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期間為什麼不能跑腿,打雜學生實習期間

2021-05-22 21:48:20 字數 3022 閱讀 6708

1樓:一起開心

完全可以啊,首先你要組建一個團隊,跟志同道合的幾個同學來做比較好,然後你再看看下面的句子,每行第一個字:

百尺臥高樓

度一曲新蟬

一任劉玄德

下則為河嶽

雲雨暗巫山

快趁兩三杯

賣人推向後

大學生實習期間為什麼不能跑腿、打雜

2樓:百度使用者

大學教學、學生學習的秩序卻遭到了衝擊。」在近日舉行的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百年院

慶「中國經濟學教育論壇」上,北大校長助理黃桂田炮轟「實習影響大學生學業」,他甚至呼籲在場全國各高校經濟學院負責人共同禁止學生參加實習,以矯正這種「**工作需求」。

隨著大學生就業難度的增加,許多在校的大學生從大四開始就為就業忙碌了,找個單位實習成為了許多大學生就業的第一步。

從身邊許多例子可以看出,大學生畢業前的社會實踐好處很多:

一、跑腿打雜是職業生涯的必經之路。

曾記得著名作家賈平凹說過,他剛到工作單位時就是從掃地打水開始的,我自己剛剛參加工作時就更不用說了。即使你實習階段不經歷這些,工作後一定也會經歷的,很少有人剛開始工作就坐在管理者的位置上。

可以說,無論一位大學生來自哪所大學,所學專業是什麼,學習成績如何,實習階段他也是一張徹底的白紙。工作是什麼樣子?應該以什麼樣的狀態投入?

什麼才算職業理想?要有哪些職業態度以及工作習慣等等,以前瞭解的僅僅是理論上的而已。只有在實踐中,從最基本的打雜跑腿開始,從你在辦公室裡無所適從地坐下、玩命地觀察時起,你才算真正開始瞭解職業生涯的奧祕,為你將來的職業發展積累經驗、奠定基礎。

二、讓你的理想與現實儘快接軌。

許多人都感覺,大學生的理想和現實差距過大是一個比較突出的問題。實踐經驗缺乏,期望值又過高,有時候會造成眼高手低。這些問題不光在實習中會出現,也存在於學生的整個求職就業過程中。

lg電子(中國)人事管理部部長張暉說,他發現很多學生入學之後,對實習和就業沒有概念,未必知道所學專業是做什麼的,也不知道適合不適合自己。而通過實習,他們可以修正對自己未來社會角色的理解偏差。對行業和職位的理解將一直是幫助大學生成功的砝碼。

當你還是一個學生的時候,它幫助你獨立思考,當你是一個高階經理人,它助你拓寬視野、戰略性地制訂計劃。

大四學生在職業規劃上一般有三種思想狀態,一是儘快尋找適合自己職業發展的工作平臺,先就業再尋找機會繼續深造;二是暫時迴避就業繼續學習;三是很茫然,一會兒想就業,一會兒想繼續學習,沒有明確的目的。這三種狀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理想與現實的無情衝撞。也只有那些敢於面對現實,勇敢迎接挑戰的學生才會儘快擺脫苦惱,讓自己的理想與現實儘快接軌。

三、在實習中瞭解自己定位自己。

"實習是你們學習和事業中重要的里程碑。"ibm大中華區業務運營總監張臺傑在"ibm2023年藍色之路大學生夏季實習計劃"閉幕儀式上說,他已在ibm服務30年,大兒子正在讀大學三年級。他給他兒子的建議是:

"實習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讓你認識自己,為下一步的決策做一個依據。"

實踐中,許多大學生就是在實習階段才對自己有了真正的瞭解,重新定位了自己,為後來正式進入職場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四、實習階段經驗上受限程度最低

很多走出大學的應屆生都痛不欲生地發現,公司對求職者要求最多的就是經驗。有沒有在這個行業中工作的經驗?有沒有在這個崗位上工作的經驗?

只有實習生是沒有經驗限定的特殊群體。很多公司規定對實習生的考察只關注個人潛力,所以任何其他條件都不會迷惑考察者的雙眼,只要你是璞玉,就會被發現。

實習雖然是報酬最少或沒有報酬,卻也是你人生中難得開足馬力證明自己能力的時期,多數人都會鉚足勁兒想體會往空桶裡舀水到底能舀多少的感覺。

即使你所學專業不對口也沒有關係,只要你能努力把握實習這個機會,就會順利提前完成轉型。

總之,無論你的理論水平有多深,學位頭銜有多高,社會實踐是必修課,早介入早畢業,晚介入晚畢業。願每位大學生的遠大理想都從實習階段的跑腿打雜開始吧!(棚棚子子)

學的是會計專業,上初級也沒考出來,實習每天就是打打雜,跑跑腿的,好沒前途啊?

3樓:朱公小學

你連初級會計都沒考上?

實習其實就是先看看,瞭解工作。打雜跑腿的事就是你們乾的,只有學會了處理各種事情才能在今後工作中遊刃有餘!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以後準備做什麼對什麼感興趣,如果準備做會計,學好專業知識才能繼續走的下去

5樓:小派

首先你是否對會計專業感興趣,是否將成為會計的專業人士,如果你自己感興趣,就要努力專研業務,考試過了初級,才能入行啊,你對會計專業沒興趣,就要快點轉行,**喜歡的行業爬。

6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會計的,畢業的時候也考了初級證,但是不會做賬,找了好幾份工作版都是做出納,每權天就是貼貼發票,偶爾出去跑個腿,後來還是我閨蜜給我的建議,去報了個會計做賬的培訓班,已經不是貼發票的出納了,而是個會計了,工資也比以前高了,在上元學的

很多**記賬的公司打著招收實習生的名義,讓別人入職幹一兩年的打雜跑腿,什麼專業的訓練都不教,每個月

8樓:螃蟹愛上魚

幹兩三個月就不錯了,幹一兩年,很明顯坑人嘛

9樓:細嗅薔薇

違法勞動合同法,上勞動局告他,要工資和三險一金

在民政辦公室打打雜,跑跑腿,影印東西的實習生叫什麼員

10樓:鴨梨教主

辦公室文字綜合,或者叫文書或資料員。

民政辦是**主管社會行政事務的職能部門,也是各地系統部門之一。民政部門承擔的工作面廣量大,基本職責可概括為四個方面:一是社會救助和社會福利方面的工作,二是基層民主政治建設方面的工作,三是服務軍隊和國防建設方面的工作,四是管理專項社會事務方面的工作。

11樓:路邊來的文化人

看你的描述,這叫文員

大學生實習期間受傷,實習生在實習時受傷了,單位要負責嗎

實習期間發生工傷的,因為屬於非勞動關係,不屬於工傷賠償範疇,應屬於人身損害賠償,通常按照實習期間學校 單位和學生三方協議規定執行,法律規定實習協議確定的投保人,應當及時為學生辦理意外傷害保險等相關保險,所以你要找到三方協議然後確定是由學校還是單位為你投保,然後由保險公司為你支付賠償,如果協議中未規定...

大學生為什麼不能穿戴具有宗教色彩不符合學生身份和服飾

因為國家不提倡宗教。而且涉及宗教內容的出版物,應當符合國家出版管理的規定,並不得含有下列內容 一 破壞信教公民與不信教公民和睦相處的 二 破壞不同宗教之間和睦以及宗教內部和睦的 三 歧視 侮辱信教公民或者不信教公民的 四 宣揚宗教極端主義的。中國信無神論但是無神論科學嗎?進貨科學嗎?一個死而復生的人...

中國的為什麼倡導大學生當兵卻不能把服兵役作為大學事件專案落實呢

嚐到大學當兵確實為了提高軍隊整體水平,而大學前或畢業前必須服役則難以控制,學府眾多不是軍方一紙檔案就能命令的。提高服役軍人的文化素質和水平,強制性目前還不適用 因為中國人口太多了,不必強制就能完成徵兵的任務!國家為什麼大力鼓勵大學生當兵 兵源素質高,可以裝備更精良的裝備,而兵器裝備的複雜度和科技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