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函式中的函式是什麼意思,java中,什麼是類,方法,函式三者又有什麼區別

2021-05-23 10:24:28 字數 2034 閱讀 6990

1樓:好程式設計師

函式就是一個動作一個行為哈,比如殺人防火這個動作,那就需要寫兩個函式,一個函式是殺人另一個函式是放火。

在寫函式時,只需要關注函式的返回值和引數就可以了,比如兩個數相加的函式,那引數肯定就是2個數,我要實現那兩個數的相加,那返回值就是兩個數的之和。

只要明白了上面的東西,函式的寫法就很容易了。

第一個是寫函式訪問修飾符 後面是函式的返回值 函式名稱(引數列表)

2樓:來賓你好闖天涯

也就是說一個方法裡面使用了另外一個方法的問題。

java中,什麼是類,方法,函式? 三者又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類 就是 指一個

種類,比如 人 ,是一個類,動物 也是一個類,等等

而如果特指某個人,則是實體。

在java中,類的定義是 : < class> 《類名》 ,通常,我們在java 中提到class,就是指類的意思。

( <> 符號要去掉)

另外,方法與函式其實一樣的,只是在c語言中我們習慣叫函式,而在java中我們習慣叫方法,不管怎麼叫,都是指同一個意思。

方法(或函式,為了方便,下面我都說 方法 ) 必須在類中。方法的定義 :

《修飾符》《返回值》《方法名》 (《引數型別》 《引數名》)

( <> 符號要去掉)

通常你看到一個帶()的就是方法了,例如: aa.***(); 是指呼叫實體 aa的***()方法。

類 可以擁有 屬性跟方法。方法在類中。

在 類 和 方法 中均建立 某個類 的實體,可以呼叫類的方法。

程式執行時,首先是從main()方法開始執行的。

main()函式必須放在 跟你檔名同名的類中,另外一個class檔案中只能有一個mian()方法,

否則,在編譯執行的時候會出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過c++應該容易理解一點,不過不要把c++和java混在一起,對比來說:

java是完全物件導向的,沒有c++的那種自由,任意馳騁的感覺。

java的類,就是一切物件的模板。

方法和函式一個意思,是某一個物件的一種行為。

屬性也是屬於某一個物件的。

也就是說,屬性和行為,(變數和函式)組成了類(也就是物件的模型)。

類不能呼叫,只能用來生成物件,但是類有行為可以直接執行。比如靜態方法,舉個例子:雞蛋漲價了,這個就是類行為。可以修飾成靜態。

主函式比較特別,包含在不同的類中,會受的訪問控制修飾的影響,比如公有私有是否靜態的屬性和行為的呼叫,會受到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有class宣告的就是類。類就是對一類事物的宣告,在java中函式就是方法,就是後面帶有()的。類只是宣告,物件才是真實存在的可以幹活的東西,所有的方法(也就是函式)都需要用物件去呼叫(不包括靜態的static,你剛學先不用考慮static)

6樓:匿名使用者

java的方法都屬於類,方法也就是物件導向程式語言中的函式,主函式的寫法是固定的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必須放在和檔名同名的public類中。

7樓:

類是java語言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基本元素,它定義了一個物件的結構和行為。函式跟方法意義區別不大,在java中習慣叫「方法」,c語言中習慣叫「函式」,

8樓:老實人

在java中,基本的java**是基於類的,可以在類中寫方法,至於函式嘛,是java中另外一個jquery或者是js**。

9樓:

java無函式,c++函式的在java中稱為方法,類就是具有方法屬性的的一個集合體像是public class什麼的都是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java是面嚮物件語言沒有獨立的函式,程序導向語言中的函式類似於類中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java中函式稱為方法

vb中log函式什麼意思,vb中LOG函式什麼意思

vb不支援ln函式,換句話說,vb的log函式就是數學中的ln函式,而常用對數lg只能使用換底公式lg x log x log 10 條件很簡單x 0。log x 表示以e為底的自然對數lnx.java 函式中的函式是什麼意思 函式就是一個動作一個行為哈,比如殺人防火這個動作,那就需要寫兩個函式,一...

函式單調性是什麼意思,函式單調性是什麼意思?怎麼理解?

函式的單調性也叫函式的增減性.函式的單調性是對某個區間而言的,它是一個區域性概念.一般地,設函式f x 的定義域為i 如果對於屬於i內某個區間上的任意兩個自變數的值x1 x2,當x1 x2時都有f x1 f x2 那麼就說f x 在 這個區間上是增函式。如果對於屬於i內某個區間上的任意兩個自變數的值...

請問excel中的這個函式是什麼意思

如果c6至i6 7個單元格中有大於等於3箇中有數值,則用它們的總和減去他們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最後求平均 除以非0值個數然後減2 否則,如果c6至i6 7個單元格中至少有1箇中有數值,則直接求他們的平均值 除以非0值個數然 如果每行中c列至 i 列的資料之和不等於0,則輸出結果為c列至i列資料的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