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的日子作文,乍暖還寒作文800字借景抒情

2021-03-19 18:29:52 字數 913 閱讀 6946

1樓:李琦大本營

9月10日,一個不尋常的日子!

今天,我早早的來到學校,準備佈置教室。可剛來到學校,就碰見了班主任韓老師。我灰溜溜的向教室走去......

經過一片忙亂以後,紅燭頌中隊會開始了。首先,去請語文老師and數學老師。「老師來了,老師來了。」我們幾個拉線撒花的同學做好了準備,等待老師進來。

「咔嚓」門開了,兩位老師同時走進了教室,我們四個一拉線,只聽「嘣」一聲,鮮花滿天飛。我想當時老師一定很吃驚,然後劉思宇請老師入席。

接下來的節目更加精彩,有演講、唱歌等等。

數學老師說:「這是我教書15年中,過的最有意義的一個教室節了!」我們大家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我只想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

乍暖還寒 作文 800字 借景抒情

2樓:楓只愛麗麗

春季的天氣究竟是多變的,尤其是在這個北方的小城裡。已經是暮春了,氣溫竟又降到了10℃以下。

我不喜歡春天,因為春季多風,刮很多土,嚴重時會刮沙塵暴。而在我家與學校兩點一線的路上,風永遠是和我的方向相反,費力得很。但想想颳風無非也是冷暖氣流交替、氣溫變化的標誌。

不過悟得這個道理並非什麼好事。有一次以為颳風會升溫,結果恰好相反,害我受凍一上午。

春雨算是極其可愛的了,細細密密的雨絲輕敲著臉頰,十分舒適。而且我有一種戀雨情結,每次下雨都希望下得大些。因為我認為雨是老天替悲傷苦難的**下的眼淚,而哭泣是一種極好的發洩方式,所以愈大心裡也愈痛快。

但媽媽不認為,她怕雨下得很大,姥家的窗戶會滲水,我家屋內下小雨。大概是過了這麼多年,青春的那一點浪漫喪失殆盡,卻被愛充滿。這樣的交換很值的吧!

雨過天晴,泥土的氣息總會給人帶來一絲清爽。化學老師告訴我們那是生成了o3,使人提神。人都說看到生活中的事情聯想到老師授課內容是由於學習好,但我想我只是學呆了而已。

作文(乍暖還寒的春天)怎樣寫,作文《乍暖還寒時候的春色》

霧一定是個乖巧的孩子,在乍暖還寒的春天裡,他給太陽公公做了一件暖和的衣裳。霧真輕啊,輕得似乎只能飄在空中 霧真柔啊,輕柔的身體就像條哈達 霧真美啊,他用乳白色的輕紗裝點了這個世界。天還沒亮,霧就已經早早起床出來工作了。我開啟窗戶眺望,遠處的樓房已經被霧捂了個嚴嚴實實。走下樓,遠處馬路上的車已經分不清...

乍暖還寒的近義詞,3個乍暖還寒的近義詞

成語 乍暖還寒。近義詞 春寒料峭。拼音 zh nu n h i h n 解釋 形容冬末春初氣侯忽冷忽熱,冷熱不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宋 劉清夫 玉樓春 詞 柳梢綠小眉如印。乍暖還寒猶未定。無乍暖還寒 zh nu n hu n h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zh nu n hu n h n ...

《聲聲慢》裡的乍暖還寒指的是什麼時候

1 聲聲慢 裡的乍暖還寒指指秋天的天氣,忽然變暖,又轉寒冷。2 原文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