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這句話中,朋友是賓語嗎?

2023-04-15 02:05:04 字數 2046 閱讀 8294

1樓:網友

你好!「我的朋友」不是一個完整的句子,因此,就不是一句話。

「我的朋友」中的「朋友「不是賓語,而是一箇中心詞,「我的」作定語,修飾「朋友」。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2樓:藍之月

不一定。你的這句話不完整。一個句子最低要求為必須得有謂語(動詞),「我的朋友」為短語,「我的」為定語,「朋友」只是被修飾詞,要放到具體句子中才體現是賓語還是主語。

如:你是我的朋友。此時「朋友」為賓語。

但又如:我的朋友有很多。其中的「朋友」作主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應該位於動詞/介詞之後,而「我的」是個形容詞性物主代詞,故「朋友」不是其賓語。

4樓:清夢幻月

不是,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句子,一個句子必須要有主、謂。這只是一個短語。

5樓:殤之悲灬痛

不是,這個不是一個完整的句子。

這最多就只能算是一個偏正短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這是誰?

:我的朋友。

這「朋友」就是賓語了。

7樓:炎家de_布丁

這不是一個完整的句子,只是短語,所以沒有主謂賓之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個人理解。

我是主語。的是謂語。

朋友是賓語。

我的朋友是什麼?這句話對嗎?

9樓:芯芯

( 前面發光的 )是什麼?我的朋友是什麼?這句話不對。既然知道是朋友了,還用問嗎?!

星星好像是我的朋友。這句話是比喻嗎?

10樓:

比喻有本體和喻體,此句中本體是星星,喻體是朋友。所以它是一句比喻句。

我的朋友她自己說自己是生活的失敗者,現在心裡有一點問題了,我要如何開導她?

11樓:夢中夢

告訴他 生活上的挫折 人人都會遇到,只不過 人們對待這種挫折的態度不同,而不同的態度就會讓這些挫折或所謂的失敗或被放大 或被縮小,或被淡化,主要看自己怎樣理解,還有 讓一句話伴隨自己: 接受不能改變的,改變 可以改變的,無論如何 積極生活。

12樓:無悔365天

找出原因,解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要在心裡學上開導他。

我的朋友怎麼辦?

14樓:琉走的幸福

額,不能放棄啊,錯過了就會很遺憾了。如果真的愛他,就不要輕言放棄~

15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強扭的不甜。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是要有緣分的,如果看不破這一點只能自己苦惱了。在一個可以讓他轉移一下注意力,或者是出去旅遊一段時間啊,換個環境,給自己點時間。或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上啊等等。

總之就是轉移她的注意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但卻在一瞬間去向別人告我的狀。怎麼辦啊。反正我是不會再跟他好了。我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 一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漸漸的忘記吧,愛情不是勉強的,默默的付出直到他回心轉意或是她找到另一半,感覺還是做兩手準備,忘記是正確選擇。

19樓:粉色窗簾呢

好好勸勸她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撤,強扭的瓜不甜。

21樓:阿丙加油

外表再經過長時間的接觸就不那麼重要了,先好好表現自己以後就看緣分吧。

22樓:只為╮庚

勉強沒有幸福的,放手吧。

我男朋友說這句話是要殺我的意思嗎

怎麼可能會殺你啊。但是感情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不管他願不願意遷就你,你都不應該去和他的媽媽告狀。你這樣子,你們的關係更容易惡化。所以以後要好好和他溝通,現在你就別擔心了,也別打 給他媽媽了,相信他愛你的話會來找你的,等等吧。他的意思除了想分手,應該沒別的意思,你想那麼多真的是多餘的。他沒必要因為這麼...

我有戀人未滿朋友以上的朋友解讀這句話

不是戀人關係 但比朋友更重要 通常可以指藍紅顏這樣的關係 紅顏知己,無話不談,知音,沒有捅破那層關係而已,介於戀人和非戀人的臨界點,就看你們誰先主動表白了。相當於紅顏知己那一種 做戀人 還沒有到達那種境界 但是作為朋友 又比其他朋友的關係更進一層 這句話太較真了,朋友關係以上,壓根就不一定是戀人啊。...

男朋友發了這句這句話,我做人,要求很簡單,好好過日子就行,這話什麼意思啊

1 可能是嚮往平凡樸實的生活。2 對另一半沒有太多的要求,能安穩過日子就行。3 可能男朋友的性格比較直爽,說話做事喜歡簡單一些。4 對生活的理解,越簡單越幸福。男朋友說,我做人要求很簡單,好好過日子就行,這句話就是這樣的意思。我做人,要求很簡單,好好過日子就行。是說他的生活要求不高,只要彼此不三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