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蠟油的用途包括哪些,木蠟油的優點和用途都有哪些?

2021-05-10 21:59:33 字數 2432 閱讀 4349

1樓:齊家網

木蠟油是一種類似油漆而又區別於油漆的天然木器塗料,主要的作用是保護、美化木材。木蠟有能夠滲透進木材內部,對木材進行深層滋潤保養;蠟能與木材纖維緊密結合,增強表面硬度,防水防汙。

木蠟油的優點和用途都有哪些?

2樓:千人迷

木蠟油會滲透到木材肌理以防止木材由於大氣

條件等影響而損壞。因此木蠟油的目的主要是保護和裝飾木製品。陽光、空氣、水分、化學藥品、昆蟲菌類以及髒物等都不容易直接侵害木材使木製品不致很快損壞。

因此延長了製品的使用壽命間接地節約了木材。 人們特別欣賞木材的天然花紋,這是許多其它材料不具備的。木材的花紋形態自然是一種難得的天然美。

但這種天然花紋只有經過著色和木蠟油塗飾,才能清晰顯現,並得到加強。富於立體感從而能夠得到儲存。無論何種名貴樹種即使刨切出最美的紋理圖案如不經過木器塗料與著色也是沒有多少美感的。

如果一件傢俱造型大方用料名貴做工精細,當配上美觀的木蠟油裝飾這件傢俱陳列在室內,它不僅能實用而且對房間也是一種裝飾。它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這樣的傢俱在某種程度上已成為一種實用藝術品,足見木蠟油對木製品的裝飾作用。 使用木蠟油不是追逐時髦也不是追風最重要的是環保,其次才是保護木材。

如果脫離了這兩個主題去使用木蠟油那麼我可以坦白的告訴大家使用木蠟油的意義不大。

目前在家裝市場上大量使用整合材、木工板、層板等,除前者外其他我們都不推薦使用木蠟油。 整合材也稱指接板,**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同的木材不同的產品等級都會直接影響到最後的實際效果。

木蠟油的缺點是遮不了醜如木材上的瑕疵。醜的木材很難通過塗刷木蠟油而得到改變。木蠟油的這一缺點也同時是木蠟油的優點因為如果你的木材質量夠好木紋夠漂亮的話也能夠得到充分體現和強調。

所以我們給出的建議是一般的有木結整合材推薦使用顏色稍微深一點的木蠟油或覆蓋性木蠟油。優質整合材雙面無結或單面無結或特殊木材如楓木、橡木、柚木、檀木、烏木等推薦使用無色透明或和木材種類相對應顏色的木蠟油。

室內:木門,櫥櫃,衣櫃,地板,樓梯,桌椅,書櫃,實木床,實木兒童床,實木茶几,木雕等。

室外:實木涼亭,欄柵,木製棧道走廊,木屋別墅,實木長椅,花架,景觀橋等。

好的木蠟油請選擇切瑞西木蠟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心下不由暗贊,這戰族女子的發育就是早,小小年紀不但豐挺,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蠟油不僅可以改善木材的外觀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保護木材,提高木材的耐久性。當木製品經過木蠟油的塗裝後,猶如穿了一件外衣,具體作用如下:

一、防止昆蟲和菌類蛀蝕木材。木材是一種多孔性物質,能儲存大量空氣,有些木材又含有營養物質,常受昆蟲和菌類的蛀蝕而腐朽。而木蠟油提取自植物,主要成分是植物油和植物蠟,而這兩種物質本身具有一定的防蟲作用,同時木蠟油中還新增有一定的防蟲劑。

所以木蠟油具有一定的防蟲作用,並且表面的蠟膜也有一定的防蛀作用。

二、防止水分的侵入。木材也容易吸收水分,如果木材吸溼性過高,會使得木材產生嚴重的翹曲、開裂和變形,以致木製品損壞。木製品經過切瑞西木蠟油的塗裝後,可以防止菌類、水分的侵入,使木材的吸溼性發生變化,能減緩木材的吸溼和解溼速度,因而起到保護木製品的作用。

三、提高木材的硬度、耐磨性等效能。切瑞西木蠟油塗裝後,可以增加木材的硬度、耐磨性,有些木材的硬度和耐磨性比較差,像用椴木、榆木尤其是松木、杉木等木材製成的傢俱木製品,容易受外力的碰撞而損壞或變形。

四、提高抗紫外線、化學藥品等腐蝕。木材表面具有美麗的天然色澤,若受陽光的照射、灰塵等物的汙染和酸鹼等化學藥品的腐蝕,就會褪掉原有的顏色和光澤。

五、提高木材的抗汙染性,調整木材色調和光澤。由於木材具有許多管孔,一旦落上灰塵等雜物很難清除,塗了木蠟油以後就比較容易清除。同時,木蠟油還可以調正木材的色調和光澤。

木器傢俱等木製品經過木蠟油塗裝後,隔絕了木材與外界空氣、水分、陽光、酸鹼等各種液體、昆蟲菌類以及各種贓物的直接接觸,也緩和了外力對木材的直接作用,使木材增加了耐溼、耐水、耐油、耐化學藥品、防蟲、防腐、防蛀等保護性;由於木蠟油的保護,使得木材表面的贓物變得容易清理;木材的硬度、抗刮傷性增加,從而延長了木製品的使用壽命。綜上所述,塗刷木蠟油是非常重要的。

木蠟油請選擇阿木哥木蠟油,以產品品質為根,信譽合作!

蠟油有沒有什麼用途?

5樓:拾萬里之外

1、保護、美化

木材。木蠟有能夠滲透進木材內部,對木材進行深層滋潤保養;蠟能與木材纖維緊密結合,增強表面硬度,防水防汙。

2、美化作用。木蠟有塗刷的表面呈開放式紋理效果,不同的木料能帶來不同的真實觸感,而且可以區域性修復和翻新而不留痕跡。

3、環保健康。比起一般油漆的甲醛危害,木蠟有讓我們完全放心使用。木蠟油不含三苯、甲醛以及重金屬等有毒成分,沒有刺鼻的氣味。

4、木蠟油成本低。雖然單位體積的木蠟油要比油漆貴上不少,但是木蠟油要比油漆固含率高出很多,木蠟油每升的塗刷面積在20平米左右,木蠟油施工的輔料和人工成本要低,這樣算下來,單位面積的造價並不起油漆的造價高。

硬質木蠟油與軟質木蠟油的區別

什麼是硬質木蠟油與普通木蠟油的區別。高硬質木蠟油塗後可以增強木材表面的一定硬度,使木材更耐磨些,更適合用於傢俱 地板等經常要摩擦的地方,普通的木蠟油更適合牆面 吊頂等這些不經常摩擦的地方。這裡說的硬度,是木蠟油滲透進木材裡面,增強木材紋理的硬度,而不是油漆那樣封閉飽滿的漆膜,木蠟油的表面是開放式的。...

木樓梯可以用木蠟油嗎,指接板做的樓梯踏步刷木蠟油還是噴漆

實木樓梯塗刷易澤思木蠟油完全可以。需選用易澤思硬質木蠟油。耐磨耐擦性較好。你的實木板木紋漂亮,那選擇木蠟油最好不過了,既環保又健康。指接板做的樓梯踏步刷木蠟油還是噴漆 看你其他地方使用的什麼,根據整體風格來選擇。不過木蠟油比較環保一些,如果用木蠟油的話,你可以試試切瑞西木蠟油,還不錯,油漆就不太清楚...

青岡木的用途是什麼,青岡木的用途

木材徑切板具有美觀的花紋,縱切面還有寬大木射線,特別適於生產富於裝飾性的刨切薄木和裝飾性甲板。還做建築材 傢俱 地板 船舶用材 樂器 膠合板 兒童玩具 體育用品 工具柄等。青岡木是一種硬木。主要分佈在歐洲的英國 法國 德國 義大利 丹麥 羅馬尼亞 南斯拉夫 波蘭 匈牙利和亞洲西部等國。其木材消費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