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國家標準裡規定,英文字型是什麼字型

2021-03-19 18:19:40 字數 3120 閱讀 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國家標準裡規定,英文字型是isogp字型。在工程樣圖上填寫標題欄、明細欄和技術要求等欄目時,要按國家標準的要求書寫仿宋體的漢字,按isogp字型書寫材料牌號、尺寸數字等西文字元。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圖樣中書寫的字型必須做到:

字型工整、筆畫清楚、間隔均勻、排列整齊。

2樓:唯愛竹

字母與數字:字型italic.shx高度5.0寬度因子0.7

漢字:字型仿宋高度5.0寬度因子0.7(注意 不是@仿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以後不用考慮了,不同軟體用的都不一樣字型,好好畫圖就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專用字型是什麼

4樓:amber小瑪

1、仿宋_gb2312是公文標準字型之一。仿宋是字型名稱,gb2312是字元編碼名稱,屬簡體中文編碼的一種;

2、簡體中文自2023年代以來通常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總局公佈的gb 2312,以及其後繼的gbk和gb 18030中文編碼。

3、近年來隨著unicode跨語言編碼集的出現,也被廣泛使用。所以通常說的仿宋就基本上是仿宋_gb2312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中的字號和字型:

一、封面

01、左上第

一、二行,ics號、中國標準文獻分類號,五號黑體;

6樓:佛山賞菊

國家公文處理辦法規定,公文正文用3號仿宋體,大標題用2號宋體,內文標題用3號黑體。書籍印刷用5號宋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誰用了,**的一般用三號仿宋字型,黨委用三號宋體

8樓:是否刪除該使用者

你開啟word,預設的字型 就是了 也就是宋體

一般公務、**這些正規的材料 正文宋體 標題黑體。再 具體要看每個地方的範本,如《北京市商品房現房買賣合同》這樣的範本就有具體的規定

9樓:樺沁品茗

word文件裡面是宋體吧!書寫應該是楷書。

10樓:綿羊

國家標準裡規定的長仿宋字型

一般正規檔案中英文用什麼字型,如宋體、楷體

11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一般正規檔案中英文的字型是新羅馬字型,times new roman。

times new roman在字型設計上屬於過渡型襯線,對後來的字型產生了很深遠的影響。另外由於其中規中矩、四平八穩的經典外觀,所以常被選為標準字型之一。迄今仍廣泛使用在圖書、雜誌、報告、公文、廣告、熒幕顯示等等。

在電腦方面,現在很多應用程式,還有網頁瀏覽器和文書處理軟體都是用它作為預設字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一般是times new roman或者是arial unicode

中文一般是宋體,標題是黑體

13樓:

紅標頭檔案一般用楷體或是華文楷體

普通中文用華文中宋,方正大標宋,方正小標宋,方正黑體簡體,方正大黑簡體等

英文的話一般用:黑體、arial(英文黑體),華文中宋,宋體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的書寫符號。

印刷上用的字元可以分為字種、字型、字號等內容。

1、字型

在國內的印刷行業,字種主要有漢字、外文字、民族字等幾種。漢字包括如宋體、楷體、黑體等等。外文字又可以依字的粗細分為白體和黑體,或依外形分為正體、斜體、花體等等。

民族字是指一些少數民族所使用的文字,如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朝鮮文等。

宋體:宋體字是印刷行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一種字型,根據字的外形的不同,又分為書宋和報宋。宋體是起源於宋代雕版印刷時通行的一種印刷字型。

宋體字的字形方正,筆畫橫平豎直,橫細豎粗,稜角分明,結構嚴謹,整齊均勻,有極強的筆畫規律性,從而使人在閱讀時有一種舒適醒目的感覺。在現代印刷中主要用於書刊或報紙的正文部分。

楷體:楷體又稱活體,是一種模仿手寫習慣的一種字型,筆畫挺秀均勻,字形端正,廣泛地用於學生課本、通俗讀物、批註等。

黑體:黑體字又稱方體或等線體,是一種字面呈正方形的粗壯字型,字形端莊,筆畫橫平豎直,筆跡全部一樣粗細,結構醒目嚴密。黑體適用於標題或需要引起注意的醒目按語或批註,因為字型過於粗壯,所以不適用於排印正文部分。

仿宋體:仿宋體是一種採用宋體結構、楷書筆畫的一種較為清秀挺拔的字型,筆畫橫豎粗細均勻,常用於排印副標題、詩詞短文、批註、引文等,在一些讀物中也用來排印正文部分。

美術體:美術體是指一些非正常的特殊的印刷用字型,一般是為了美化版面而採用。美術體的筆畫和結構一般都進行了一些形象化,常用於書刊封面或版面上的標題部分,應用適當,可以有效地增強印刷品的藝術品味。

這類字型的種類非常廣泛,如漢鼎、文鼎等字型檔中的字型。

2、字號

字號是區分文字的大小的一種衡量標準,國際上通用的是點制,在國內則是以號製為主,點製為輔。號制是採用互不成倍數的幾種活字為標準的,根據加倍或減半的換算關係而自成系統,可以分為四號字系統、五號字系統、六號字系統等。字號的標稱數越小,字形越大,如四號字比五號字要大,五號字又要比六號字大等。

點制又稱為磅制(p),是通過計算字的外形的「點」值為衡量標準。根據印刷行業標準的規定,字號的每一個點值的大小等於0.35mm,誤差不得超過0.

005mm,如五號字換成點制就是等於10.5點,也就是3.675mm。

外文字全部都以點來計算,每點的大小約等於1/72英寸,即等於0.35146mm。

字號的大小除了號制和點制外,在傳統照排文字時的大小。則以mm為計算單位,稱為「級(j或k)」。每一級等於0.

25mm,1mm等於4級。照排文字能排出的大小一般由7級到62級,也有從7級到100級的。在計算機照排系統中,有點制也有號制存在。

在印刷排版時,如遇到以號數為標註的字元時,必須將號數的數值換算成級數,才能夠掌握字元的正確大小。號數與級數的換算關係是:

1j = 1k =0.25mm = 0.714點(p)

1點(p)=0.35mm=1.4級(j或k)

機械製圖中假想結構,國家標準用什麼線型

假象結構要用細的雙點劃線來表示,而不是用虛線,虛線表示被遮擋後看不見的輪廓。虛線,且與普通的虛線顏色不同,這樣容易區分不同的部位線行 虛線,故名思儀,是假想的,所以用虛線啊,我是學 的 雙點劃線,就是一條直線兩個點啊 雙點劃線 也就是,一條短直線,兩個點 使用雙點劃線畫假象結構 機械製圖中,國標規定...

機械製圖國家標準規定剖檢視一般應標註哪要素

1 剖切平面的位置 應平行於正面並通過對稱中心線 2 剖面線 剖面符合因機件材料不同而不同 3 剖切符號與剖檢視名稱 指示剖切而起 迄和轉折位置及其名稱 剖檢視標註三要素?求答案 1 剖切線 指示剖切面的位置,細點劃線。2 剖切符號 指示剖切面的起 止點和轉折點位置及投視方向,粗實線和箭頭。3 剖檢...

機械製圖和技術製圖國家標準是標準化的一部分嗎

把各種製圖要求,以國家標準的形式進行規範,這就是標準化。技術製圖與機械製圖有何異同 專業技術有很多領域,如機械 建築 電氣 綠化 等等,這些領域在設計時都需要進行設計製圖,也都有相應的國標規定,譬如 gbt 50104 2010 建築製圖示準 gb 50106 2001 給排水製圖示準 cjjt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