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時期,一年以多少天為準

2021-05-27 23:26:58 字數 478 閱讀 2068

1樓:匿名使用者

秦統一中國後,在bai全國頒行《du顓頊歷》zhi。《顓頊歷》是dao一種四分曆。一迴歸年為365又版1/4日,一朔望月為

權29又499/940日,以十月為歲首,閏月放在九月之後,稱後九月。一直沿用到漢武帝時。

西漢初年,沿用秦朝的《顓頊歷》。但《顓頊歷》有一定的誤差。公元前104年(元封六年),經司馬遷等人提議,漢武帝下令改定曆法。

公元前104年,天文學家落下閎、鄧平等人制訂了《太初曆》。《太初曆》規定一年等於365.2502日,一月等於29.

53086日;將原來以十月為歲首改為以正月為歲首;開始採用有利於農時的二十四節氣;以沒有中氣的月份為閏月,調整了太陽周天與陰曆紀月不相合的矛盾。這是我國曆法上一個劃時代的進步。《太初曆》還根據天象實測和多年來史官的記錄,得出一百三十五個月的日食週期。

《太初曆》不僅是我國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歷法,它問世以後,一共行用了一百八十九年。

清朝時期一年有多少天

雍正皇帝實行了一bai項新的措施,du 即不動zhi用國家財政,把地方州縣私自dao徵收的回 火耗 銀提解到省裡,答進行規範化管理,再從中取出一部分回撥給地方官,作為他們的生活和辦公補助費,這就是著名的 提火耗 設養廉 養廉銀的數目大大超過各級 的俸銀。雍正十二年 1734年 巡撫的年俸是155兩,...

陰曆一年有多少天?每個月各多少天?閏月是怎麼回事

農曆平年12個月有三種天數 五個大月七個小月353天 如1965年乙巳年 六個大月六個小月354天 如2005乙酉年 七個大月五個小月355天 如2003癸未年 閏年十三個月也有三種天數,有閏月,即多一個月 六個大月七個小月383天 如1993癸酉年 七個大月六個小月384天 如2004甲申年 八個...

一年學費多少,讀大學一年要多少學費?

一本 二本大學學費一般在3000 5000之間。一本 二本的個別專業 外語 藝術等 8000到10000。主要區別要看學校所處的位置,及專業所用的教學裝置。這些都會影響到學費的定位。國家對學校都有補助,所以學費基本上很穩定不會上下浮動。拓展資料學費收入來自於學生的交費,學費的多少是由各地物價部門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