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陽臺上種些菜,有經驗的說說種什麼比較

2021-03-19 18:30:23 字數 3126 閱讀 6585

1樓:命中註定的

"並非所有的菜秧來都適合種在陽臺上。自

不同bai朝向的陽臺應該種上不同的du

果蔬。可zhi以根據陽臺朝向的dao不同,選擇不同的蔬菜品種。 朝南的陽臺:

陽光充足,一般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 番茄、芥菜、西葫蘆、青椒、茄子等。 朝東、朝西的陽臺:

日照時間只有半天的,適宜種植喜光耐陰的蔬菜。但在夏天有西晒時,要注意朝西陽臺的防晒工作,小心蔬菜受到晒烤死亡。 如油麥菜、韭菜、蔥、香菜、姜、蘿蔔等。

朝北的陽臺:全天幾乎沒有日照,選擇範圍較小,可以選耐陰的蔬菜種植。 如萵苣、韭菜、空心菜、木耳菜等。"

室內如何種植蔬菜誰可以說說

2樓:往事兮風

蔬菜是我們餐桌上非常常見的食物,蔬菜對於人們來說有非常多的食用方法,同時它還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能夠幫助我們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一般情況下我們的蔬菜都是在菜地裡面種植出來的,平常想吃的時候都是去菜市場去購買。那麼有的人想,我們能不能自己在家裡面種植蔬菜呢?其實是可以的,在室內我們可以選擇陽臺或者通風較好的地方進行蔬菜的種植。

能夠在室內種植的蔬菜

室內種植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這裡的話我們會為大家挑選出幾種適合在室內環境中種植的蔬菜。胡蘿蔔和蘿蔔:大多數塊根作物需要的深度比你在室內能提供的藥深,但蘿蔔,尤其是圓形或球形品種,紮根不是很深,在盒子裡以及(平底)鍋、桶槽盒子裡都能茁壯成長。

一般都是在晚冬時期到中秋節時期播種種子, 21 ~ 25天后成活的種子就會出土。圓形品種的蘿蔔在鍋碗瓢盆和箱子中也能成活。

土豆:用於戶外種植的種子結節很容易生長在大水桶、甚至塑料編織袋中,產出有價值的美味的土豆。當種植結節的時候,在容器的頂部留有空間,當植物長達後來增加更多的肥料。

首先頂部的袋子可以拿下去,然後捲起,就這樣按要求做。

描寫種菜時心情的句子有哪些?

3樓:唔仔喲

1、一窪空地,用抓掘渲沃了,只消用鐵鏟輕輕一鑿,便出個窩兒不深不淺。將成捆的辣椒苗三個一粗放在裡面,用土敷了雙手向下一按,實實的一個堆兒,凹凹的一個圓溝,一隻辣椒苗就這番栽好了。如果掌握對了方法心細手穩的話,一片地一頓飯的功夫就能栽個利落,整整齊齊條紊有序。

2、每到盛夏都會擇幾個晴和日的午後,邀二三好友,泡一壺清茶,拿幾條小凳,帶一包香菸,乾脆將聚飲地點挪到菜園裡神侃海聊。誇黨的惠農政策,評街坊鄰里趣事。口淡了,順手摘幾顆西紅柿,掰幾支嫩黃瓜,隨口一咬,脆嫩香甜,直沁心脾。

在碧綠養眼的菜園,在周邊西蕃蓮、坐鍋花五彩繽紛的簇擁中,看蛺蝶飛舞,聽蜜蜂嗡營。

3、撒了空心菜的菜土每隔二三天就澆些肥水,一個星期種子便膨脹發芽了,白色細小的根鬚頑強地插入土裡,向上長出的兩片小葉舒展著嫩綠身姿。漸漸地,空心菜便發得一叢叢碧綠碧綠的。辣椒也分枝打苞開花了,喇叭狀的小白花掛滿了綠葉枝間,濃密翠綠的枝葉與朵朵白花相間,清晨微風中那沾著露珠的花葉婀娜多姿輕輕地搖曳著,美得如夢似幻。

4、為了豐富與充實自己的課餘生活,我購置了農具,並利用雙休日的時間,去菜地清溝、鋤草、翻地,然後種上自己喜歡吃的菜。我先後種了辣椒、茄子、空心菜、豆角、黃瓜、絲瓜等十多個品種。種菜是很辛苦的,要掘地、擔糞澆菜、拔草、捉蟲及田間管理。

5、百卉殫時君越冬,霜欺雪蓋仍從容。春來頭顱任剪盡,不出七天意蔥蘢。茴子白。

蔬中同類先著鞭,春風料峭不畏寒。層層抱定向心力,未到五月已出園。辣椒。

秋掛簷下似燈籠,盆中出秧費精神。莫謂綠時無辣味,一旦紅後是英雄。

6、豆角就不同了,它是以自己的快速生長的枝條,邊長邊扭曲螺旋式向上,先長長的把頭伸出,告訴大自然:「我來了」,很是張揚。一旦有機可乘便是蛇行佔領,且拼命地生出枝條進行擴充套件。

如找不到攀爬支點,就會耷拉到腦袋垂頭喪氣。不管方式如何,植物總有它的本領生存。

7、三五天後小白花凋落,每朵花的花蒂把上就會長出一個辣椒來,每株辣椒樹上結滿了大大小小的辣椒,壓得枝幹都彎了。

8、擇一個清早,坐到菜園地邊上,曙光初透、鳥雀啁啾、碧空如洗,微風徐來,蔬菜們會像孩童般對你點頭致意,在你深情注視它們的同時,還隱約聽到呀呀學語或呵呵笑聲,須知,蔬菜們就是像孩子一樣。

9、一陣小雨過後,已經時隔一個星期了,我去看時,光溜溜的土地上冒出了星星點點的綠。仔細一瞧,原來是一些半透明的芽,青裡還帶點綠,就跟小小的佛珠子一般。綠芽漸漸長高了,葉片也在不知不覺中伸來,可有一些小芽像一個個調皮的娃娃,遲遲不肯展它那美妙的身姿,可真氣人。

但我還是陶醉了,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收穫,一種喜悅的心情從心頭蔓延看來。

10、種菜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當看到自己親手種的瓜果、蔬菜一天天在長大,長得很茂盛時,心裡是既欣慰又開心。特別是當聽到茶農、同事都誇獎自己種的菜時,心裡是甭提有多高興了。而當品嚐著自己親手種的蔬菜,那更覺得是一種享受。

11、自從種了這菜後,只要有空我總要到菜地旁瞧一瞧,捉捉菜蟲,扯扯雜草。凝視著深深紮根於土壤中的菜長得越來越茂盛,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煥發出蓬勃的生機,我驚呀於一粒小小的種子在泥土裡竟能孕育出如此頑強的生命,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12、黃瓜的攀爬是在頂端先生出攀爬的須,須在枝藤和風的作用下,邊長邊旋轉邊觸控,一根鬚遇到可勾搭之物便纏上,纏上以後,觸鬚就會自己收縮成彈簧狀,枝藤慢慢就靠近了可攀爬之物。須的生長是相向的,如在其相向方向未尋找到攀爬點,則會轉到相同的方向與前面的須匯合,最後也纏上,就這樣一節一節向上爬。

13、菜園是我的樂園。它不只飽我口腹,更貽我精神愉悅。能在中年之後、老境之時,有這樣一方田園詩樣的好去處,年復一年親手迎接一顆顆鮮活的生命從稚嫩到成熟的轉化,是天公垂顧。

為此,每年秋後,我會把菜園的枯枝敗葉清理鍘細作肥,將園地深刨耙平,讓她在厚實的雪被下舒心愜意休眠。

14、一陣小雨過後,已經時隔一個星期了,我去看時,光溜溜的土地上冒出了星星點點的綠。仔細一瞧,原來是一些半透明的芽,青裡還帶點綠,就跟小小的佛珠子一般。綠芽漸漸長高了,葉片也在不知不覺中伸來,可有一些小芽像一個個調皮的娃娃,遲遲不肯展它那美妙的身姿,可真氣人。

但我還是陶醉了,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收穫,一種喜悅的心情從心頭蔓延看來。

15、到菜土去摘菜更是件挺愉快的事:提籃摘菜樂,悠然見收穫!收穫著流過汗水的勞動成果,享受田園般的生活。在餐桌上與家人一起享受自己種植的蔬菜,也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

比較下面兩句話,說說分別寫了菜園裡的菜的哪些特點?

4樓:御風過夏

1.從各種各樣的蔬菜寫出了蔬菜的種類很多,應有盡有。

2.寫出了蔬菜的顏色很多,五顏六色。

想在臥室的陽臺上養盆花,什麼花合適

什麼花適合放在臥室 一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花卉 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是天然的清潔工,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 的甲醛。常青藤 鐵樹 金橘 石榴 半支蓮 月季花...

想在陽臺上做魚塘造型的裝飾,裝修的時候要對陽臺做什麼樣的處理呢

在陽臺上做魚塘是不好的,影響安全,但是真的要做,要把防水做好。在陽臺上做魚塘是不好的,影響安全,瞭解一下有關陽臺魚池防水怎麼做的一些內容吧。這個要對陽臺做加固的處理,整理好空間就好。首先你要找到陰涼的地方還要稍微有點陽光的地方最好。首先需要清理陽臺上的多餘雜物,這樣才能空間充足。我覺得最好還是要看陽...

家裡的陽臺上面的玻璃壞了,有會封陽臺的師傅嗎

去做門窗的地方去說一下。你要不要修。我建議找師傅花點錢很輕鬆搞定。自己不麻煩。陽臺玻璃爆裂,誰來負責?保質期起始日期到底如何來算,得先看房屋買賣雙方有無對此進行合同約定。如沒約定,一般來說,保質期起始日期從開發商房屋交付日算起。不過,業主如要繼續維權的話,可依產品質量法相關條款向鋼化玻璃生產廠家索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