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如此的但願是什麼意思,但願如此是什麼意思

2021-05-27 01:25:52 字數 1857 閱讀 5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隻的意思。願:希望。

整個詞的意思就是隻是希望。

2樓:小魚兒

狀中結構(或狀中短語)。

但:只。副詞作狀語。

願:希望、乞盼。動詞作中心詞。

3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意思是, 希望~ 但是其中又有一種摸名的惆悵

4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一詞,說話的人懷有一種無可奈何的心情,卻又期盼他所想的能夠發生並且如願.可以理解為希望,不過意境比希望更深

5樓:太極拳三豐**

是希望的意思。可以解作希望如此

「但願如此」是什麼意思?

6樓:ok英語

【名稱】但願如此

【拼音】dàn yuàn rú cǐ

【解釋】希望能這樣。多表示懷疑。但:只 願:希望【出處】晉·陶潛《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事例】~,我們還得努力。

7樓:哼哈嗯嗯

希望能這樣,多用在表示懷疑的語境中。

但:只願:希望

如此:這樣的意思

出處:《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中的:「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8樓:年年好運

就是希望如此,但能不能如此,說這話的人心裡沒底!

但願如此成語解讀:

用法分析 :作謂語、分句;指就這樣    。

讀音預警 : 倡導普通話,請按照音標【dàn yuàn rú cǐ】採用標準四聲閱讀。

出處說明 : 晉·陶潛《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千門萬戶的近義詞 :暫無但願如此的近義詞。

千門萬戶的反義詞 :暫無但願如此的反義詞。

但願如此的成語故事:

暫無合適的關於但願如此的成語故事,歡迎補充您的貢獻,將有數百萬網友受益,我們會保留您的署名。

但願如此的造句示例:

但願如此,我們還得努力

但願如此。

但願如此。我盼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我們還喜歡出神地凝視著它們忙碌不停而不覺察(但願如此)我們在**。

但願如此意思是什麼?

9樓:ok英語

【名稱】但願如此bai

【拼音】dàn yuàn rú cǐdu

【解釋】希望能這樣

zhi。多表dao示懷疑。但:只專 願:希望【出處】晉·屬

陶潛《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事例】~,我們還得努力。

女朋友說但願如此意思是什麼?

10樓:芝麻團團團長

但願如此,是希望是這樣子,就是現在不是這樣子,但她心目中是想成為這樣子的。有點繞口,但是在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問問你的女朋友的心思,然後給她達成來感動她。

11樓:分析

就是他對你說的保證或者事情並不抱有太真切的希望但是又希望你能夠真真正正的做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相信你。可是你又讓她不是那麼安心

13樓:小e抓小雞雞

意思是對你已經有些失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如此,向好的方向發展。

但願如此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希望如此,但能不能如此,說這話的人心裡沒底!

但願人長久什麼意思

為希望自己思念的人平安長久,不管相隔千山萬水,都可以一起看到明月皎潔美好的樣子。出自於蘇軾的 水調歌頭 嬋娟 是美好的樣子,這裡指嫦娥,也就是代指明月。句意 只願互相思念的人能夠天長地久,即使相隔千里,也能通過月光來傳遞思念 或者共享這美麗的月光 解析 蘇軾 水調歌頭 賞析 袁行霈 原詞明月幾時有?...

但願人長久的後一句是什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下一句是什麼?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千里共嬋娟,蘇軾的 水調歌頭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但願人長...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長久是什麼意思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希望自己思念的人平安長久,不管相隔千山萬水,都可以一起看到明月皎潔美好的樣子。這句話常用於表達對遠方親人朋友的思念之情以及美好祝願。長久 平安長久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