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穿破石的功能是什麼,中藥地稔穿破石有什麼功效和作用?主治什麼?

2021-05-30 23:28:04 字數 1366 閱讀 3351

1樓:rzwdhxy小黃魚

穿破石【性味歸經】微苦,平。

【功能主治】止咳化痰,祛風利溼,散瘀止痛。用於肺結核,黃疸型肝炎,肝脾腫大,胃、十二指腸潰瘍,風溼性腰腿痛;外用治骨折,跌打損傷。

2樓:匿名使用者

穿破石以根入藥,味淡微苦,性涼,有較好的抗結核菌作用

中藥地稔、穿破石有什麼功效和作用?主治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稔平、甘、淡、澀copy。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溼、活血補血的功用。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溼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穿破石微苦,平。

主治止咳化痰,祛風利溼,散瘀止痛。用於肺結核,黃疸型肝炎,肝脾腫大,胃、十二指腸潰瘍,風溼性腰腿痛;外用治骨折,跌打損傷。①治肺癆,風溼

②治體虛白帶

③治挫傷

④治耳久聾鳴,或有汁出,皆由腎虛, 致多年不瘥⑤治小兒心熱,重舌,鵝口

切記:不要擅自食用

中草藥穿破石是不是黃芪

4樓:rzwdhxy小黃魚

穿破石來和黃芪是二個品種。

穿破石源是桑科柘屬植物構棘的根;功效止咳化痰,祛風利溼,散瘀止痛;用於肺結核,黃疸型肝炎,肝脾腫大,胃、十二指腸潰瘍,風溼性腰腿痛;外用治骨折,跌打損傷。

黃芪為豆科草本植物蒙古黃芪、膜莢黃芪的根;功效補氣固表、利水退腫、託毒排膿、生肌;用於**氣虛乏力,中氣下陷,久瀉脫肛,便血崩漏,表虛自汗,癰疽難潰,久潰不斂,血虛萎黃,內熱消渴,慢性腎炎,蛋白尿,糖尿病等。炙黃芪益氣補中,生用固表託瘡。

僅供參考!

5樓:love蘇黎世

我真的不太清楚 不好意思

牛角母和穿破石中草藥治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手術**一般採用中成藥物的**。手術**有體外衝擊波碎石、微創手術。多食菠菜、莧菜、空心菜、芥菜等。建議你最好到醫院經行檢查對症**。以免耽誤病情.祝你早日**。

中藥一穿破石的藥理作用和功效有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桑科柘屬植物構棘,以根入藥。

【性味歸經】微苦,平。 【功能主治】止咳化痰,祛風利溼,散瘀止痛。用於肺結核,黃疸型肝炎,肝脾腫大,胃、十二指腸潰瘍,風溼性腰腿痛;外用治骨折,跌打損傷。

【藥理作用】柘木根乙醇提取物有較好的抗結核菌作用。詳細可參考「度娘百科」詞條 http://baike.

中藥一穿破石的藥理作用和功效有那些

桑科柘屬植物構棘,以根入藥。性味歸經 微苦,平。功能主治 止咳化痰,祛風利溼,散瘀止痛。用於肺結核,黃疸型肝炎,肝脾腫大,胃 十二指腸潰瘍,風溼性腰腿痛 外用治骨折,跌打損傷。藥理作用 柘木根乙醇提取物有較好的抗結核菌作用。詳細可參考 度娘百科 詞條 http baike.中藥一穿破石的藥理作用和功...

中藥路路通的作用是什麼,中藥地釘有什麼作用

祛風活絡,利水通經。用於關節痺痛,麻木拘攣,水腫脹滿,乳少經閉。路路通性味苦 平,有祛風通絡,利水除溼的作用,可用於 肢體麻木,手足拘攣,胃痛,水腫,脹滿,閉經,乳少,癰疽,痔漏,疥癬,溼疹。中藥地釘有什麼作用 中藥路路通是用來起什麼作用的啊?路路通 中藥?有什麼功效啊?中藥路路通作用是什麼 一般用...

中藥中的天龍是什麼藥,中藥天龍又叫什麼

中藥中的天龍是壁虎。壁虎,中藥名。為壁虎科動物無疣壁虎或無蹼壁虎或多痣壁虎的全體。分佈於我國東南一帶,無蹼壁虎產於東北與華北。具有祛風,活絡,散結之功效。常用於中風癱瘓,風溼關節痛,骨髓炎,淋巴結結核,食管癌,肺癌,原發性肝癌,腸癌等。擴充套件資料 入藥部位 動物的全體。性味 味鹹,性寒。歸經 歸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