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火可以吃燕窩嗎,上火的時候可以吃燕窩嗎?

2021-05-30 14:28:15 字數 3255 閱讀 2735

1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可以的。

燕窩是溫性食物,不會誘發上火。孩子於發育成長時期,特別需要吸收更多的營養,服侍燕窩可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侵襲,並可促進腦部的發育,增加智力、靈反應靈敏。

上火的時候可以吃燕窩嗎?

2樓:大嘴巴檸檬

吃燕窩不會上火。

燕窩味甘性平,歸肺、胃、腎三經,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屬於平補,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養顏等功效,食用之後是不會出現上火症狀的。

從消化的角度來說,所有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和再構成都需要體內有足夠的催化劑,同時他的最終代謝同樣會給腎臟帶來壓力,所以所謂的上火,根源上並不是因為你吃的是燕窩還是豆腐.簡單說可以理解為消化代謝不良。

3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燕窩屬於溫補食品,不會上火,潤肺止咳,養顏美容,提高免疫力,可以放心食用。

燕窩的功效與作用 1、燕窩對男性的功效:男性食用能潤肺養胃、益氣、補脾,增強體能體質,可使精神飽滿,緩解壓力、消除疲勞。另外燕窩一個很好的效用就是清肺潤肺,對呼吸系統非常好。

現代男性工作生活壓力大,經常要應酬抽菸喝酒,燕窩就是不可多得的「洗肺」佳品。

2、燕窩對女性的功效:女性常食燕窩能保養肌膚,使肌膚滋潤、光滑、富有彈性並可調節內分泌迴圈,燕窩對於女性的護膚養顏,令**滑潤潔白,減少臉部皺紋,清除暗瘡,補血活血,去瘀生新,對婦女經期不適、經痛、月經過多有良好療效。

3、燕窩對孕婦的功效:婦女在懷孕期間最需要營養的補助,因燕窩裡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可促進人體組織生長,提高免疫力。 孕婦食用燕窩不僅能滋補母體,燕窩中含有的燕窩酸更可使未來的新生嬰兒更強壯、白皙,增強抵抗力。

吃燕窩的不適宜人群:1、不足四個月大的嬰兒;2、感冒發燒患者,因為感冒屬於實症,不宜吃帶補性的東西;3、癌症病人,因燕窩有促進細胞**的作用,對於癌症病人特別是沒有經過**的癌症病人會起反作用。

4樓:上海雲盾

燕窩是一種滋補品,滋補品很講究寒、熱、溫、涼「四性」,比如,上火的時候是不建議吃熱性食物和滋補品的。建議冰箱冷藏,如果怕壞,可給身邊其他人食用。

三歲小孩可以吃燕窩嗎?

5樓:德宜草堂小寶

只要是不滿6個月的新生兒不能吃燕窩以外,超過6個月的兒童都是可以服用燕窩的。

6樓:妡妢妤

可以吃燕窩的,但是媽媽給小孩吃燕窩時要注意一下幾點: 1.燕窩裡不要加太多的糖,過多的攝入糖分,對於出牙期的寶寶不好,而且過多的糖會增加溼熱.

2.要考慮到寶寶的腸胃吸收能力,因為燕窩是高蛋白的食物,如果寶寶存在消化吸收不太好的情況,建議不要...

7樓:普壽謇密

當然可以,只要是新增輔食的寶寶都可以吃燕窩,燕窩性平溫補

燕窩中燕窩酸成分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對寶寶的智力發育也有很大的幫助!而且燕窩潤肺止咳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

8樓:麻來藏弘盛

可以的,,

小孩子吃燕窩最好

了,最好是官燕盞,這種燕窩對小孩,婦女最好了,

小孩三週歲以上每天一次,飯前空腹吃,可加牛奶,

一天20克左右,,

食物宜忌》記載燕窩壯陽益氣、和中開胃、添精補髓。《本經逢原》記載燕窩能使金水相生,腎氣滋於肺,而胃氣亦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馴良者。《本草求真》載燕窩入肺生氣,入腎滋水,入胃補中。

不僅男女老幼四季皆宜,連素食者也可放心進補

本人在杭州是專做燕窩的.,這點不瞎說,

.嬰幼兒4月以上就可以吃燕窩了,燉的時間稍長一點的燕窩粥孩子吃了可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髮育。

寶寶燕窩粥:

燕窩20克,;白米25克,水大半碗;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燉約兩小時即可。

預先燉好一大碗燕窩,放入雪櫃備用。當小寶寶的粥煮好後,加入一湯匙已燉好的燕窩,把粥再煮滾便行。(我說的燕窩20克是說發好的,就是燉好的.不是乾的)如是乾的3克就夠了

2歲小孩可以吃燕窩嗎?

9樓:楊尼瑪

可以的。新生兒因為脾胃較虛弱不建議食用。但是6個月以後的小孩可以食用,孩子於發育成長時期,特別需要吸收更多的營養,服侍燕窩可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侵襲,並可促進腦部的發育,增加智力、靈反應靈敏。

10樓:計式輪衙

不滿1週歲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滿1週歲以後就可以食用了。燉的時間稍長一點的燕窩粥,孩子吃了可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髮育。不過,小孩子要少吃、適量。

感冒、脾胃虛寒、腹瀉者:感冒期間如果有發熱等症狀時,最好將燕窩等補品暫停,等感冒好了以後,再進行燕窩等食補調理

11樓:裔琦龐平卉

2歲嬰兒能吃燕窩,寶寶成

長期需要補充大量的鈣,而燕窩出自天然,含有豐富的活性鈣,給寶寶成長期補充充足的鈣質。燕窩內含有豐富的燕窩酸,有助於寶寶成長期的大腦發育,活躍思維,記憶力提升,增強寶寶的自信心。

吃燕窩吃燕窩會上火嗎

12樓:豆花飯高

不少朋友在第一次接觸到燕窩時,都會產生這樣的疑慮:這麼滋補,經常吃燕窩會上火嗎。

其實,這只是大家認識上一個誤區,很多人好像談到「補」就覺得會上火,這也難怪,因為在民間素有「秋冬進補」的習俗,所以很多都會認為所謂滋補都是指溫熱性質的食物,經常食用容易上火。但實際上,滋補並不意味著都是溫補,「補」並不全是上火的代名詞。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說,補分為溫補、平補和清補。

對於燕窩的功效,在各類藥食典都有明確的記載:燕窩性平味甘,其不膩不峻、不寒不燥,補不致燥、潤不致滯。燕窩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質和氨基酸等。

它雖不是瀉火之物,但也絕不致上火。它就是平補的食品。 因此,我們在夏天或秋天,都可以吃燕窩。

搭配好各種瓜果,均能取到更好的滋潤作用,絕不會上火。

會有個別的朋友吃燕窩時恰好自己體內火氣正旺,因此誤以為是吃燕窩上火,這其實與燕窩無關。如果是這樣,應該就是心理作用了。還有的朋友剛開始吃燕窩,發現長了些痘痘,其實是剛吃燕窩的一個排毒的過程,這個情況也是與個人身體狀況有關,一般一到兩週後痘痘就不長了。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吃燕窩上火的情況。是男女老少四季皆宜之滋補聖品,所以,食用燕窩不必擔心會上火,也不必擔心過涼。

13樓:德宜草堂小寶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燕窩甘淡平」,大養肺陰,化痰止咳,補而能請,為調理虛勞之聖藥。所以,燕窩本身是不會引起上火症狀發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十一回 急兄仇張飛遇害 雪弟恨先主興兵

吃荔枝上火嗎,吃荔枝會上火嗎

荔枝補腎臟,治尿頻.一次性吃多了會造成血糖變高,適當吃為好 吃多了會上火。荔枝不可多食,多食發熱 老年人多食荔枝可加重便祕。長青春痘 生瘡 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也不適宜吃荔枝,否則會加重病症。鮮荔枝能生津止渴 和胃平逆 幹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補荔枝肝腎 健脾胃 益氣血的功效,是病後體虛 年老體弱...

吃石榴會上火嗎,吃石榴上火嗎

怎麼會石榴長在秋天,性溫和 我一個人中午飯後吃了一個大石榴,吃完的同時就覺得有點上火的感覺了!鼻子幹,眼睛有點熱熱的澀感,同時牙齦就是那種上火時的熱感!還是每次都少吃點吧!每當秋季,石榴的果實種子色彩繽紛,紅如瑪瑙,白若水晶。石榴入口汁多,酸甜爽口,有 御飢療渴,解酲止醉 之功。除鮮食外,如加工成清...

吃橙子會上火嗎?吃橙子上火嗎?

橙子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並不會引起上火的。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橙又名 黃果 金環 分酸 甜兩種。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橙含有維生素a b c d及檸檬酸 蘋果酸 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 c均能增強毛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