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畫家叫什麼名字,吳石什麼

2021-03-19 18:29:51 字數 2966 閱讀 3335

1樓:五戒之印

吳石仙(1845-1916),名慶雲,字石仙,以字行,號潑墨道人,上元(今江蘇南京)人,寓居上海。早年參加了滬上著名畫會--萍花書畫社,與吳大澄、顧若波、胡公壽、錢慧安、倪墨耕、吳秋農、金心蘭、陸恢合稱為"萍花九友"。畫風合乎時尚,多有山水畫,與嶺南畫派頗相近,深為粵人所喜。

晚年以潑墨道人風流滬上。

2樓:

是:吳石仙。仙:繁體作:仙。

3樓:書法有云

那位朋友回答是正確的,歲次丁卯春吳石仙。

從古到今著名的畫家有哪些?他們所在的朝代及代表作、風格分別是什麼樣的?

4樓:驚嘆

◎ 隋唐五代 董源戴嵩王維韋偃 吳道子 閻立本 展子虔 張萱周仿戴嶧韓晃李升 李思訓 李昭道 李真 盧楞伽 孫位韓幹 董源 王齊翰 衛賢徐熙趙幹 周文矩 顧閎中 關仝貫休黃荃荊浩阮郜 石恪 ◎ 宋代時期 陳居中 胡瑰 黃居採 惠崇 賈師古 李安忠 李成李迪 李公麟 李嵩李唐 李贊華 樑師閔 林椿 劉松年 馬和之 馬麟馬遠 米友仁 蘇漢臣 蘇軾法常 王居正 王凝 王詵 王希孟 文同 武宗元 夏永夏圭 范寬蕭照 許道寧 許迪 徐禹功 閻次平 閻次於 燕蕭 燕文貴 楊無咎 馮大友 張擇端 趙伯駒 趙伯肅 趙昌 趙大亨 趙芾趙佶 趙葵 趙令穰 龔開 趙孟堅 梁楷 趙士雷 鄭思肖 朱銳郭熙 郭忠恕 ◎ 元代時期 曹知白 李容瑾 李士行 陸廣 羅稚川 馬琬 倪瓚錢選 任仁發 盛懋 孫君澤 陳琳 唐棣王蒙王冕王繹王淵 王振鵬 吳鎮顏輝 楊維楨 姚廷美 張舜諮 張渥 趙孟俯 趙雍趙原 **潤 高克恭 顧安 管道昇 黃公望 柯九思 李衍 ◎ 明代時期 邊景昭 杜堇杜椋 顧正誼 藍瑛李在 林良劉珏呂紀陸治 倪元璐 陳道復 錢轂仇英邵彌 沈士充 沈周 盛茂燁 宋懋晉 宋旭 孫克弘 孫隆 陳洪綬 唐寅 王諤王紱 王谷祥 王履 文伯仁 文嘉 文徵明 吳彬吳偉 陳繼儒 夏昶 謝時臣 張路趙左曾鯨周臣 周文靖 程嘉燧 周之冕 崔子忠 戴進 丁雲鵬 董其昌 ◎ 清代時期 高其佩 高翔龔賢弘仁華巖黃鼎 黃慎 蔣廷錫 焦秉貞 程邃金農 金廷標 居巢髡殘 郎世寧 冷枚 李方膺 李鱒 羅牧 程正揆 羅聘 馬元馭 梅清閔貞 蒲華錢杜任熊任薰任頤沈銓 戴熙石濤 湯貽汾 丁觀鵬 王鐸王輝 王鑑 王時敏 汪士慎 王武 王原祁 樊圻 吳昌碩 吳巨集吳歷 吳石仙 奚岡謝蓀 虛谷楊晉葉欣 禹之鼎 費丹旭 袁江 袁耀 惲壽平 查士標 張吟 張宗蒼 趙之謙 鄭燮 鄒一桂 鄒吉改琦朱耷高岑 高鳳翰 ◎ 當代畫家 王迎春 王培東 王成喜 王明明 王文芳 王同仁 杜希賢 常保立 蹤巖夫 郭石夫 劉國富 舒建新 徐鼕鼕 劉春華 楊力舟 趙 鵬 謝志高 李曉軍 龔文楨 王蓮芬 楊 林 毛水仙 孫曉斌 賀成才 苗再新 賈克德 夏映志 趙秋萍 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中國畫藝術大師,二十世紀十大書法家,畫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代表作品《蝦》、《蟹》、《牡丹》、《牽牛花》、《蛙聲十里出山泉》等等 張大千(1899~1983),2023年(清光緒二十五年己亥)5月10日(農曆四月初一),他出生在四川省內江縣城郊安良裡象鼻嘴堰塘灣的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為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為傳奇的國畫大師。

代表作《來人吳中三隱》、《石濤山水》、《梅清山水》、《巨然茂林疊嶂圖》。 林風眠(1900—1991)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代表作《海濱》 關山月原名關澤霈,中國現代中國畫家。

代表作《嘉陵江碼頭》、《岷江之秋》、《黃河冰封》及《祁連放牧》 石魯(1919-1982),2023年12月13日生於四川省仁壽縣,原名馮亞衍。中國現代中國畫家。代表作《金瓜》、《打倒封建》、《說理》。

徐悲鴻 (1895-1953) 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代表作品《八駿圖》、《愚公移山》。 劉海慄,原名盤,字季芳,號海翁。

祖籍安徽鳳陽,2023年3月生於江蘇常州。早期油畫代表作《夕陽》、《河邊》、《湖光》、《塞納河橋》、《林間信步》、《北京前門》等。 西方:

1. 列奧納多·達·芬奇(2023年4月15日-2023年5月2日 義大利)《巖間聖母》、《最後的晚餐》《聖母子與聖安娜》和《蒙娜麗莎》... 2.

彼得·保羅·魯本斯(2023年6月28日—2023年5月30日 生於德國)《**戴荊冠》《劫奪留西帕斯的女兒》《海倫娜在花園裡》.... 3.倫勃朗(2023年-2023年荷蘭)《夜巡》《杜普教授的解剖學課》《猶太新娘》....

4.保羅· 塞尚 (2023年-2023年法國)《四季》《甜烈酒》《那不勒斯的午後》《坐在紅扶手椅裡的塞尚夫人》.... 5.

克勞德·莫奈(1840-1926法國)《睡蓮》《盧昂大教堂》《阿爾讓特伊的帆船》《印象,日出》..... 6.奧古斯特·雷諾阿 (1841-1919法國)《莎麗》《夏爾潘蒂埃夫人和她的孩子 》《遊艇上的午餐》《浴女》....

7.伊里亞·葉菲莫維奇·列賓(2023年7月24日-2023年9月29日俄羅斯)《意外歸來》 《宣傳者的**》《查波羅什人寫信給蘇丹王》《伏爾加河上的縴夫》.... 8.

保羅· 高更 ( 1848-2023年 法國 )《塔希提人》《我們從**來?我們是誰?我們往**去?

》... 9.文森特·凡·高 (2023年3月30日-2023年7月29日荷蘭)《吃土豆的人》《向日葵》《夜間咖啡座-室外》《夜間咖啡座-室內》《收穫景象》《海濱漁船》...

10.愛德華·蒙克(1863-1944挪威)《病孩》、《母親之死》《在靈床旁》《吶喊》..... 11.巴伯羅

5樓:軟體神罰

樓上挺有才,記住那麼多,我補充幾個: 漢代:毛延壽(宮廷畫家 善畫宮女像) 蔡庸(既是**也是畫家) 東晉:

顧愷之(《女史箴圖》《洛神賦圖》《列女仁智圖》。理論:「傳神論」) 陸探微 張僧繇 南北朝:

謝赫(畫家、理論家 在《古畫品錄》中提出「六**」) 隋唐五代 王維《墨竹圖》 吳道子《送子天王圖》《地獄變相圖》 閻立本 《步輦圖》《歷代帝王圖》 展子虔《遊春圖》 張萱《簪花仕女圖》 周仿 《搗練圖》韓晃《五牛圖》 李思訓 李昭道《江帆樓閣圖》 韓幹《五馬圖》 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 宋代時期 李公麟《牧馬圖》 武宗元《朝元仙仗圖》 張擇端 《清明上河圖》 趙佶《花鳥圖》 ◎ 元代時期 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這個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魔鬼魚 是一種龐大的熱帶魚類,學名叫前口蝠鱝。它的個頭和力氣常使潛水員害怕,因為只要它發起怒來,只需用它那強有力的 雙翅 一拍,就會碰斷人的骨頭,致人於死地。所以人們叫它 魔鬼魚 動畫love live裡面的南小鳥。南小鳥 南琴梨 lovelive!裡面的。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春羽。學名 philod...

這個魚叫什麼名字,這個魚叫什麼名字??

這是牙鮃 牙鮃,硬骨魚綱,鮃科。牙鮃在中國俗稱牙片 偏口 比目魚 平目 左口 圓眨版 酒瓶 偏口魚 權比目魚 牙鰨 高眼 鮃等,亦稱 左口魚 是名貴的海產魚類,又是重要的海水增養殖魚類之一。它的個體碩大 肉質細嫩鮮美,是做生魚片的上等材料,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市場十分廣闊,經濟價值很高。牙鮃在中國的漁...

這個女孩叫什麼名字,這個女孩叫什麼名字

高歆雨bai 高雨桐 高文楠 高思琴du 高依瑤 高靜雯 zhi 高思瑋 高馨卉 高美珊dao 高詩晴 高晨陽 高妍回洋答 高雨蝶 高文瑋 高美璐 高曼琳 高詩嘉 高卉馨 高欣蕾 高雨嫣 高美琪 高綺夢 高玉璟 高麗媛 高澤卉 高雪蕊 高夢桐 高夢琪 高爾嵐 高香珊 高玉柔 高語琴 高紫寒 高紫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