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線性迴歸帶,什麼是線性迴歸?

2021-05-23 13:14:23 字數 2102 閱讀 8138

1樓:同花順

線性迴歸是一個極具特色的線型分析工具,有較強的實戰價值。它是通過最小兩乘法計算畫出一條**趨勢線,使**與趨勢線距離總體最近,對股價的振盪範圍和幅度走向加以**,從而判別未來走勢的效果。

什麼是線性迴歸?

2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種用於解釋或**因變數狀態的統計手段,其形式是:y = a + bx + c,其中:y是方程式試圖**的因變數,x是用來**y的自變數,a是直線的y截距,c是迴歸殘差。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線性迴歸是什麼意思

3樓:阿k十二季

線性迴歸是利用數理統計中的迴歸分析,來確定

兩種或兩種以上變數間相互依賴的定量關係的一種統計分析方法之一,運用十分廣泛。

分析按照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的關係型別,可分為線性迴歸分析和非線性迴歸分析。

如果在迴歸分析中,只包括一個自變數和一個因變數,且二者的關係可用一條直線近似表示,這種迴歸分析稱為一元線性迴歸分析。如果迴歸分析中包括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變數,且因變數和自變數之間是線性關係,則稱為多元線性迴歸分析。

x=, y=

如果我們要以一個最簡單的方程式來近似這組資料,則非一階的線性方程式莫屬。先將這組資料繪圖如下

圖中的斜線是我們隨意假設一階線性方程式 y=20x,用以代表這些資料的一個方程式。以下將上述繪圖的 matlab 指令列出,並計算這個線性方程式的 y 值與原資料 y 值間誤差平方的總合。

>> x=[0 1 2 3 4 5];

>> y=[0 20 60 68 77 110];

>> y1=20*x; % 一階線性方程式的 y1 值

>> sum_sq = sum((y-y1).^2); % 誤差平方總合為 573

>> axis([-1,6,-20,120])

>> plot(x,y1,x,y,'o'), title('linear estimate'), grid

如此任意的假設一個線性方程式並無根據,如果換成其它人來設定就可能採用不同的線性方程式;所以我們 須要有比較精確方式決定理想的線性方程式。我們可以要求誤差平方的總合為最小,做為決定理想的線性方 程式的準則,這樣的方法就稱為最小平方誤差(least squares error)或是線性迴歸。matlab的polyfit函式提供了 從一階到高階多項式的迴歸法,其語法為polyfit(x,y,n),其中x,y為輸入資料組n為多項式的階數,n=1就是一階 的線性迴歸法。

polyfit函式所建立的多項式可以寫成

從polyfit函式得到的輸出值就是上述的各項係數,以一階線性迴歸為例n=1,所以只有 二個輸出值。如果指令為coef=polyfit(x,y,n),則coef(1)= , coef(2)=,...,coef(n+1)= 。

注意上式對n 階的多 項式會有 n+1 項的係數。我們來看以下的線性迴歸的示範:

>> x=[0 1 2 3 4 5];

>> y=[0 20 60 68 77 110];

>> coef=polyfit(x,y,1); % coef 代表線性迴歸的二個輸出值

>> a0=coef(1); a1=coef(2);

線性擬合和線性迴歸的區別是什麼?

4樓:

線性迴歸就是線性擬合,在統計的意義上是等價的。擬合就是為了找到那條,對所有點來說,殘差平方和最小的直線,線性迴歸也是。

迴歸是國外的**叫regression,命名的統計學家是想說,這些點都圍繞在一條看不見的直線,直線周圍的點若偏離的大了感覺就有迴歸直線,向直線靠攏的趨勢。

擬合是國內的傳統**,用一條直線代替樣本點,以達到**的作用。

最後說一下線性這個概念,比如擬合每天學習時間和高考成績,可能就是線性的。

但若擬合收入高低和幸福指數,那很可能就不是了,因為不是說賺的越高越高興,而且可能到了很高的水平,收入增加了很多,卻幸福不起來,資料有可能是指數,有可能是二次函式,這些都歸為非線性。主要是線性這個性質非常友好,大家喜聞樂見,所以有了很多轉換公式,把非線性的資料變換成線性,擬合出來再反變換回去。

spss線性迴歸和logistic迴歸的區別

線性回來歸要求因變數必須是連續性數 源據變數 logistic迴歸要求因變數必須是分類變數,二分類或者多分類的 比如要分析性別 年齡 身高 飲食習慣對於體重的影響,如果這個體重是屬於實際的重量,是連續性的資料變數,這個時候就用線性迴歸來做 如果將體重分類,分成了高 中 低這三種體重型別作為因變數,則...

線性迴歸模型意味著模型變數是線性的

一 答案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二 分析及拓展 線性迴歸是一個主要影響因素作為自變數來解釋因變數的變化,在現實問題研究中,因變數的變化往往受幾個重要因素的影響,此時就需要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影響因素作為自變數來解釋因變數的變化,這就是多元迴歸亦稱多重回歸。當多個自變數與因變數之間是線性關係時,所進行的迴歸...

線性迴歸方程中,迴歸係數的含義是什麼

迴歸係數越大表示x 對y 影響越大,正迴歸係數表示y 隨x 增大而增大,負迴歸係數表示y 隨x 增大而減小。迴歸方程式 y bx a中之斜率b,稱為迴歸係數,表x每變動1單位,平均而言,y將變動b單位。分為一元線性迴歸和多元線性迴歸 一元 y bx a b表示x每變動 增加或減少 1個單位,y平均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