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滿面的容是什麼意思,笑容滿面中的容什麼意思

2021-05-15 15:17:38 字數 1540 閱讀 8884

1樓:匿名使用者

笑容滿面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神態.容,容顏 表情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笑容滿面的意思就是一張臉笑容只要一個人笑其他人就跟著一起笑。

笑容滿面中的容什麼意思

3樓:節約

應該是——容顏,臉色

4樓:曲巨集爽百朵

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神態。

容,容顏

笑容滿面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笑容滿面,意思是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神態。

【拼音】xiào róng mǎn miàn

【引證釋義】明·馮夢龍《喻世明言》卷十六:「張劭笑容滿面,再拜於地。」

【例句】

1、看到我的獲獎證書,爸爸媽媽笑容滿面。

2、她講得娓娓動聽,同學們仔細聽著忽而笑容滿面,忽而愁眉雙鎖。

擴充套件資料

一、笑容滿面的近義詞

1、滿面春風 [ mǎn miàn chūn fēng ]

釋義:形容高興、得意的神情。也形容和顏悅色。

引證釋義:宋·程節齋《沁園春》詞:「滿面春風,一團和氣,發露胸中書與詩。」

白話釋義:喜悅舒暢,和靄愉快,盡情抒發心中的詩書之情。

2、春風滿面 [ chūn fēng mǎn miàn ]

釋義: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引證釋義:元·無名氏《九世同堂》第四折:「春風滿面樂醄醄,一場長笑海山高。 」

白話釋義:面容和靄愉快、心情舒暢,大家歡聲笑語、濟濟一堂。

二、笑容滿面的反義詞

1、唉聲嘆氣 [ āi shēng tàn qì ]

釋義:因傷感、煩悶或痛苦而發出嘆息的聲音。

引證釋義: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第三十八卷:「終日價沒心沒想;哀聲嘆氣。」

2、泣不成聲 [ qì bù chéng shēng ]

釋義:哭得喉嚨哽住,出不來聲音,形容極度悲傷。

引證釋義:漢·趙曄《吳越春秋》:「堯崩;禹服三年之喪;如喪考妣;晝哭夜泣;氣不屬聲。」

白話釋義:堯去世,禹守喪三年,就好像父母去世一樣,日夜痛哭,氣不成聲。

6樓:好久不見

滿臉呈現著歡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顏色

7樓:雨落_晨曦

笑容滿面就是形容一個人非常的高興,滿臉帶笑的意思。

8樓:愛犬寵物

笑容滿面,比喻笑的很開心,臉上洋溢著發自內心的笑容。

9樓:趙祿宸

假如一個人滿臉笑容的走向你。

10樓:happy端木青煙

就是很開心,笑著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笑容滿面的意思是:滿臉洋溢著笑容!

笑容滿面的近義詞,笑容滿面的近義詞有哪些?

喜笑顏開 滿面笑容 笑逐顏開 釋義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 滿臉和悅的神態。滿面笑容 興高采烈 笑容滿面 興高采烈 笑容滿面 拼音 xi o r ng m nmi n 解釋 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 滿臉和悅的神態。出處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卷十六 張劭笑容滿面,再拜於地。示例...

笑容滿面的反義詞是什麼標準答案,笑容滿面的反義詞

你好你的問題不是很全面 補全你的問題 我好幫你解答的 愁眉苦臉,滿面悲傷,痛哭流涕 笑容滿面的反義詞 笑容滿面的反義詞是 唉聲嘆氣 讀音 xi o r ng m n mi n 釋義 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 滿臉和悅的神態。出處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早見那位欽差頂冠束帶笑容滿面地迎出艙來...

12生肖中什麼生肖是笑容滿面,十二生肖中什麼生肖是睜著眼睛睡覺

這個生肖是 豬 屬豬人的性格優點 真摯 誠實 有同情心 精力旺盛,待人誠實 專心致志,凡事熱心 信任別人,開朗樂觀。屬豬人的性格弱點 易動感情,固執保守,目光短淺,有時脾氣不穩。十二生肖中什麼生肖是睜著眼睛睡覺 十二生肖中 蛇 睜著眼睛睡覺。老鼠是閉著眼睛,趴著睡覺 牛也是如此 虎趴著,把頭墊在前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