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中所說的紅鉛是什麼,請問中藥中叫化紅的是什麼藥,外形是什麼樣的,有什麼功效?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066 閱讀 5178

1樓:碘化銣

四氧化三鉛

性質:四氧化三鉛(化學式pb3o4),俗稱紅丹、鉛丹,相對分子質量685.60。

國標編號:61507,cas號:1314-41-6。

主要用作防鏽顏料,有機合成的氧化劑,蓄電池制粉。它是一種鮮桔紅色粉末或塊狀固體,它不溶於水,但溶於熱鹼液、稀硝酸、乙酸、鹽酸。它是一種有毒的化學品。

2樓:魚肚魚肚子裡

為什麼少女初潮叫紅鉛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鉛是什麼藥?現在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了。它就是女性的月紅,室女初潮之月經,謂之「先天紅鉛」,俱載於李時珍《本草綱目·人部》,不過李時珍對此是持批判態度的。

他認為這都是邪術家所為,是「巧立名色」,以邪術鼓弄愚人,而誤以為服此即可「採陰補益者」,更是愚不可及。他鄭重地寫道:「凡紅鉛方今並不錄」。

紅鉛: 生理學名詞。指月經初潮之經血。明·萬全《廣嗣紀要》:「月事初下,謂之紅鉛。」

請問中藥中叫化紅的是什麼藥,外形是什麼樣的,有什麼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講的化紅,可能是化橘紅,有些醫生開處方時簡寫成了化紅,化橘紅**本品為芸香科植物化州柚或軸的未成熟或近成熟的乾燥外層果皮。藥材呈對摺的七角或的五角星狀,單片呈柳葉形。完整者後直徑15~28cm,厚0.

2~0.5cm。外表面黃綠色至黃棕色,有皺紋及小油室;內表面黃白色或淡黃棕色,有脈絡紋。

質脆,易折斷。氣芳香,味苦、微辛。【性味歸經】辛、苦,溫。

歸肺、脾經。 【功能主治】散寒,燥溼,利氣,消痰。用於風寒咳嗽、喉癢痰多、食積傷酒、哎惡痞悶。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沒有叫化紅的中藥,倒是有個紅花!

紅花為菊科植物紅花的乾燥花。紅黃色或紅色,花浸水中,水染成金黃色。功效:活血通經、散瘀止痛。

6樓:山林逸性

化橘紅,有理氣化痰的功效。

7樓:西里午西里

江西九江修水有一種長得像橙子的水果叫化紅,皮可入藥,有化痰止咳等許多功效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中藥,請問這是什麼中藥

中藥材白附子 性味與歸經 辛,溫 有毒。歸胃 肝經。功能與主治 祛風痰,定驚搐,解毒散結,止痛。用於中風痰壅,口眼喎斜,語言謇澀,驚風癲癇,破傷風,痰厥頭痛,偏正頭痛,瘰癧痰核,毒蛇咬傷。用法與用量 3 6g。一般炮製後用,外用生品適量搗爛,熬膏或研末以酒調敷患處。注意 孕婦慎用 生品內服宜慎。貯藏...

這是什麼中藥,這是什麼中藥

下次問藥的功效時,請帶上 名字,或者別稱。這樣有助於解答問題 如果是地方藥材,未進入藥典,請指出藥材地點,具體使用藥方等。白石英,中藥材名。本品為氧化物類礦物石英的礦石。採得後,揀選純白的石英。功能主治為 溫肺腎,安心神,利小便。治肺寒咳喘,陽痿,消渴,心神不安,驚悸善忘,小便不利,黃疸,石水,風寒...

請問用這些中藥熬藥有什麼功效,請問這些中藥材都是什麼?起什麼功效的?

眼睛,眼壓高 視力出現問題 最有可能青光眼,但用柴胡有點疑問 請問這些中藥的功效各是什麼?黃芪 功效 健脾補中,昇陽舉陷,益衛固表,利尿,託毒生肌。紅參 功效 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安神益智。白芷 功效 解表散寒,祛風止痛,通鼻竅,燥溼止帶,消腫排膿。蒼朮 功效 燥溼健脾,祛風散寒。桂枝 功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