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旁部首帶木的字有哪些,木偏旁的字有哪些

2022-12-13 17:40:12 字數 6211 閱讀 2513

1樓:藍凌卿

4木mù4朩pin

5本běn5末mò

5術shù,zhú5未wèi

5札zhá5術shù

5朰te wu le6朳bā

6朵duǒ6機jī

6樸piáo,pò,pō,pǔ6權quán6殺shā6朽xiǔ

6雜zá6朱zhū

6朶duǒ6朼bǐ

6朾chéng6朿cì

6朷dāo6朹qiú

6朻jiū6朸lì

6朲rén6杁ru

7杓biāo,sháo7材cái

7杈chà,chā7村cūn

7杕dì,duǒ7杜dù

7杆gǎn,gān7槓gàng,gāng

7極jí7來lái,lāi

7李lǐ7榪mà

7杧máng7杞qǐ

7杉shā,shān7束shù

7條tiáo7杌wù

7杏xìng7楊yáng

7杝yí7杙yì

7杖zhàng7杇wū

7杘chì7杒rèn

7杋fán7杚gū

7杛gōng7杢jié

7杦jiu7杗máng

7杄qiān7杣mián

7杔tuō7杤wɑn

7杅yú7杊xún

7杍zǐ8枊àng

8杷bà,pá8板bǎn

8杯bēi8棖chéng

8杻chǒu,niǔ8杵chǔ

8樅cōng,zōng8枓dǒu

8枋fāng8枌fén

8楓fēng8杲gǎo

8構gòu8櫃guì,jǔ

8果guǒ8杭háng

8枑hù8梘jiǎn

8傑jié8櫪lì

8林lín8枚méi

8杪miǎo8枇pí

8槍qiāng8枘ruì

8樞shū8杸shū

8松sōng8枉wǎng

8析xī8梟xiāo

8杳yǎo8棗zǎo

8枕zhěn8枝zhī

8杼zhù8東dōng

8枏nán8柹shì

8杴xiān8杮fèi

8枈pī8杽chǒu

8杶chūn8枤dì

8枙ě8柉fán

8枎fú8杹huà

8枅jī8枃jìn

8枦lú8枆máo

8枬zhān8枡shēng

8杫sì8枀sōng

8枩sōng8枂wò

8杺xīn8枔xín

8枒yā8枖yǎo

8枍yì8杬yuán

8枟yùn8枛zhào

2樓:小海老師

您好,以木為偏旁和部首的字有: 總筆畫數5:朰 術 札 未 術 末 本總筆畫數6:杁 朲 朸 朻 朹 朷 朿 朾 朼 朶 朱 雜 朽 殺 權 樸 機 朵 朳。

提問是好聽好名字。

好的,請稍後哦。

您好,您可以取:若桃若桃,出自成語「面若桃花」,其意思是指人的容貌像桃花一樣明豔,說起這個成句就不得不提及一句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與之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給女孩起名「若桃」聽著就嬌滴滴、甜滋滋的。

落桐落桐,出自白居易《長恨歌》春風桃李花開,秋雨梧桐葉落時。梧桐到了季節就會隨風飄落,但是畫面確實極美的,到處黃燦燦的頗有豐收的味道。落桐這個名字一聽就是有美美畫面感的,而且梧桐為樹中之王,相傳是靈樹。

名字寓意寶寶將來未來可期,有所作為。

提問:男的。

好的請稍後。

您好,您可以取:木晗「晗」字的發音為hán,念起來十分斯文、舒適,搭配木字的去聲,整體上很有韻律感,名字是比較好聽的。該字指天之將明的樣子,因此可寓意男孩朝氣蓬勃,很有活力。

木堃木、堃二字的發音為mù kūn,仄平搭配,讀起來是比較悅耳的。「堃」是個比較少見的字,用來給男孩起名很個性。「木堃」可寓意男孩內心堅定,胸懷寬廣,做人有責任感。

提問木堃是一字還是二字。

您好,是兩個字哦。

提問木旁的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榆棜棫梓楠匾杉森林樟梅枚楣枯杵。

你去查字典吧,好多。

木偏旁的字有哪些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樹、校、桃、本、棋、果、橋、來、杏、木、條、森、林、概、枝、柳、機、梁、梢、柱、村、楊、架、殺、相、杆、植、椿、梳、根、樓、李、栽、朵、槍、柔、棉、查、染、雜、楓、櫥、柏、核、橙、朽、棵、橘等。

一、樹的解釋。

1、木本植物的通稱:柳樹。一棵樹。

2、種植;栽培: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3、樹立;建立:建樹。獨樹一幟。樹雄心,立壯志。

二、校的解釋。

1、學校。2、軍銜名。校官。在將之下,尉之上。

三、桃的解釋。

1、桃樹,落葉小喬木,小枝光滑,葉子長圓披針形,花單生,粉紅色。果實略呈球形,表面多有短絨毛,味甜,是常見水果。核仁可入藥。

2、這種植物的果實。

3、形狀像桃兒的東西:棉桃。棉花結桃了。

四、本的解釋。

1、草木的根:本草(泛指中藥)。無本之木。

2、事物的根源,與「末」相對:本末(頭尾;始終)。根本(根源;徹底;本質上)。

3、草的莖,樹的幹:草本植物。

4、中心的,主要的:本部。本體。

五、棋的解釋。

一類文體活動 用品。如象棋、圍棋、跳棋、軍棋等。

5樓:

樹、校、桃、本、棋、果、橋、來、杏、木、條、森、林、概、枝、柳、機、梁、梢、柱、村、楊、架、殺。

6樓:媯聰寒思煙

樹、松柏、楊柳、李、梨、榆、杏、桃、梅、樟、槐、林、機、杉、枯、桍、梁、梀、梧桐、沐、

模、棋、檔、彬、

7樓:析采綠

木的字有,林、森、樹、來、米、校、條、桃、殺。

8樓:匿名使用者

帶木的字多呀:樹、林、森、材、柏、楊、柳、松、桃、李、梨、櫻、槽、梅、榕、杖、樟、棒、槓、板、樣、槐、樓、楞、稜、桶、桐、校、村、椅、床、桎、枝、本、末、櫓、桅、杆、棺、相、杉、桷、楓、榴、柿、枇、杷、柚、橙、桔、橘、椰、杏、棚、樸、桂、櫃、櫥、棍。

9樓:九尾狐的封印

楠、林、橡、相、楊、樣、杜、楓、栓、棧、棍、椽。

求採納,謝謝。

10樓:鹹x哥高二最帥班長

桔、桝、

傑、榤、櫭、桀、

楬、楶 ……

11樓:我是雷鋒的老巢

槍、橋、

夢、梓、李、樹、

樸、柏、欒、樊、

梨、林、楊、楓、

桓、慄、梵、梟、

棗、樓、梅、櫟、

槑、梁、橙、木、

梗、樺、查、機、

檀、果、榛、柘、

本、桀、來、杲、槿、朱。

「木」偏旁的字有什麼?

12樓:獨愛華爾茲

一、樹1、拼音: shù 。

2、意思:(1)木本植物的通稱;(2)種植、栽培 ;(3)樹立;建立;(4) 姓 。

3、組詞:樹葉;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立。

二、橋1、拼音: qiáo 。

2、意思:(1)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2)形狀如橋樑的 ;(3)古同「喬」,高;(4) 古同「矯」,正,整 。(5)姓 。

3、組詞:橋樑;過橋;鵲橋。

三、棋1、拼音: qí 。

2、意思:一類文體活動 用品。如象棋、圍棋、跳棋、軍棋等。

3、組詞:下棋;象棋;弈棋。

四、植1、拼音: zhí 。

2、意思:(1)栽種;(2)樹立 ;(3)指植物;(4) 姓 。

3、組詞:植物;植保;植株。

五、柱1、拼音:zhù 。

2、意思:(1)柱子,建築物中直立的起支撐作用的構件,用木、石或鋼筋混凝土製成;(2)像柱子的東西。

3、組詞:柱子;水柱;支柱。

13樓:扯淡吧丶米迦勒

「木」偏旁的字共有1012個,如:

1、樸,多音字,有:pō、pǔ、pò、piáo四種讀音。

①讀作 pō 時,為古代的一種**,窄長有短把的刀,雙手使用。

②讀作 pǔ 時,意為沒有細加工的木料,喻不加修飾:~素。~實。~厚。~質。

③讀作 pò 時,意為落葉喬木,葉橢圓形,上部邊緣有鋸齒,花細小,色淡黃,果實球形,黑色,味甜可食。木材可制器具。

④讀作 piáo 時,為朝鮮族大姓之一。

2、杉,多音字,讀作:shān、shā。

①讀shān時,指一種常綠喬木,樹幹很高很直。木材白色,質輕,有香味,可供建築和制器具用。

②讀shā時,為名詞,義同「杉」(shān),用於「杉篙」「杉木」。

3、杄,漢字,讀音qiān。指一種常綠喬木,高可達五十米,葉四稜形,木材輕軟,可做電杆、枕木等。

4、杜,漢語常用字,讀作dù。其本義是一種木本植物,即杜梨,棠梨,為名詞。後引申為「利用土木築堤防洪」等義,作動詞用。

5、查,漢語多音字,讀作zhā、chá。

①讀chá時,有考察之意。也有古同「槎」,水中浮木。

②讀zhā時,可作姓氏。同「楂」。古同「渣」,渣滓。

以上均為「木」偏旁的字。

14樓:田野裡的小飛俠

「木」字旁的字有很多,按照總筆畫來分如下:

總筆畫數4:朩、木。

總筆畫數5:朰、術、札、未、術、末、本。

總筆畫數6:杁、朲、朸、朻、朹、朷、朿、朾、朼、朶、朱、雜、朽、殺、權、樸、機、朵、朳。

總筆畫數7:杍、杊、杅、杤、杔、杣、杄、杗、杦、杢、杛、杚、杋、杒、杘、杇、杖、杙、杝、楊、杏、杌、條、束、杉、杞、杧、榪、李、來、極、槓、杆、杜、杕、村、杈、材、杓。

總筆畫數8:枠、枛、枟、杬、枍、枖、枒、枔、杺、枂、枩、枀、杫、枡、枬、枆、枦、枃、枅、杹、枎、柉、枙、枤、杶、杽、枈、杮、杴、柹、枏、東、杼、枝、枕、棗、杳、梟、析、枉。

總筆畫數9:柷、柤、栐、枼、柼、柍、枮、柗、柶、柕、枾、柛、柖、桒、栍、栄、桏、枿、枺、栂、桞、栃、柆、柾、柇、枴、柧、柫、柦、柋、柌、枱、査、柨、柀、柸、柭、柪、栆、栁、柵、柺、柟、枲、柱、柊、柣、櫛、枳、梔、柘。

總筆畫數10:栬、栥、栚、栕、桟、栴、桚、栯、柡、桜、栶、栺、枽、樳、桖、栙、桛、桋、栻、桇、栣、栠、梛、桙、梠、栵、栛、桍、桝、栫、栮、桗、栨、栜、桘、栦、棦、梴、栤、栞、栰、栧、栢、栔、條、桌、樁、株、桎、楨、栽。

總筆畫數11:梲、梉、梍、梄、梬、梺、桸、桽、梶、梚、梀、梥、桬、梕、梂、梈、梇、梸、桰、桾、梋、梷、桱、梜、楖、梞、梡、梙、椛、梒、梻、桻、梪、梑、梊、椘、桭、梌、梹、桳、梖、梎、梔、梟、杆、梩、梘、桺、梓、梲、梽。

總筆畫數12:棸、椔、棳、楰、棜、棛、椬、棭、楧、椞、棢、棷、槮、樿、楉、椦、棾、棈、棲、椖、棿、椧、椚、棆、椂、棙、椌、椄、検、椃、楇、棞、槶、棝、椩、椨、棴、棥、椣、棏、椡、棤、椊、棇、椆、棽、椙、棎、棌、棅。

總筆畫數13:楨、棩、楡、楀、楆、楌、椼、椻、楈、楿、楃、榲、楲、楕、榳、楟、榙、榁、榊、楺、榵、楾、椺、榌、楘、楙、楽、楋、楑、楏、楶、楐、椾、椵、楎、椲、楻、楜、楁、椷、椱、椯、楪、楴、楱、槆、榋、楅、楍、槩。

15樓:心心念念

「林」「樹」

「杆」「槓」

「柱」林 lín

樹林 shù lín :通常範圍比樹叢大而比森林小的成片生長的許多樹木 。

我很喜歡去樹林裡散步 。

2. 樹 shù

樹木shù mù :樹的總稱 。

聽說樹木可以製成紙 。

3. 杆 gān

杆子 gān zi :有一定用途的細長的木頭或類似的東西 。

他要拿杆子打樹上的果子 。

4. 槓 gàng

槓桿 gàng gǎn :一種助力器械,當力作用在其上兩點並使之繞第三點旋轉時能傳遞和改變力或運動的剛性部件 。

老師今天給我們講了什麼叫做「槓桿原理」。

5. 柱 zhù

柱子 zhù zi :建築物中用以支承棟樑桁架的長條形構件 。

柱子是建築物的基礎構造 。

帶有「八」的偏旁部首的字有哪些,帶青的偏旁部首的字有哪些

一 帶 八 偏旁的字 4畫 兮 分 公。6畫 共 興。8畫 其 具 典。14畫 輿 b 部 首 八 筆 畫 2 五 行 水 部首 八 五 筆 wty 筆畫 2 五筆 wty 名稱 撇 捺 基本釋義 數名,七加一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 捌 代 面玲瓏。卦 周易 中的八種基本圖形 詳細釋義 動 象形。...

木字偏旁的字有哪些,木偏旁的字有哪些?

您好,以木為偏旁和部首的字有 總筆畫數5 朰 術 札 未 術 末 本總筆畫數6 杁 朲 朸 朻 朹 朷 朿 朾 朼 朶 朱 雜 朽 殺 權 樸 機 朵 朳。提問。是好聽好名字。好的,請稍後哦。您好,您可以取 若桃若桃,出自成語 面若桃花 其意思是指人的容貌像桃花一樣明豔,說起這個成句就不得不提及一句...

找關於水的字和偏旁部首,偏旁部首帶水的字有哪些

找關於水的字和偏旁部首 洪。波 泊。洋 浪 潮 液 流 酒 油 淚 涕 渴 溫 溼 冰 波 池 滬 壺 湯 注 灌 溉 淹 沁 洇 深 沈 滲 澤 沼 渠 飲 激 汲 潲 澆 淋 雨 霜 霧 雪 雲 瀑 雹 壩 滴 堤 涸。洪.波 泊.洋 浪 潮 液 流 酒 油 淚 涕 渴 溫 溼 冰 波 池 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