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很像櫻桃的水果,和櫻桃很像的水果叫什麼

2021-03-19 18:30:22 字數 5677 閱讀 7631

1樓:無與倫比

額,,,這不就是櫻桃嘛

2樓:老生不差錢

車釐子,美國大櫻桃,顏色黑紅最甜

和櫻桃很像的水果叫什麼

3樓:__yin為有你

車釐子。

車釐子,別名又叫櫻桃(進口櫻桃)、含桃、荊桃等,是上市最早的一種喬木果實,號稱「百果第一枝」。據說黃鶯特別喜好啄食這種果子,因而又名為「鶯桃」。其果實雖小如珍珠,但色澤紅豔光潔,玲瓏如瑪瑙寶石一般,味道甘甜而微酸,既可鮮食,又可醃製或作為其他菜餚食品的點綴,倍受青睞。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車釐子抗寒力弱,喜溫暖而潤溼的氣候,適宜在年平均氣溫15~16℃的地方栽培。甜車釐子喜冷涼乾燥。車釐子自然眠期約80~100天。

甜車釐子完成休眠的需冷量為7.3℃以下1100~1300小時。酸車釐子需要1200~2500小時。

中國車釐子的休眠期較短,在冬末早春氣溫回暖時易萌發,若遇「倒春寒」(霜或雪),使花器官受凍,會嚴重影響產量,甚至顆粒無收。

因此發展中一定要注意當地每年春季低溫寒潮侵襲的時間是否與花期重合,連年都在車釐子開花期發生不利天氣(霜雪、大風)等的地方不能栽種。即使少有發生災害性天氣的地方,在建園時也要選擇適宜的小地形種植。

適宜車釐子生長的年雨量,一般在700~1000毫米。南方有些地區在建園時應充分考慮如何解決「春旱」問題。因為在果實生長初期乾旱會引起嚴重落果和影響果實生長髮育。

車釐子為喜光樹種,中國車釐子較耐陰,但光照良好,果實成熟期早,著色好。

車釐子適宜於肥沃疏鬆、土層深厚的沙質土中栽培。土壤酸鹼度,一般為ph6.0~7.5。

中國車釐子根的垂直分佈,一般多集中在20釐米左右深的土層中,要求土質疏鬆,排灌條件良好。重粘土不適宜種車釐子。由於車釐子不耐運輸,應在交通方便的地點建園。

栽植密度應依品種、砧木、土壤條件而不同。在肥沃的平地上,中國櫻桃採用y字形整形密植,可按1×3米,每畝栽220株,若採用自然叢狀形或自然開心形整形,可按2~3米×3~4米。幼年期可再適當加大密度,成園後採取間伐措施處理。

栽植時間一般分為秋季和春季兩個時期,在冬季寒冷、乾旱、多風的地區宜春栽,春栽應在苗木發芽前。在冬季溫暖的地方可秋栽。

栽植前應進行土壤深翻熟化,挖大栽植穴。每穴施入有機肥25~50千克。將肥料與土壤拌勻後,再栽苗,並立即澆定根水。

4樓:惟小可

你可能說的是車釐子。

車釐子屬於進口櫻桃,產於美國、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國家,它和櫻桃的**相差很多。車釐子顏色暗紅,皮厚個大;國產櫻桃顏色偏粉,外形小巧,皮薄柔軟。

5樓:牛肉包包

你說的應該是菠蘿蜜,外形和榴蓮略像,但是比榴蓮要大的多,味道也不一樣。

1、菠蘿蜜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鮮食或加工成罐頭、 果脯、果汁。種子富含澱粉,可煮食;

樹液和葉藥用,消腫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補中益氣功效;菠蘿蜜樹形整齊,冠大蔭濃,果奇特,是優美的庭蔭樹和行道樹;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b族維生素(b1、b2、b6)、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菠蘿蜜中的糖類、蛋白質、脂肪油、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

綠色未成熟的果實可作蔬菜食用。成熟時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24.9克,以及鈣、磷、鐵等。

菠蘿蜜雖然好吃,但在吃的時候也要多加註意,以防出現過敏的現象。因此在吃菠蘿蜜之前,最好是將黃色的果肉放到淡鹽水中泡上幾分鐘,這樣不僅能減少過敏的出現,而且還能讓菠蘿蜜的果肉更加新鮮。

還需注意的是蜂蜜不要和菠蘿蜜一起吃,菠蘿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話會互反應生成一些氣體,造成飽腹、脹氣等症狀,還會引起腹瀉,如嚴重會導致死亡。

2、榴蓮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叫車釐子,是cherry的音譯。車釐子比較常見到的品種是賓瑩,其次是霖寶,賓瑩果實呈暗紅色,皮厚堅挺,彈性很好味甜。霖寶果實呈淡黃色,果實細膩,多汁。

主要產地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

車釐子和櫻桃的區別

1.外觀和口感不同

①國外的車釐子呈暗紅色,果實碩大、堅實而多汁。但為了方便運輸,國外的車釐子成熟度不高,所以口感不是很好。

②國內的大櫻桃與國外的沒有差別,但國內的是新鮮採摘的,成熟度高,口感會更好。

③國內的小櫻桃,色澤紅豔,個頭比較小,皮薄汁多,味道甘甜而微酸。這種櫻桃常溫存放24小時後先褐後黴,只能隨摘隨賣。

7樓:醉清風小李哥

有一種叫鈣果,比賣的大櫻桃小一點,果把很短。

8樓:八戒桃鄉客

如胡頹子、海棠果、枸杞等。

9樓:魚香

你說的是不是 車釐子

10樓:長沙美食控

是車釐子 國內產的就叫這個

很像櫻桃這種水果是什麼?

11樓:好靜不好動

毛櫻桃,可以吃,鳥類的美食,這個常常被小鳥吃。

12樓:栗子二寶

是櫻桃,我們家鄉就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東北櫻桃呀。我就是吉林的,我們這人都是這種櫻桃,很好吃的。放心吃吧。還可以洗乾淨凍上,熱天吃也很好呢

類似櫻桃的一種水果

14樓:小小蔥素偶

車釐子車釐子就是cherry(櫻桃)的音譯,產於美國、智利等地。

比普通櫻桃大的是美國大櫻桃

功能介紹

15樓:洪粘否

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鐵的含量較低,櫻桃卻卓然不群,一枝獨秀: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 5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水果的一種)這個名字

17樓:百度使用者

想吃櫻桃了吧 !各地市場普遍的貴 原產地還好些 上**看看吧 我同學開了個店叫 偉哦獨尊櫻桃園 都是自產自銷現摘現發順豐快遞 比超市便宜多了! 求採納!

這是個水果叫什麼 很像櫻桃 但比櫻桃小很多 我們這個方言叫做 ā桃

18樓:盛夏不言殤

小櫻桃,我們當地(南京)小區裡的櫻桃樹就接這種櫻桃,大多蠻酸的。顏色淡紅,皮薄多汁,比車釐子小,沒車釐子甜。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就叫櫻桃啊,不過成熟的比這個顏色還要深一些。

像櫻桃一樣的水果。

20樓:翰林學庫

大櫻桃車釐子就是cherry(櫻桃)的音譯,也特指進口櫻桃,屬於櫻桃但種類不同。產於美國、智利等地。 味美,但火重,一次只能吃五到六顆。

車釐子是水果中的鑽石,它不僅好吃,而且經常食用還能防癌,特別是那些因工作緊張而神經衰弱的人士。

櫻桃是薔薇科植物櫻桃的果實,是上市較早的一種喬木果實,號稱「百果第一枝」。據說黃鶯特別喜好啄食這種果子,因而名為「鶯桃」。其果實雖小如珍珠,但色澤紅豔光潔,玲瓏如瑪瑙寶石一樣,味道甘甜而微酸,既可鮮食,又可醃製或作為其他菜餚食品的點綴,備受青睞。

營養分析

1. 櫻桃的含鐵量特別高,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2. 櫻桃營養豐富,具有調中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溼;

3. 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風溼身痛等均有益處;

4. 經常食用櫻桃能養顏駐容,使**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消化不良者、癱瘓、風溼腰腿痛者、體質虛弱、面色無華者適宜食用;

2. 有潰瘍症狀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食療作用

櫻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醫古籍裡稱它能「滋潤**」、「令人好顏色,美態」,常吃能夠讓**更加光滑潤澤。這主要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

1. 抗貧血,促進血液生成 櫻桃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鐵是合**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與大腦及神經功能、衰老過程等有著密切關係。

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2. 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時,給小兒飲用櫻桃汁能夠預防感染。櫻桃核則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 祛風勝溼,殺蟲 櫻桃性溫熱,兼具補中益氣之功,能祛風除溼,對風溼腰腿疼痛有良效。櫻桃樹根還具有很強的驅蟲、殺蟲作用,可驅殺蛔蟲、蟯蟲、絛蟲等。

4. 收澀止痛 民間經驗表明,櫻桃可以**燒燙傷,起到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同時櫻桃還能**輕、重度凍傷。

車釐子和櫻桃:

5. 養顏駐容 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尤其含鐵量高,常用櫻桃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能使面部**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就是櫻桃,不過應該是屬於櫻桃罐頭的.它是一種果肉比較硬的黃櫻桃,先褪去上面自然的紅色,然後再染成花花綠綠的看起來很好看,其實這並不是它本身的顏色.最適合做這種罐頭的櫻桃品種是那翁,是口感並不怎麼好的一種.

22樓:光波少女

車釐子,外形跟櫻桃差不多 但是個頭較大,顏色是深紫色

23樓:

車釐子,不過比櫻桃大一些

和櫻桃長得像的水果叫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叫車釐子,是cherry的音譯。車釐子比較常見到的品種是賓瑩,其次是霖寶,賓瑩果實呈暗紅色,皮厚堅挺,彈性很好味甜。霖寶果實呈淡黃色,果實細膩,多汁。

主要產地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

車釐子和櫻桃的區別

1.外觀和口感不同

①國外的車釐子呈暗紅色,果實碩大、堅實而多汁。但為了方便運輸,國外的車釐子成熟度不高,所以口感不是很好。

②國內的大櫻桃與國外的沒有差別,但國內的是新鮮採摘的,成熟度高,口感會更好。

③國內的小櫻桃,色澤紅豔,個頭比較小,皮薄汁多,味道甘甜而微酸。這種櫻桃常溫存放24小時後先褐後黴,只能隨摘隨賣。

25樓:love水晶乳酪

是「燈籠果」。

紅姑娘(別稱燈籠草、燈籠果、掛金燈、紅燈籠、錦燈籠、酸漿),燈籠果屬於醋栗科茶蔍屬多年生灌木。株叢高1.2 米左右,果子是一個套著燈籠型莢子的小圓果,比拇指大一點,裡面有很多小籽。

未成熟時味極酸,成熟後呈黃綠色,完全成熟後呈紫紅色。

26樓:匿名使用者

比櫻桃略大一點 叫車釐子

和葡萄很像的一種水果叫什麼,有一種水果和葡萄很像的叫什麼名字

答 和葡萄很像的水果叫提子 有一種 水果和葡萄很像的 叫什麼名字 和 葡萄 很像的 一般叫它提子 還有一種 名字叫木乃格 有一種水果和提子一樣,沒籽甘甜很好吃,叫什麼名字我給忘了?有知道的嗎?長得像葡萄的水果叫什麼 提子又稱 美國葡萄 美國提子 是葡萄的一類品種。以其果脆個大 甜酸適口 極耐貯運 品...

水果一種蘋果跟蛇果外貌很像,水果,一種蘋果,跟蛇果外貌很像

可能是 花牛 這是一種國產蘋果,外形像蛇果,比便宜得多,味道很好。蛇果與新紅星蘋果相似,區別在於蛇果呈長形,而新紅星稍短,或者是嘎啦也很類似。希望能幫到您 像蛇果的水果是,紅香蕉果,也叫紅元帥。有種比蘋果大,外表青色,味道和樹的味道差不多,這種水果叫什麼 你說的應該是青蛇果!這種水果屬於進口水果,外...

長得和山楂很像的野果掰開後與櫻桃有些像,但是果肉比較硬一種野果不知道叫什麼知道叫什麼名字麼

照的不清楚,要是在樹上摘的,應該是紫葉李,公園 路邊有栽植的,要是矮棵植物上的 應該是歐李 鈣果 美食常識100題?關於美食的話題又何止一百個呢。飲食健康小常識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xswxswxswxsw1 營養健康小常識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