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期間受傷,實習生在實習時受傷了,單位要負責嗎

2021-12-20 23:27:15 字數 1612 閱讀 8047

1樓:真憨老虎

實習期間發生工傷的,因為屬於非勞動關係,不屬於工傷賠償範疇,應屬於人身損害賠償,通常按照實習期間學校、單位和學生三方協議規定執行,法律規定實習協議確定的投保人,應當及時為學生辦理意外傷害保險等相關保險,所以你要找到三方協議然後確定是由學校還是單位為你投保,然後由保險公司為你支付賠償,如果協議中未規定投保或者安全內容,你可以向雙方要求賠償,如果對方不理,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實習生在實習時受傷了,單位要負責嗎?

2樓:淺安怡時光

實習生在實習過程中受到傷害,無法識別工傷,進而通過工傷解決糾紛。

從法律角度看,大學生實習階段與用人單位之間不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與實習生沒有勞動關係,不受勞動合同法調整和保護,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但實習生不適用於工傷並不意味著「傷白傷」,受害人仍可以提起人身損害賠償訴訟。

實習是學校課堂教學內容的延伸,由於在校的實習學生不是《勞動法》意義上的勞動者,實習生受事故侵害,雙方的權利義務不受《勞動法》調整,而作為一般人身侵權按《民法通則》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處理。

學生實習期間,公司對學生進行現場監督管理。公司是受益人。兩者的關係實際上形成了僱傭關係。因此,受傷學生應向公司索賠,公司應承擔相應責任。

如果要解決糾紛,除與單位協商外,只能先做司法鑑定,再通過法院解決人身損害賠償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1.實習生在實習過程中受傷,無法進行工傷認定,進而通過工傷解決糾紛。

2.從法律角度看,大學生實習階段與用人單位之間不成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與實習大學生不存在勞動關係,不受《勞動合同法》調整和保護,也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3.但是,實習生不適用工傷並不意味著「傷了白傷」,受害人仍可以人身損害賠償起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學生實習期間,由公司對學生進行現場監督管理,公司是受益人,兩者之間的關係實際上形成了僱傭關係,所以,受傷的學生應該向公司主張賠償。

4.如果想解決該糾紛,除了與單位協商處理以外,只能先做司法鑑定,然後通過法院走人身傷害賠償程式解決!

4樓:法律人趙哥

實習生在下班途中受傷,單位是否應該賠償?即將實習的你瞭解嗎?

5樓:冰傲狂雲

不負責不光單位不負責,連指派你的學校也不負責除非你有證據證明你在單位工作時段

或者是執行單位的任務時受傷才可以

此外在遭受到重大的意外傷害時,

你可以拿看病的收據經學校到保險公司索賠

因為在校學生都有意外傷害保險

6樓:火車上的豬

如果你是在工作期間因為工作事務而受傷,那麼用人單位當然要負責。舉個例子,單位的司機在上班路上,如果他順路送自己小孩上學,發生了車禍,如果車禍是在從家到學校期間發生的,那麼這屬於私事,公司沒有責任;如果車禍在送完小孩到公司途中發生,那麼這就屬於工職,應該由公司負責任。

7樓:北京杜律師

屬於工傷,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單位應該賠償

8樓:

要看你的具體情況,工傷是有明確界定的,確屬工傷,單位應該賠償

大學生實習期間為什麼不能跑腿,打雜學生實習期間

完全可以啊,首先你要組建一個團隊,跟志同道合的幾個同學來做比較好,然後你再看看下面的句子,每行第一個字 百尺臥高樓 度一曲新蟬 一任劉玄德 下則為河嶽 雲雨暗巫山 快趁兩三杯 賣人推向後 大學生實習期間為什麼不能跑腿 打雜 大學教學 學生學習的秩序卻遭到了衝擊。在近日舉行的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百年院 慶...

實習生如何維護自己實習期間的權益

學校組織學生在實習基地實習,學校 實習基地和學生應當簽訂三方實習協議,內容包括實習方式 內容和崗位 約定意外傷害保險的投保人 投保額度 損害賠償 實習報酬等事項。廣東省已出臺了 廣東省高等學校學生實習與畢業生就業見習條例 其中明確規定學生頂崗實習期間,實習單位應當按照同崗位職工工資的一定比例向學生支...

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內容來自使用者 董詩穎 實習是每一個畢業生必經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瞭解社會,鞏固知識,實習又是對每一位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真正走向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作崗位的第一步。一 綜述 實習單位基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