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以黑白為主的,字畫表框用什麼顏色好

2021-03-19 18:30:14 字數 4567 閱讀 3882

1樓:海南藍薇矽藻泥

紅木,一些木飾線條。

2樓:居眾裝飾小居

還是黑白的吧 這樣風格比較統一

客廳掛什麼字畫風水好 這些字畫你家裡有嗎?

3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掛什麼字畫風水好

1、花開富貴牡丹圖——宋代詞人周敦頤曾說「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古往今來,人們之所以喜歡牡丹,不僅僅是它那奼紫嫣紅的花色、雍容華貴的氣質,更在於它是集顏值、寓意、風水於一身的中國傳統吉祥畫!

國禮書畫家石開最新富貴牡丹圖《富貴迎春》

在顏值上,牡丹「冠絕群芳」、「萬花一品」、「國色天香」,真乃「花中之王」,身份無比尊貴!唐朝詩人劉禹錫的那句「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把牡丹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推崇到極致!

在寓意上,自古牡丹便被賦予「富貴吉祥、繁榮昌盛,幸福美滿」的品格,宋代詞人周敦頤曾說「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若有其他吉祥圖案與之搭配,寓意更加豐富。比如下面石開老師的牡丹雄雞竹子圖《春曉高歌》,在「花開富貴」之意外,還增添了「大吉大利」、「竹報平安」的寓意。

在風水上,牡丹盛開勝似佛手招財,其雍容華貴的姿態,定能給家人帶來福祿永駐、招財辟邪之好運,一生有著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另外,牡丹畫飽含正能量,可吸引貴人、益友登門相助,讓您的前程一片錦繡!

2、招財旺運九魚圖——魚於五行屬水,水能生財,亦能聚財,是故「九魚聚財」!

中國的「魚文化」可謂是博大精深、源遠流長。 「九魚」是從「九如」演繹而來。「九如」出自《詩經》:

如山、如阜、如岡、如陵、如川之方至、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如松柏之茂。每一個「如」都是吉祥之物,所以九魚圖中,每一條魚都代表著其中一「如」,這便是「九魚圖」的文化淵源!

國家一級美術師張洪山九魚荷花圖《連年有餘》

「九」音同「久」,預示著福祿長久,基業長青!

「魚」音同「餘」,預示著年年有餘,一生富貴!

九魚嬉戲,預示著家庭和和美美,其樂融融!

紅、黑兩種鯉魚,預示著財路廣闊,左右逢源!

魚在水中游,預示著事業如魚得水,順風順水!

河南省美協會員王建輝最新九魚荷花圖《連年有餘》

除九魚之外,畫中的荷花歷來為文人墨客歌詠繪畫的題材之一。荷花又稱作蓮花,有「連」的意義,所以才有了「連年有餘」的題字。家裡掛一幅九魚圖,不僅可以彰顯主人如荷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潔品格,也能為家庭招財旺運,提振家居風水!

3、多子多福葡萄圖——「晶瑩碧玉綴枝頭,品味酸甜第一流。」

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上,長長的、蔓延的葡萄藤往往寓意飛黃騰達、連綿不絕、久盛不衰、興旺發達;成串的葡萄往往寓意豐衣足食、美滿富足、碩果累累、多子多福等,正好貼近了人們祈盼子孫綿長、家庭興旺的願望,所以成為人們喜聞樂見的家居裝飾題材!

羽墨最新葡萄圖《紫玉曉街上 新味賞明珠》

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晶瑩剔透,透漏著一種大豐收的氣息。放眼望去,那密實實、鬱鬱蔥蔥的葉子下,一嘟嚕一嘟嚕的葡萄掛滿了架,有的紫紅色,有的青綠色,像瑪瑙,似翡翠。晶瑩剔透的葡萄讓人饞涎欲滴。

一對翠鳥在葡萄架上棲息,享受著秋收的喜悅和精彩。

4、梅蘭竹菊四條屏——古人云:「琴棋書畫養心,梅蘭竹菊寄情」

每一箇中國人都或多或少有一種「隱士情懷」,試問誰不想做一個志行高尚、風格儒雅的人呢?倘若您嚮往文人雅士的生活,追求一種修身養性的生活境界,不妨考慮備受世人所鍾愛的梅蘭竹菊四君子。

國禮書畫家石開最新國畫四條屏《梅蘭竹菊》

梅:探波傲雪,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是為高潔志士;

蘭:空谷幽放,孤芳自賞 ,香雅怡情,是為世上賢達;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清雅澹泊,是為謙謙君子;

菊:凌霜飄逸,特立獨行,不趨炎勢,是為世外隱士。

楊成功最新寫意國畫四君子《梅蘭竹菊》四條屏

5、吉祥如意四條屏——福祿齊天,事事如意!

歷代畫家對吉祥圖案的情結更加濃厚,常常將其作為自己畫作中的題材或元素,比如下面畫中分別以寓意吉祥的柿子、石榴、葡萄、壽桃為畫中圖案,蘊含有「多子多福」、「事事如意」、「多福多壽」等多種吉祥寓意。

河南美協會員王建輝吉祥四條屏《事事如意》

我們可以憑藉王建輝老師四條屏中吉祥圖案的寓意來表達對生活的美好追求與嚮往。更何況,又是名家之作,自然是裝飾顯品味、送禮有面子、收藏必升值! 豈可錯過?

以上小編為大家介紹的這五種畫是非常適合掛在客廳裡面的,大家平時一定見過很多人的家裡面掛著類似的畫吧!這是掛什麼型別的畫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愛好、品味來決定,不要隨波逐流,看見別人掛什麼畫自己就畫什麼。大家要知道別人的東西不一定適合自己。

關於客廳內掛什麼樣的畫風水好這一問題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如果大家對這方面比較感興趣的話日後可以多接觸一些。

家裡裝修傢俱顏色如何搭配,家裡裝修傢俱顏色如何搭配

4樓:尚品宅配

一個家看起來是否有高階美感,關鍵是靠軟裝的色彩和搭配。但大多數人對色彩搭配規律不瞭解,更別說憑感覺就能搭出美感!

有一種簡單的配色法則——即631法則。

6指的是主色,3即配角色比例,1是重點色比例,按照這樣的色彩比例搭配,家裡的色調會更顯平衡與高階,給人以清爽舒適的感覺。

黑白是最基本、最簡單,也是最經典的搭配色彩,黑色深沉、莊重;白色明快、潔淨。

灰色有溫和、中立的感覺,是萬能色,可以和任何色彩搭配,也可以幫助黑白這兩種極端對立的色彩和諧過渡。

chapt 1

大面積白色(灰色)+少許黑色

以白色或灰色為主導的空間,用黑色點綴,會呈現寧靜和諧的氣氛。

chapt 2

大面積灰色和黑色 + 少許白色

深灰色及黑色為主,讓空間更有高階感!

chapt 3

黑白灰+原木色(棕色)

黑白灰無彩色搭配原木色或棕色,不僅不會有無彩色可能帶來的單調感,而且增添了自然的氣息。原木色(棕色)與無彩色比例上建議保持1:1。

chapt 4

黑白灰+少許金屬色

黑白灰(原木色)的空間,以金屬色點綴,素雅中有吸引眼球的亮點,也是很常見的搭配方案。

藍色是青春的冷色,卻展現出自由、積極向上的姿態,是全世界最多人喜歡的顏色,難怪成為裝修中用得最多的色彩之一。

chapt 1

藍色+無彩色

牆面、床單、抱枕等深淺不一的藍色與白色、灰色、棕色搭配,清爽中帶著沉靜的氛圍,讓浮躁的心多了個自由釋放的空間。

chapt 2

大面積藍色+少許粉色

藍色+粉色,是一對經典的cp組合。窗簾、牆面、抱枕等不同層次的藍色搭配淡粉,冷暖相配,剛柔並濟,再以溫和的無彩色補充,整個空間給人淡雅舒適的感覺。

chapt 3

大面積藍色+少許黃色

藍色和黃色算是最常用的撞色搭配了。因為黃色是比較弱的色彩,改變其純度會使得整體效果沒那麼強烈,所以一般對藍色的純度做調整,黃色則以亮黃為佳。

chapt 4

大面積藍色+少許黃色、粉色

藍色為主色調,再以黃色、粉色等藍色的經典cp色做點綴,不僅不凌亂,反而讓人眼前一亮。

一提到粉色,你應該想到的就是滿屋子的少女粉吧?其實,粉色在家居中也是很百搭的色彩,與其他色彩一起搭配,也有驚豔的效果。

chapt 1

大面積粉色+藍色

冷暖的碰撞,不僅沒有違和感,反而更加清新。

chapt 2

大面積粉色+無彩色

粉色與無彩色搭配,不用考慮配色比例,都能呈現一種樸素優雅的格調。

chapt 1

綠色+無彩色

黑白灰中注入同樣不張揚的綠,低調又高階,在清新之餘,讓人感覺溫暖。

chapt 2

大面積綠色+藍色

清淺的綠色,與藍色相遇,給空間天然的清新感。

黃色給人溫暖的感覺,但因為與紅色一樣醒目,大面積使用明亮的黃色,會讓人焦躁不安。

所以如果以黃色為主色,那就儘量用發白的米黃、奶黃色,或加灰度的薑黃等低純度的黃。

chapt 1

黃色+原木色(棕色)

黃色與原木色或棕色一起,能最大程度的烘托溫暖和自然的氛圍。

chapt 2

黃色+些許藍色、綠色

三張沙發,分別選擇三種顏色,視覺溫度剛剛好,活潑又不失溫馨。

「色彩即思想」,俄羅斯畫家列賓說,在有形的空間裡,起居和日常屬於生活的瑣事,而色彩是專屬你一個人的哲學。

無論你的家多大,都別忽視色彩搭配。快收藏好小編分享的配色方案,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5樓:衛詩理家居

裝修顏色搭配

技巧:

1、許多人認為接近於純色的背景搭配才會讓家居風格顯得一致,其實不然,多種顏色的搭配也能夠讓家居生活迸發出不一樣的韻味,比如牆壁是純色的,就可以掛上一些顏色鮮明的掛畫或者裝飾,這樣鮮明的對比才會讓家居生活更加具有生機。

3、不過大家要注意在進行顏色搭配的時候,不要將多種顏色混合在同一個空間地點內,例如在同一個牆面上使用很多種塗漆進行塗刷,將整個牆壁塗刷得五顏六色,想來大多數人也受不了這種雜亂感吧。

4、在顏色的搭配上也可以按照空間的層次進行搭配,讓每一層的顏色與上下兩層都有一定的相似性,這種獨立和聯絡感,也能夠形成鮮明的對比,讓空間顯得鮮豔且充滿生機。

餐廳裝修以什麼色調為主比較好,餐飲店用什麼顏色好餐廳裝修色彩

客餐廳裝修的基本色調也就是主色調,應採用白色,這不僅是白色是經典色,關鍵是白色不會因為時間長了讓人出現審美疲勞,也就是說白色不會出現不時尚的事情,而且白色是百搭的色彩,可以方便客餐廳顏色搭配 餐飲店用什麼顏色好 餐廳裝修色彩 一些快餐店裝修一般都是紅色和橘黃色居多。那麼,快餐店裝 修應該以什麼顏色為...

以黑白裝修的臥室,配什麼顏色窗簾大氣穩重

黑白配色加灰色?確定不是仇人給的建議?你想象得到有多壓抑嗎?黑白色裝修配什麼顏色窗簾 黑白兩色都是百搭的色彩,可以與任何色彩搭配,因此,黑白配的基本色裝修,也可以配置任何自己喜歡的色彩的窗簾。但室內窗簾顏色的選擇不要過分多樣化,一個居家不要超過三種顏色的窗簾。具體的主流色彩窗簾有 淡米黃 土黃 水藍...

奶茶店的裝修一般以什麼風格為主,奶茶店裝修,哪種風格更吸引人?

簡約乾淨。商務。主題很多風格 每bai一家的奶茶店都有著自己的du特色,正是不同zhi的特色吸引的人dao群內的消費。有的是因容為品牌效應,有的是個人想開,所以這之間的經營與其的 都存在差異的。但是品牌連鎖下的南昌奶茶店裝修都是固定風格與裝修成本的,若是個人的,可以參考如下的幾款裝修方式 1 休閒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