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 室內潮溼 開空調管用嗎?

2023-01-15 16:15:09 字數 5744 閱讀 2606

1樓:運動用品鑑定

管用的,因為空調有一個除溼功能,你開啟那個功能就可以的。一般來說這個功能在南方的梅雨季節使用非常頻繁,梅雨季節室內都是溼漉漉的,所以很多家庭都需要使用空調的除溼功能,吹一段時間就室內幹很多的。所以在上海一樣有效果的,你可以嘗試一下呢。

如果夏天開這個功能,是沒有製冷那麼涼快的,反正有弊有利吧,只要家裡沒有那麼潮溼,溫度那些也暫時忍忍咯,大不了多開一個風扇。

2樓:溫柔還素淡的餅子

管用。家居最需防潮的就是木質傢俱了,由於原木傢俱本身具有自動調節溼度的功能,所以不建議經常除溼,通常一個月除溼一次即可。但若住家附近屬於潮溼地區,則除溼的間隔與次數就應增加,以免傢俱發黴。

雖然不少實木傢俱廠家均聲稱其產品是經過嚴格的乾燥程式處理後才生產的,但對實木傢俱的防潮保養並不能掉以輕心。實木傢俱的保養要點是保持光澤,將專門的傢俱清潔劑均勻地塗在傢俱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

要提醒消費者的是,「吹南風的日子,就是除溼的日子。」

木質的傢俱有辦法了,布藝沙發怎麼辦?**較高的布藝沙發,則要用專門的吸塵器將其表面的灰塵吸淨。在潮溼的天氣裡,用風筒輕吹沙發,可除去沙發內的溼氣。

對於鐵藝傢俱的斑點,要及時補。鐵藝家居要經常用溼布和柔和的清潔劑擦洗。儘量不在潮溼環境中使用,並注意防水防潮,如發現表面褪色出現斑點,應及時修補上漆,以免影響其整體美觀。

再者空氣中溼度過大時,電器的表面和內部零件很容易附著水汽。解決辦法是每天的早晚多開啟一下家電,這樣,可以減少水汽對零部件的依附,從而減少因潮溼對家電的破壞。

■家居小常識。

防潮三板斧。

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中午,外面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溼: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但現在正處在電荒季節,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話不多說,開空調管用,有些空調還有除溼功能,效果更佳。

4樓:突突突咯莫非

不管用,開啟門窗通風就不會那麼潮溼了。

5樓:z_天羽

上海屬於沿海城市,夏天潮溼是正常現象,特別是七八月溼度極大,人像在蒸籠裡洗桑拿,號稱「桑拿天」,呆在空調間,設定成除溼或製冷模式,效果非常明顯。

6樓:網友

可以開空調除溼功能,天冷可以開加熱,把溫度設定高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夏天,開製冷。

冬天開制熱。

可以除溼氣。

8樓:阿福丫頭

除溼機試一試?或者乾燥劑。

9樓:愛吃香菜幸運數字

只能解燃眉之急,不能從根源解決問題,可能你家裝修出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每個人都要面對,煩惱也是,它會伴隨著生活而向你慢慢逼近。有的人想不通,就會因為一點小事而陷入苦惱,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其實,暴露出來的問題也很明顯,那就是心態不好。

擁有一個好心態的人,不會就一點小事而停下腳步,而是把這些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轉化成自己奮進的動力,他們是滿懷著希望在面對這個世界。

阿米爾說:「生活失去了希望,就不再是生活。它的名副其實的名字就該是磨難。

」所以啊,人生在世,不能沒有希望,有希望,才有生活的意義。而要讓生活有意義,就要看人怎麼面對了。因為意義也是人賦予的,一件事情,並不是每個人都覺得有意義,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看法,而看法不同,付出的行動也就不一樣。

因此,可以說,希望,是一個人生活的動力。

所以,有了希望,就懂得生活,而懂得生活,就能把磨難轉化為前進的動力,也就不會讓自己陷入苦惱了。至於如何擁有希望,就要取決於一個人的思維,因為不同的人之所以看待事物的態度不同,也是因為思維方式的不同,遇見困難,重在轉化,而人有了下面幾種思維方式,也就不會煩惱了。

一、換個角度想想。

俗話說:「禍不單行。」有的時候,我們遇見困難,並不是一件一件來的。

困難,有可能是成堆的出現,心態不好的人,堅持不下去,就會開始抱怨說:「這天是不是跟我過不去」、「我是不是被針對了」、「為什麼就只有我遭遇這些痛苦」。其實,這麼做,都是在往壞處想,如果這麼一直想下去,很有可能就會喪失信心,到最後什麼事情都做不成。

老劉,以前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是想不通,自己到底為什麼老是會遇見這些麻煩,他在工作的時候,總是被迫接手自己不擅長的事情。有段時間整個人特別的喪氣,什麼都做不好,總是覺得自己是不是被針對了。

後來,過了段時間,老劉開始變得穩重起來,也不像之前那樣時常會抱怨了。瞭解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啊,老劉他想通了,他說:

「我之前總是沉不住氣,做什麼事情都想要看到效果,一度想過要放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想錯了。靜下心來想想就會發現,人生總會有點磕磕碰碰,不然就沒有什麼提升。如果沉不住氣,你就輸了。

」所以,要明白,有時候遇到問題沒法解決,換個角度想想,其實也是一種自我激勵,不讓自己往壞處想。

·¿¼äàïºü³±êª£¬¿ª¿õµ÷¿éòô襳±æøâð£¿ðèòªôõã´ó㣿

房間裡潮溼,開空調可以除潮溼嗎?

11樓:愛做夢的比熊

開空調是可以除溼的,因為現在空調上都有使用遙控器中的「除溼模式」,按鍵選擇開啟除溼功能。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731(一般是水滴的圖形就是除溼),抽走房內的溼氣。

其主要作用是將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冷凝水排出室外,從而達到降低室內相對溼度的目的。當空調器的蒸發器中的製冷劑蒸發時,要吸收大量的熱量,使蒸發器表面的溫度降低,就使得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產生遇冷液化成水的現象,這些冷凝水將流到接水盤經出水管而排出室外。這就是空調器能除溼的工作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copy潮溼,可以開空調除溼,從而達到保bai護ps3乾燥的目的。

具體步驟du

如下:1 開啟遙控zhi後面的電池。

dao蓋,裝上電池,然後按下主面板的開關鍵就開啟空調了。

2 接著同樣按下遙控器的模式鍵,直到出現水滴圖示(除溼模式)出現,這時就是開啟了除溼功能。

3 除溼模式不要使用超過兩小時,超長時間使用會損壞壓縮機,一般潮溼天氣我們也可以開啟製冷模式,讓空氣的水份凝結成水,減少空氣的溫度,這樣也能達到除溼功能。一直按模式,直到出現雪花圖示就是製冷模式。

13樓:鄰家的小叮噹

空調是可以的,不過平時天氣好,你也要開開窗換換氣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空調都有去溼功能的。不過要去調成去溼模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效果很好的。

家裡十分潮溼,可不可以開空調除溼?

1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具體做法:使用遙控器中的「除溼模式」,按鍵選擇開啟除溼功能(一般用水滴的圖形表示),抽走房內的溼氣。如果主要給房間內降溫的同時實現除溼,則建議開空調的製冷模式,把室內機設定溫度設定到最低值,低風擋。

提倡在空氣潮溼季節多開空調抽溼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了空調本身也需要保養和防潮。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潮溼,空調對潮溼有用,製冷的同時制抽出了水。

天冷潮溼,空調對潮溼也有用,加熱可降低空氣相對溼度。

不冷不熱只是潮溼,空調沒有用。要想除溼,一邊製冷(抽出一部分水蒸汽,減少絕對溼度),一邊制熱(增加溫度同時,沒有帶來新的水蒸汽,減少相對溼度),比較費電。

18樓:解憂答疑

可以開空調了。

也可以開窗通風。

其他也沒有太好辦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對潮溼肯定是有用的,很多空調都有除溼功能的。但普通空調除溼功能開啟的時候,通常會大幅地降低溫度。到了冬季,人體難免會感到很不舒服,容易著涼。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一季的《夢想改造家》,有個改造家庭也是廣西的。他們家原來的房子因為潮溼,牆壁都發黴了,家裡的傢俱、被子受潮了,連那個太奶奶的畫也受到影響。後來針對這個潮溼問題,設計師選用了大金金制全效家用**空調,帶溫溼平衡功能的空調。

除溼的同時不降低溫度。還有自動除溼的模式,可以在空氣溼度高於75%的時候自動開啟除溼,低於60%時關閉,非常智慧和節能。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屋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除潮氣嗎?冷風除溼,還是熱風除溼

20樓:歡樂豆

開空調可以除溼。製冷模式或除溼模式能除溼。

如果給房間內除溼的同時還想適當降溫,可以開空調的除溼模式;如果主要給房間內降溫的同時實現除溼,則建議開空調的製冷模式,把室內機設定溫度設定到最低值,低風擋。

拓展資料:

第一招:不要一味地貪圖空調的低溫,空調溫度設定適當即可,因為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提高2℃,就可節電20%,專家表示,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室內可以接受的溫度一般在27℃-28℃ 之間,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將空調設定為睡眠檔,這樣也可以節省用電。

第二招:選擇製冷功率適中的空調。一臺製冷功率不足的空調,不僅不能提供足夠的製冷效果,而且由於長時間不間斷地運轉,還會減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增加空調出故障的可能性。

那麼選擇製冷功率更大的空調就一定會更好嗎?其實也不是。據介紹,如果空調的製冷功率過大,就會使空調的恆溫器過於頻繁地開關,從而導致對空調壓縮機的磨損加大;同時,也會造成空調耗電量的增加。

第三招:開空調時關閉門窗。空調房間不要頻頻開門,以減少熱空氣滲入。同時對於有換氣功能的空調和窗式空調,在室內無異味的情況下,可以不開風門換氣,這樣可以節省5%-8%的能量。

21樓:蔥風滿城

屋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除潮氣的,具體方法如下:

1、如果空調有除溼功能,就將它設到除溼模式,設定溫度稍低一點。

2、如果空調沒有除溼模式,設為製冷模式,送風風速設到最低,室溫設定稍低,一樣可以達到快速除溼目的。

這兩種方法都可以達到除去屋內潮氣的這一問題。

拓展資料: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room air conditioner),調節溫度、溼度、掛式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一般為密閉)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室內潮溼開空調製熱有用嗎,房間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去潮氣嗎?需要怎麼用?

沒有用,停止加熱後到處都是水珠 加熱後,原來的水分子變成蒸汽,使空氣的密度更小,造成呼吸困難。要開製冷,把水分子排出,增加含氧量。房間裡很潮溼,開空調可以去潮氣嗎?需要怎麼用?空調可以去除潮溼。空調是目前家庭選擇除溼最常用的電器。您可以使用遙控器中的 除溼模式 按鍵選擇開啟除溼功能 一般用水滴的圖形...

長時間開空調會不會導致室內缺氧?

不會,因為空調是外迴圈的。新風的傳輸方式採用置換式,戶外的新穎空氣經過負壓方式會自動吸入室內,經過安裝在臥室 室廳或起居室窗戶上的新風口進入室內時,會自動除塵和過濾。同時,再由對應的室內管路與數個功用房間內的排風口相連,構成的迴圈系統將帶走室內廢氣,集中在排風口 撥出 而排出的廢氣不再做迴圈運用,新...

長時間開空調會不會導致室內缺氧?

長時間開空調不會導致室內缺氧,因為空調是外迴圈的。新風的傳輸方式採用置換式,戶外的新穎空氣經過負壓方式會自動吸入室內,經過安裝在臥室 室廳或起居室窗戶上的新風口進入室內時,會自動除塵和過濾。同時,再由對應的室內管路與數個功用房間內的排風口相連,構成的迴圈系統將帶走室內廢氣,集中在排風口 撥出 而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