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產品設計可以分為哪幾個階段

2021-03-19 18:19:37 字數 6064 閱讀 9885

1樓:設計手繪技能網

你問的問題不全面,我就是做產品設計的,產品設計是從市場調研到草圖到效果圖到三維結構模型製作,再到樣機,最後小批量,再大批量。不知道你要的是這個嗎?我說的比較概況。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冰箱 放進大象 關上冰箱 這三個階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接單-稽核-成本預算-樣板-測試-批量

產品設計開發分為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新產品開發分為哪幾類?

4樓:傑寶貝菇涼

產品設計開放分為四個階段。新產品開發都可以劃分為四個階段:即開發決策、前期開發、後期開發、開發反饋四個階段。

1、開發決策階段:這一階段主要是在搞好技術經濟及市場需求調查與**的基礎上,提出新產品開發的戰略決策,選定開發目標,構思和選擇新產品開發的基本方案。

2、前期開發階段:這一階段主要是根據新產品開發的決策,做好技術儲備、資金籌措、人員培訓等方面的準備工作,並組織專門班子對新產品開發的基本方案進行技術經濟的可行性分析、論證以及修改或完善這一方案,為新產品開發的實施做好前期準備工作。

3、後期開發階段:這一階段主要包括新產品設計、工藝準備試製、鑑定以及商業性投產的各項工作。它是新產品的實際開發階段。

4、開發反饋階段:這一階段主要是收集、整理新產品的市場資訊,及時地反饋到後期開發階段,並根據使用者的意見和要求,進一步改進新產品,以便更好地開啟市場銷路。這是新產品開發的繼續。

1、開發決策階段的特點是:

①產品開發工作具有戰略決策的性質,關係到新產品開發的全過程,關係到企業經營的成敗

②所作決策的風險大,不肯定因素多,決策判斷失敗的可能性比較大。

③正確的決策,不但為新產品開發的成功打下基礎,而且對企業的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

④集中體現了企業領導人的創造性活動,領導者的知識、經驗及掌握與利用資訊的能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2、前期開發階段的特點是:

①新產品開發的科學研究性很強,必須尊重科學,按客觀規律辦事。

②對新產品開發的基本方案進行技術經濟的可行性分析,關係到決策方案的取捨,也關係到產品開發的成敗,必須進行周密調查,反覆論證。

③一般需要花較長的時間,也要耗費較多的投資。

④增加企業的技術儲備,可以發揮企業的技術優勢,減少新產品開發的風險。

3、後期開發階段的特點是:

①新產品開發工作的計劃性很強,需要全面考慮,周密安排,注意各方面工作的銜接及其連續性。

②在新產品開發的實踐中,通過實驗、鑑定,可以對新產品的決策方案不斷地進行檢驗修改和完善。

③保證新產品的質量佔有重要地位,要堅持技術上的先進性、經濟上的合理性。

④這一階段充分體現了群眾性的創造活動,應該聽取廣大技術人員和職工的意見或建議,依靠群眾的創造力。

4、開發反饋階段的特點是:

①新產品開發工作的市場性很強,及時反饋新產品進入市場後的銷售情況,關係到產品在市場中的成敗。

②資訊反饋是一種需要智力和經驗的開發工作,既要善於捕捉資訊,又要善於利用資訊。

③新產品的市場資訊反饋,既影響這一產品開發的最終成敗,也與企業下一代新產品開發的決策工作聯絡在一起。

產品開發的基本過程分為哪幾個階段?

5樓:金果

產品開發的階段劃分具體要看開發的什麼產品,如果尋求共性的總結,產品開發一般應該分為六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專案前期,主要是做市場調研之類的;

第二個階段是專案概念建造(專案開始節點);

第三個階段是尺寸結構(選擇主題節點);

第四個階段是具體設計(實施工裝節點) ;

第五個階段是產品調整(上線節點);

第六個階段是工業化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方法

影響因素

產品開發應選擇那些能夠順應並且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樣式,同時又能夠是設計並開發出的產品。產品開發能夠為企業帶來收益和利潤,是企業一直保持市場的競爭優勢。

產品的選擇應當考慮一下因素:

1、產品的市場潛力

2、產品的收益性

3、市場的競爭力綜合的考慮市場的容量、設計並開發出的產品能否具有競爭優勢,考慮市場的競爭弱點,選擇有利於發揮企業核心技術優勢的產品進行設計開發

4、可利用的資源條件考慮開發設計的產品的材質、工藝、便利程度、經濟性和環保性

5、考慮現有的技術水平和生產能力在設計產品的過程中充分的考慮設計出的產品能否製作出來,能否符合它的工藝,能否用現有的生產能力把產品生產出來。如設計的產品沒有考慮它的工藝和生產能力,就使的設計的產品只能是「紙上談兵」

6、經銷能力、銷售渠道、市場的服務能力

7、國家政策、法律法規等。

6樓:完美假知己

產品的功能性設計階段

產品功能設計注重的是產品的效能和質量,要求在產品設計中充分考慮顧客要求,體現產品的經濟價值,並以此為原則,保證高品質設計,包括:配合度精確、效能優良而穩定、耐用效能以及售後維護的便利程度。

可製造性和可裝配性階段

產品的可製造性和可裝配性設計,即產品設計要滿足產品製造和裝配的工藝要求。其目的是:在顧客可接受的**下生產出功能和結構兩方面都滿意的產品。

完美的產品設計代表了成本—效益,是通過將產品構思、設計和研製與可製造性和可裝配性相結合得以實現的。

面向製造和裝配階段

面向製造和裝配的產品設計正是這樣的一種設計思想,在滿足產品功能、質量和外觀等要求下,從提高產品的可製造性和可裝配性入手,從而以更低的產品開發成本、更短的產品開發週期和更高的產品質量進行產品開發。

產品的研發分為那幾個階段?什麼是中試階段?

7樓:虛_華_滅

產品開發過程是指產品從開始到形成的過程,一般包含四個階段。

典型的產品設計過程包含四個階段:概念開發和產品規劃階段、詳細設計階段、小規模生產階段、增量生產階段。

8樓:兜轉瞬間

概念開發和產品規劃階段、詳細設計階段、小規模生產階段、增量生產階段。

中試就是產品正式投產前的試驗,是產品在大規模量產前的較小規模試驗。

企業在確定一個專案前,第一要進行試驗室試驗,第二步是小試,也就是根據試驗室效果進行放大,第三步是中試,就是根據小試結果繼續放大,中試成功後基本就可以量產了。

產品經理確定專案是否可做,試驗室試驗歸屬研發部門完成,小試和中試統歸屬中試部門完成,兩個部門有各自的工藝和質量人員參與。目前的現狀是中小企業的中試部門基本都是從研發部門中衍生出來的,在人員學歷和素質上都不能很好的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此外,有些中試部門甚至歸屬於研發部門垂直管理,中試部門還主要承擔與製造中心、**鏈體系之間的良好,有效的溝通,包括完成一些特殊訂單,這些都對中試工程師自身能力有很好的要求。

中試不是一次性的驗證行為,而是一個從小批量驗證到逐漸放大產品驗證數量的循序漸進的過程,中試分為三個小階段:

小量中試:主要針對硬體、結構、軟體設計驗證,初步驗證可生產性,可能包含一次或者數次生產,直到無重大硬體、結構、軟體問題為止;

放量中試:主要針對硬體、結構、軟體、工藝、測試、維修、物料的驗證,主要驗證設計遺留問題以及批量可生產性驗證,直到無重大可生產性問題為止;

小批量生產:主要對硬體、結構、軟體、工藝、測試、維修、物料、質量以及相關生產檔案進行全面驗證,以可生產性驗證為主;直到生產質量管理成本、合格率到達企業目標為止。

ts16949中產品設計有哪幾個階段?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是來自於apqp的吧

apqp第二版中第二章 產品設計和開發

設計輸出:

設計失效模式及後果分析(dfmea)

 可製造性和裝配設計

 設計驗證

 設計評審

 樣件製造—控制計劃

 工程圖紙(包括數學資料)

 工程規範

 材料規範

 圖紙和規範更改

一、二樓的答案不靠譜。人家問的是設計階段,不是產品質量策劃。

10樓:匿名使用者

**階段;

產品及工藝開發階段;

產品及工藝確認階段;

試生產階段;

批量生產階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立項、產品設計與開發、過程設計與開發、試生產、批產共計5個階段,如果沒有設計責任也可以是4個階段,簡化產品設計與開發的內容和過程設計與開發合併

新產品開發可分為哪些階段

12樓:龍泉

1.創意形成。新產品開發始於創意形成,即系統化地搜尋新產品主意。

為了找到幾個好主意,企業一般都要進行許多創意。對新產品創意的搜尋必須系統進行而不 能偶然任意化。否則,儘管企業會發現許多創意,但絕大多數與企業所在的行業不對口。

新產品創意的主要**包括內部**、顧客、競爭對手、銷售商和**商及 其他。

2.創意篩選。創意形成的目的是創造大量的新產品開發創意。

接下來幾個階段的目的是減少創意的數量。第一個創意減少階段是創意篩選。篩選的目的是儘可能快地找到好創意放棄壞創意。

在後面幾個階段產品開發成本飛漲,所以企業必須採用能轉變成盈利性產品的創意。

3.概念的形成和測試。一個有吸引力的構思必須發展成為一個產品概念。

區分產品創意、產品概念和產品形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產品創意是指企業可以考慮向 市場提供的一種可能產品的主意;產品概念是指用有意義的消費者術語對構思的詳盡描述;產品形象是指消費者觀察實際產品或潛在產品的方式。

4.市場營銷戰略的制定。

5.業務分析。業務分析指考察新產品的預計銷售、成本利潤,以便查明它們是否滿足企業的目標。如果滿足,產品就能進入產品開發階段了。

6.產品開發。如果產品概念通過了商業測驗,就可以進入產品開發階段。

在此,市場研究與開發或者工程部門可以把市場概念發展成實體產品。但是,產品開發步 驟現在要求加大投資。這一步驟將揭示產品構思能否被轉變成實際有效的產品。

樣品必須有要求的效能特色,還必須傳達想要表現的心理特徵。

7.市場試銷。如果產品通過了效能和消費者測試,接下來一步便是市場試銷了,在這一階段產品及銷售方案被放入到更加逼真的市場環境中去。

市場試銷使營銷商 在進行大筆投資全面推廣產品之前通過營銷產品獲得經驗。它允許企業測試產品和整個營銷方案--市場定位戰略、廣告、銷售、定價、品牌和包裝、預算標準。

市場試銷所需數量根據每種新產品的不同而不同。市場試銷的成本可能會很大,而且市場試銷花費時間,這會使競爭對手獲取優勢。當開發和推出產品的成本很低 時,或當管理部門對一種新產品很有信心時,企業可能很少或根本不進行市場試銷。

企業也不試銷簡單的產品系列擴充套件或競爭對手成功產品的複製品。

8.正式上市。市場試銷為管理部門提供所需資訊以做出最終決策:

是否要推出新產品?如果企業進一步讓產品正式上市,即把新產品推向市場,則企業將面臨很高 的成本。企業將不得不建造或租用生產設施。

而且,以一個新的消費者包裝產品為例,企業在第一年將不得不為之花費1000萬美元至1億美元的廣告和**費 用。

設立新產品的企業首先必須決定推出時機。如果電動汽車會影響公司其他汽車的銷售量,則該電動汽車的推出時間將會延遲。如果電車還可進一步改進,或者經濟衰退,那麼公司會等到下一年再推出。

接下來,企業必須決定在哪兒推出新產品,是在單一的地點,還是在一個地區,全國市場或者國際市場。很少企業有信心、資本和能力將產品推向全國或國際性銷售 渠道。企業一般都進行有計劃的市場擴充套件。

特別是小企業會選擇有吸引力的城市或地區,一次只進人一個。而大一些的企業會迅速地把新產品推向幾個地區或全國市 場。

9.加速新產品開發。許多企業把它們的新產品開發程式組織成有序的幾個步驟,從創意形成開始到正式上市結束。

根據這一有序的產品開發方法,一個企業部門單 獨工作完成它的程式步驟,然後把新產品傳遞給下一個部門和階段。這一有順序的、循序漸進的程式能幫助控制複雜和危險的產品專案。但是這樣做也可能相當慢, 這很危險。

在飛速變化和激烈競爭的市場中,如此之慢但又具有確定性

的產品開發程式會使企業把一些潛在的銷售和利潤丟失給更聰明的競爭對手。

現在,為了使新產品更快地進入市場,許多企業正放棄有序的產品開發方法,而傾向於一種更快捷、更靈活的方法:同時產品開發方法。根據這一新方法,各個企業部門緊密合作,交叉產品開發程式中的各個步驟,以便節約時間和提高效率。

中國的產品設計方面最權威的獎項有哪幾個?世界最著名的產品設計

cda和紅星獎基本上算是國內最著名的設計獎了,另外還有個官方折騰的中國優秀工業設計獎ceid,有官方背景,評上了應該還是有些說服力的。國際上知名工業設計獎項 if獎 if design award,工業論壇產品設計獎 if design award,1954年在德國創立,有 設計界奧斯卡獎 之稱,是...

工業設計的發展可以劃分為哪幾個時期

1750 1914年的工業設計 萌芽 醞釀和探索機械化大生產帶來工業設內計的出現,這一段時期是容現代工業設計的醞釀和探索階段。在此期間,現代工業設計的基礎逐步建立,並完成了由傳統的手工藝設計向工業設計的過度。2.1915 1939年的工業設計 成熟 形成和發展兩次世界大戰之間的年代是現代工業設計在經...

刑事法律行為分為哪幾大類?請舉例說明。

作為和不作為。作為簡單說就是以一定的行動來完成犯罪的目的,比如殺人,搶劫等。不作為指的是負有法律義務的人採取不做出行為的方式,達到犯罪的目的,比如消防員看見火災而是救,丈夫見妻子中毒而不積極施救,均構成犯罪。分為刑法和刑事訴訟法 只是從法律的角度看,就只分實體法和程式法,違法行為可以分為哪幾類?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