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工作才是最適合我的

2021-03-19 18:19:38 字數 822 閱讀 2781

1樓:乖乖小龍

人人都有理想,那是我們成功的原動力。對於自己都不知道要去**的船來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

人總是很矛盾的,可能從這一點來講,馬克思主義真有點道理。 可是什麼樣的工作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這樣問自己。

目前大多數人的狀態是:喜歡的找不到,適合的很難找;一般的到處都是;但自己總感覺找不到發展的方向,很迷茫。也許這是需要時間來磨滅的,但是這樣付出的代價是否太大了?

以下職場故事專家為你解說:首先,經常問自己:我適合做什麼?

理想不同於夢想的地方:理想是建立在自己的實力的基礎上,客觀的長遠的規劃。當明白了自己想做什麼後,接下來就是要分析你到底適合做什麼。

公司在用人時,非常講究「match」,例如寶潔的用人原則是:不一定是最優秀的,但一定是最適合寶潔的人。因此我們也要將自己的興趣同本身的能力學術背景相結合,來綜合評價一下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

第二,經常問自己:我能做什麼? 這一點是起決定性作用的,不僅決定了自己的未來規劃,也是用人單位最關心所以著重考慮的問題。

因此,確定這一點,我們便能更瞭解如何去應對用人單位的面試,如何將自己的實力,能為公司帶來的利益充分表達清楚,讓我們在面試以及以後的工作中脫穎而出。第三,瞭解工作 一份工作,包含三方面訊息:行業,公司和職位。

明確了這三點,才能確定一份工作的性質,職責,所需能力以及技術的要求,才能明白這份工作是否適合你,你是否有興趣。最後,美科資訊科技****顧問告訴您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認識自我是第一步,深入瞭解不同行業,不同公司的區別和職能是第二步,第三步就是要思考,公司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呢?

學會去適應一個工作, 學會讓一個不喜歡的工作,變成自己喜歡的工作。

最佳學習方法。什麼樣的學習方法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 或她 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

什么樣的女生最適合摩羯座,什麼樣的女生最適合摩羯座

摩羯座女生一直是非常獨立自我的,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都會被稱為女漢子,這是因為摩羯座女生大多數都是事業型的,他們不喜歡拘泥於家庭生活,更加喜歡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朋友,不願意依附於男人的羽翼之下生活。摩羯座女性擁有敏銳的思考能力,可以發展自己的邏輯性,但如果過於深入有可能導致憂鬱,所以需要在生活中培養開...

什麼樣的人最適合結婚?什麼樣的人適合結婚?

找一個情緒穩定的伴侶,真的很重要。我看過這樣一個答案 找一個情緒穩定的伴侶,勝過擁有良田千畝,廣廈萬千 勝過綾羅加身,金玉滿堂。因為一個情緒穩定的人能帶給你的,是實實在在的舒適感,能讓你覺得春風拂面,安然快意。感情中,無論男女,都應該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如果你想要擁有一段幸福美好的感情,那麼你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