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岡木的用途是什麼,青岡木的用途

2021-05-04 06:28:42 字數 1152 閱讀 2980

1樓:愛

木材徑切板具有美觀的花紋,縱切面還有寬大木射線,特別適於生產富於裝飾性的刨切薄木和裝飾性甲板。還做建築材、傢俱、地板、船舶用材、樂器、膠合板、兒童玩具、體育用品、工具柄等。

青岡木是一種硬木。主要分佈在歐洲的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丹麥、羅馬尼亞、南斯拉夫、波蘭、匈牙利和亞洲西部等國。其木材消費量在英國是闊嘎材中最大的木材,是世界最知名、最具商業價值、需求更大的商品材之一。

木材可滿足多方面的需求,原木可直接利用,也可生產單板和鋸材等。

歐洲水青岡號稱「森林皇后」,樹形高大,外形美觀,是歐洲的著名用材樹種之一。樹高一般可達30m,有時可以達45-50m,直徑1.3m以上。

枝下高一般為9—l5m,在密林中還可以達l8m以上。其壽命較短,最多可達250年。樹葉在秋天時為金黃和紅褐色,甚為好看,並且枯葉在冬天不落,因而幼樹常作為花園等的綠籬樹種。

邊心材區別不明顯或略明晰。新伐材心材顏色為白色到淺褐色,在空氣中放置顏色變深,呈淺紅褐色。生長在歐洲北部寒冷地區,如丹麥和北歐所產的歐洲水青岡的原木由於受到真菌侵害,常具有深色木心,被稱為紅心材,還常帶有深色條紋。

對這種心材顏色受光變化的問題,東南歐國家最常用的措施是伐倒後,立即進行汽蒸處理,使其材色變成固定的紫色或亮紅色。木材紋理通直,縱切面有寬大木射線。弦鋸板相當平滑 而徑鋸板具有誘人的銀光花紋。

木材結構細緻、均勻。木材重、硬、沒有氣味和滋味。

木材幹燥在中等速度下乾燥迅速和良好,但由於其滲透性中等.乾燥時容易開裂、變形和扭曲。氣乾和窯干時一定要注意防止這些乾燥缺陷的發生,提**燥質量。木材機械加工效能優良,鑽孔時易發熱。

刨光時宜用3o度以下的切削角為好。旋切效能特佳。溼材鋸解時容易夾鋸。

橫截時鋸條容易發燙和發生變形。用窄帶鋸鋸解為好。木材彎曲效能優異。

釘釘困難,應先鑽孔。膠合、油漆、染色效能優良。而氣乾材手工加工較為困難。

由於歐洲水青岡變異性很大,並且各種加工效能和密度與產地密切地關,因此,對不同國家的木材,在進行加工時應充分注意其變異性,要採用不同的技術來進行加工生產。

青岡木的用途

2樓:哎呀呀乓納

木材徑切板具有美觀的花紋,縱切面還有寬大木射線,特別適於生產富於裝飾性的刨切薄木和裝飾性甲板。還做建築材、傢俱、地板、船舶用材、樂器、膠合板、兒童玩具、體育用品、工具柄等。

木蠟油的用途包括哪些,木蠟油的優點和用途都有哪些?

木蠟油是一種類似油漆而又區別於油漆的天然木器塗料,主要的作用是保護 美化木材。木蠟有能夠滲透進木材內部,對木材進行深層滋潤保養 蠟能與木材纖維緊密結合,增強表面硬度,防水防汙。木蠟油的優點和用途都有哪些?木蠟油會滲透到木材肌理以防止木材由於大氣 條件等影響而損壞。因此木蠟油的目的主要是保護和裝飾木製...

紅瑞木的用途,紅瑞木 生活習性

景觀用途 庭院觀賞 叢植。紅端木秋葉鮮紅,小果潔白,落葉後枝幹紅豔如珊瑚,是少有的觀莖植物,也是良好的切枝材料。園林中多叢植草坪上或與常綠喬木相間種植,得紅綠相映之效果。藥用價值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 止痢 止血。主溼熱痢疾 腎炎 風溼關節痛 目赤腫痛 中耳炎 咯血 便血。紅瑞木 生活習性 名 稱 紅瑞...

建築木方一般有哪些用途,建築木方有什麼用途

木方俗稱方木,是將木材根據實際加工需求鋸切成一定規格的方形條木,一般用於裝修及門窗材料,結構施工中的模板支撐以及屋架用材,或做成木質傢俱都可以。木方主要用途 1 在土木建築工程當中,建築木方常常會做混凝土模板的楞木,能起到加固模板的作用。2 在房屋裝修方面,建築木方常常當做木龍骨,包括在地板的裝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