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潮溼開空調製熱有用嗎,房間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去潮氣嗎?需要怎麼用?

2021-03-19 18:30:00 字數 4447 閱讀 808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停止加熱後到處都是水珠;加熱後,原來的水分子變成蒸汽,使空氣的密度更小,造成呼吸困難。要開製冷,把水分子排出,增加含氧量。

房間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去潮氣嗎?需要怎麼用?

2樓:瘋狂糖果屋

空調可以去除潮溼。

空調是目前家庭選擇除溼最常用的電器。您可以使用遙控器中的「除溼模式」,按鍵選擇開啟除溼功能(一般用水滴的圖形表示),抽走房內的溼氣。

在空氣潮溼季節多開空調抽溼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了空調本身也需要保養和防潮。

3樓:做自己

1、用空調抽溼。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溼功能

,可有效地解決陰雨時段房間潮溼的問題,對電視機、電腦等「怕潮」家電也能形成全方位保護。

2、家中的電腦或者電視在不使用時,最好能再做個保護罩,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溼潤的空氣。同時,你還可以提高使用這些電器的頻率,因為機器在執行時會產生熱量,這樣就能有效地驅散潮氣。如果電腦因潮溼無法顯示,你可以開機通電,一般10分鐘左右顯示器就可以重新工作了。

3、如果是外界空氣潮溼太高,切記要關門閉窗;如果是屋內過於潮溼,要保證房間通風,你可以利用空調、風扇方式來除溼。

4、如果牆壁上都是「汗水」,建議購買除溼器除溼。

5、長期潮溼的地區,可以採用房內放置炭或和室內地板下鋪竹炭,對於房間溼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和空氣的淨化都有很好的效果。

6、不要在室內養任何東西(花、鳥、魚、蟲、各種寵物)尤其是魚和各種植物(含仙人掌)。在比較潮溼的死角放一些生石灰(裡面摻些沙子)。(

7、在天氣好,陽光足的時候開窗通風,被子衣服拿出去晾晒.

4樓:尐樣賊£拽

潮溼天最好關門窗,外面的空氣和室內的空氣溼度差大!

5樓:流年花憐指尖

如果想盡快除溼,開「除溼」模式運轉。

如果想在除溼的同時給房間降溫,開「製冷」模式執行就能達到目的。

空調的「製冷」和「除溼」兩種運轉模式都可以降低房間內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只是除溼的速度不同而已。

6樓:小亮不認識

開空調,不會讓房間,,去潮氣,,把門看看,,在把風扇開開應該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屋裡放盆水放到離頭近的地方,就好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回南天潮開空調製冷可除潮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是不可能除溼的,必須開窗通風

10樓:黃昏再也不美

現在又不是回潮怎麼會潮溼

下過雨屋裡潮溼,開空調是熱風效果好還是製冷效果好

11樓:盼與未來

空氣溫度越高,可以包含的水汽越多,制熱是無法除溼的,空氣越冷越乾燥,所以要除溼,只有製冷冷凝出空氣中的水分。

空調的除溼檔,實際上就是較弱的製冷加上空氣迴圈,迴圈的溼空氣遇到冷的交換排,水就冷凝出來了,然後通過空調的水管排出去。

沒有除溼檔的空調,開製冷也能達到一樣的除溼效果。

開制熱的話,實際是空氣溫度高了,能容納更多的水分,貌似是會幹,但水分都在空氣裡,回南天,空氣熱了有什麼用,溼度還在,牆、水管、傢俱、地面等等都是冷的,溼熱空氣一過去,馬上凝一堆水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空調使用問題可以搜尋:拇指幫微社群

,進行檢視,希望能給你更多幫助:你先看看空調有沒有除溼的功能,除溼功能可以很好的除去室內的潮氣。如果沒有除溼可以使用製冷進行除溼。

差別是除溼功能吹自然風,製冷吹冷風,效果差異不是很大。你參考下

13樓:好好先生

肯定是製冷嘛 製冷可以除溼 或者你單獨開除溼也可以的

屋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除潮氣嗎?冷風除溼,還是熱風除溼

14樓:歡樂豆

開空調可以除溼。製冷模式或除溼模式能除溼。

如果給房間內除溼的同時還想適當降溫,可以開空調的除溼模式;如果主要給房間內降溫的同時實現除溼,則建議開空調的製冷模式,把室內機設定溫度設定到最低值,低風擋。

拓展資料:

第一招:不要一味地貪圖空調的低溫,空調溫度設定適當即可,因為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提高2℃,就可節電20%,專家表示,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室內可以接受的溫度一般在27℃-28℃ 之間,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將空調設定為睡眠檔,這樣也可以節省用電。

第二招:選擇製冷功率適中的空調。一臺製冷功率不足的空調,不僅不能提供足夠的製冷效果,而且由於長時間不間斷地運轉,還會減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增加空調出故障的可能性。

那麼選擇製冷功率更大的空調就一定會更好嗎?其實也不是。據介紹,如果空調的製冷功率過大,就會使空調的恆溫器過於頻繁地開關,從而導致對空調壓縮機的磨損加大;同時,也會造成空調耗電量的增加。

第三招:開空調時關閉門窗。空調房間不要頻頻開門,以減少熱空氣滲入。同時對於有換氣功能的空調和窗式空調,在室內無異味的情況下,可以不開風門換氣,這樣可以節省5%-8%的能量。

15樓:蔥風滿城

屋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除潮氣的,具體方法如下:

1、如果空調有除溼功能,就將它設到除溼模式,設定溫度稍低一點。

2、如果空調沒有除溼模式,設為製冷模式,送風風速設到最低,室溫設定稍低,一樣可以達到快速除溼目的。

這兩種方法都可以達到除去屋內潮氣的這一問題。

拓展資料: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room air conditioner),調節溫度、溼度、掛式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一般為密閉)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溼,空調有一個除溼模式,效果更好。

房間潮溼開熱空調還是冷空調

17樓:山人老施

應該是熱空調,熱氣會使水份蒸發加快,試試吧

18樓:長虹美菱股份****

溫度升高,溼bai氣飽和度增du

加,所以感覺幹了,zhi實際上空氣裡面dao的水蒸氣一點回也不少,水蒸氣遇答冷就凝結成水滴,這就是瓷磚上有水的原因。用冷氣除溼,家裡空氣就乾燥了。加溫?

再說停止加溫,又會溼冷。升溫可以增加水蒸氣的飽和度,但是空氣裡的水汽,一點也沒減少哦。一旦停止升溫,立刻回覆原樣。

空調製冷的時候,就把室內空氣裡面的水蒸氣大量地變成水,排出室外。

空調不是有抽溼的選項嗎?可以直接選啊,選個25度,直接開抽溼就是了,還有分製冷制熱?

沒有冷熱差,但是空氣中的水蒸汽還是飽和的啊製冷!!或開抽溼模式,但溫度要設定低過室壓縮機才工作

19樓:橘子娛樂彙集

因為開著空調房間是封閉的,你居然說熱空調蒸發快,請問水往**蒸發呢?感覺潮溼就開除溼或者低溫。因為溫度高空氣中才會有水分 低溫不會

室內溼開空調是開製冷或是制熱乾的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製冷會幹得快點,製冷會冷凝出空氣中的水分。空調遙控上有個除溼按鈕,按著這個鍵其實就是開啟了空調的製冷了。

如果條件允許先開制熱讓房間的空氣溼度達到飽和狀態,再開製冷讓空調風與房間空氣產生對流,讓室內熱交換器冷凝出空氣中的水分。

["冷凝」形像詞。多指兩種或多種物理聚合所產生的物理反應。一般多指恆溫或高溫氣體、液體遇冷而凝結的物理過程]

21樓:我勞動我幸福

開製冷乾的快,因為水分會冷凝成水,直接流出去。但是氣溫低於十六度或者十八度就不能啟動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歡迎隨手採納以為鼓勵,祝您幸福!

格力空調製熱怎麼開?格力空調製熱怎麼調

按遙控器上的模式鍵或者制熱鍵,切換到 太陽 標誌的符號上 部分遙控會漢字顯示制熱 然後遙控溫度調節到25 30度的範圍內,因空調製熱需要預熱,比製冷慢一些,調好後需要等待大概3 15分鐘左右,建議等待觀察,另外格力家用空調不能反季節用,制熱建議在室外氣溫在20度以下時測試和試用。注 僅限冷暖機型,單...

奧克斯空調製熱怎麼調,奧克斯空調怎麼開熱風

1 首先在奧克斯空調遙控器上,點選 開 關 按鍵。2 然後在奧克斯空調遙控器上,連續點選 模式 按鍵。3 接著奧克斯空調遙控器上,顯示 制熱模式 4 最後在奧克斯空調遙控器中,點選 按鍵,調整空調溫度。回答如果確認你的奧克斯空調不是單冷機的話,可以在遙控器上按模式鍵選擇制熱模式,如果遙控器上設定到制...

海爾空調製熱29度怎麼不熱,空調製熱調到30度還是不熱怎麼辦

開空調,開到29度 1 這個遙控器上的29度,指的是你想要室溫最終達到的溫度。2 達到這個溫度時候空調就會自動停機 低於這個溫度時空調就會自己啟動。3 你的室溫還沒有達到29度,是感覺不到你所希望的熱的。4 一般來說,空調製熱能力並不太好,特別是壁掛式空調,制熱時開啟很長時間還沒有啟動 那就是空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