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乍暖還寒的春天)怎樣寫,作文《乍暖還寒時候的春色》

2022-10-08 00:25:09 字數 2357 閱讀 5170

1樓:13530248402微

霧一定是個乖巧的孩子,在乍暖還寒的春天裡,他給太陽公公做了一件暖和的衣裳。    霧真輕啊,輕得似乎只能飄在空中;霧真柔啊,輕柔的身體就像條哈達;霧真美啊,他用乳白色的輕紗裝點了這個世界。    天還沒亮,霧就已經早早起床出來工作了。

我開啟窗戶眺望,遠處的樓房已經被霧捂了個嚴嚴實實。    走下樓,遠處馬路上的車已經分不清哪輛是哪輛……路燈上發出的光朦朦朧朧,像天上的星辰。馬路對面,只能隱隱約約看見人影在移動。

上學的路上,我抬頭看了一眼天空,一幢幢高樓的樓頂都被霧遮住了,只能看見一點點輪廓,好似人間仙境。    上了教學樓五樓,側面的燈飾城已經完全不見了蹤影。啊,原來,霧掩蓋住了它,就像一座乳白色的屏障。

霧,是多麼美麗,多麼可愛,多麼淘氣呀。我喜歡你——霧。

作文《乍暖還寒時候的春色》

關於乍暖還寒的作文

2樓:

春季的天氣究竟是多變的,尤其是在這個北方的小城裡。已經是暮春了,氣溫竟又降到了10℃以下。

我不喜歡春天,因為春季多風,刮很多土,嚴重時會刮沙塵暴。而在我家與學校兩點一線的路上,風永遠是和我的方向相反,費力得很。但想想颳風無非也是冷暖氣流交替、氣溫變化的標誌。

不過悟得這個道理並非什麼好事。有一次以為颳風會升溫,結果恰好相反,害我受凍一上午。

春雨算是極其可愛的了,細細密密的雨絲輕敲著臉頰,十分舒適。而且我有一種戀雨情結,每次下雨都希望下得大些。因為我認為雨是老天替悲傷苦難的**下的眼淚,而哭泣是一種極好的發洩方式,所以愈大心裡也愈痛快。

但媽媽不認為,她怕雨下得很大,姥家的窗戶會滲水,我家屋內下小雨。大概是過了這麼多年,青春的那一點浪漫喪失殆盡,卻被愛充滿。這樣的交換很值的吧!

雨過天晴,泥土的氣息總會給人帶來一絲清爽。化學老師告訴我們那是生成了o3,使人提神。人都說看到生活中的事情聯想到老師授課內容是由於學習好,但我想我只是學呆了而已。

校園裡的花花草草已經很蔥鬱了,彷彿就是由於那場春雨的召喚!每每望去,那一片綠色總會使人賞心悅目。最香的要數丁香花,濃郁的香氣甚至有些刺鼻,但終究是很喜歡的。

記得勞動公園中烈士紀念碑附近就是一大片丁香樹林,我們曾經騎車踏過,曾經一同祭奠烈士,如今都已不再。

而樓前的那個廣場中,雖然樹幹早已抽出新芽,但草坪卻毫無生氣。大概是踐踏的人太多了,使土變實了,新芽不易抽出。抑或是嫌天忽地很涼,不肯出來,但總覺得前者更為可能。

每當有人踏進去,總有種想去阻攔的衝動,但我必竟太膽小了,只好看著那些草而心疼。但望著廣場**那個不知被何人從中間踞斷的樹竟然發出新芽,這點疼便著實算不得什麼了。

乍暖還寒的季節,窗外很涼,但教室內總很悶熱,不知是由於人多還是學習氣氛很濃使人感到壓抑。開啟面向走廊的窗戶,頓感「新鮮」空氣撲鼻。老師卻告訴我們:

「受苦的日子長著呢!」所以我們安於空上季節,既然不能後退,只好期待不要向前邁進。

為什麼乍暖還寒時候是指春天,而李清照的聲聲慢中是寫秋景?

3樓:匿名使用者

乍暖還寒時候」是此詞的難點之一。此詞作於秋天,但秋天的氣候應該說「乍寒還暖」,只有早春天氣才能用得上「乍暖還寒」。所以,這首詞是寫一日之晨,秋日清晨,朝陽初出,故言「乍暖」;但曉寒猶重,秋風砭骨,故言「還寒」。

至於「時候」二字在宋時已與現代漢語無殊了。「最難將息」句則與上文「尋尋覓覓」句相呼應,說明從一清早自己就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自己寫作文最好不用亂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作文完全不必斟字酌句,乍暖還寒 不過是易安心情的寫照,你管他秋天春天。 真正讓作文有生氣的不是那倆個句子 是那種心情! 轉回話題 你也說了 可能是秋天 也可能是春天 所以完全看你的作文了 因為春秋都是會有這中乍暖還寒的感覺的...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的作文怎麼寫啊。

5樓:吃貨陳瞎說

引用「~小炮灰~」回答:字面上的意思是指,在這忽暖忽寒的時節,很難休養。我們最主要理解的是作者在文中所體現的心理,乍暖還寒時:

即指時節的忽暖忽寒,更是指代做的的心情。這就可以理解後面那句「最難將息」,因為不止時節不適合休養,再加上心情就使休養難上加難。要了解李清照在此時是孤家寡人的心情,再加上遇上秋季這多愁的時節,作者的心情就可以理解了。

嗯,根據上面可得,這樣的作文文藝氣息猶如站於大炒鍋面前油煙味撲面而來,然而我們需要的是迎難而上!

基本設定在:多事之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休止之事,不停歇之時,人的休息從何嘆息。

然而想要永久的休息,便去死亡裡找吧。人的精神與身心都是設定為永動的運作狀態,就是做夢,還得幻出個情節什麼的來經歷,就是睡著了呼吸心跳還如常,可見它們都是勞模。

大概就是這樣吧……蝦也困了,所以說了些胡話,你將就著聽吧……

乍暖還寒的日子作文,乍暖還寒作文800字借景抒情

9月10日,一個不尋常的日子!今天,我早早的來到學校,準備佈置教室。可剛來到學校,就碰見了班主任韓老師。我灰溜溜的向教室走去.經過一片忙亂以後,紅燭頌中隊會開始了。首先,去請語文老師and數學老師。老師來了,老師來了。我們幾個拉線撒花的同學做好了準備,等待老師進來。咔嚓 門開了,兩位老師同時走進了教...

怎樣寫作文

一 認真審題,明確題意 仔細地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這是做好作文最關鍵的第一步。二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 在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以後,就要認真回憶與這個題目有關的材料,哪些事兒是自己最熟悉的,最有新意的,準備表達一個什麼思想,這就是回憶材料,確定中心。中心明確了,就要環繞中心,選擇最能表達...

怎樣寫作文我心愛的寶貝,怎樣寫作文我心愛的寶貝400字

在我小小的房間裡,有一張小小的書桌,小小的書桌上,擺著一個小小的小娃娃,她可是我的知心娃娃呢!我可喜歡她了。小娃娃是個不倒翁,她小巧的鼻子上有一顆圓圓的 黑黑的小圓痣,烏黑神氣的大眼睛快活的眨巴著,就像夜空中那顆最燦爛的星星,明亮而溫暖,亮晶晶的,兩片桃花瓣兒似的嘴總是樂呵呵地大張著,露出好看的貝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