。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油畫學會理事,北京油畫學會副主席,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23樓:ok我說我是

國家一級美術師周廣福先生

24樓:饒國有

9856565655382838386365654653558256525282968

25樓:愛生活愛藝術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藍健康

中國當代著名書法家

26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米芾等等

27樓:阿沾

1、趙樸初(2023年11月5日-2023年5月21日),安徽安慶人,中國民主促進會創始人之一,卓越的佛教領袖、傑出的書法家、著名的社會活動家與偉大的愛國主義者。

3、張海,2023年生,祖籍河南省偃師縣。中國當代著名書法家。全國政協常委,***批准有突出貢獻的專家。曾任第

八、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文聯主席,河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藝術品中國資深顧問,河南省書畫院院長等。

4、孫曉雲,女。一九五五年八月生於南京,三歲始承家傳習書畫,曾在農村插隊五年,在部隊服役八年。中共十

七、十八、十九大代表 ,中國文聯第

九、十屆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江蘇省書法家協會主席,江蘇省**參事,江蘇省文聯副主席,江蘇省美術館名譽館長。

全國書法展、蘭亭獎評審委員,中國國家畫院書法篆刻院副院長,享受***特殊津貼。一級美術師。**美術學院博導、碩導,蘇州大學博導。

5、華人德,2023年3月生,江蘇無錫人,畢業於北京大學圖書館學系,文學學士。蘇州大學圖書館參考特藏部主任、研究館員、博士生導師。江蘇省文史研究館館員、中國書法家協會隸書委員會副主任、蘇州市書法家協會主席、中國滄浪書社成員。

現在中國最著名的歌星是誰?現在中國最著名的演員是誰

韓庚 中國最著名的歌手,演員各是誰?最著名的歌手當然是劉歡拉,就因為奧運會開幕式,他唱的主題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他拉,演員當然是李小龍了,李小龍出名的時候成龍他們還不曉得的哪兒的跑龍套的,所以就是這樣拉 中國當代最出名的流行 歌手前十是誰?我覺得可能是周杰倫 鄧紫棋 那英 周華健 林俊杰 張傑等等。...

現代最著名的作家是誰

作家筆名 饒雪漫作家簡介 饒雪漫,自由作家,四川自貢人。生於七十年代,從十四歲發表文章,已經在青春文學這個領域經營了十八年。出版作品五十多部,是一個集創作,創意,推廣等多項才能的作家。曾成功推出國內第一個寫作組合 花衣裳 二年內創下了出版叢書近十套總銷售過百萬的佳績 又率先提出 青春疼痛文字 青春狂...

國畫如何畫好魚,當代國畫畫魚最好的是誰?

要把畫畫得有靈性,要勤觀察魚,要有一顆心,心裡感覺有蓬勃之感吧 可以先臨摹下八大的魚和鯰魚。從中你會學到很多。當代國畫畫魚最好的是誰?有一句話叫 白石蝦蟲悲鴻馬 可染水牛黃胄驢 苦禪老鷹大羽雞 賓虹山水魏楚魚。魏楚予畫的魚是最好的,是可以和齊白石的蝦,徐悲鴻的馬媲美的.當代著名畫家吳秀生除人物畫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