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大家好,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花?

2021-03-19 18:30:32 字數 5782 閱讀 2782

1樓:魂淡之殤

香葉天竺葵又名驅蚊抄草,為牻牛兒bai苗科天竺葵屬多du年生草本。用嫩枝葉提取香葉天zhi 竺葵油,為配製dao香精的原料。株高可達1.

5~2米。莖基部帶木質化,全株有柔毛和腺毛。葉柄長,葉片心臟卵圓形,有5~7掌狀深裂,邊緣有不規則的羽狀齒裂。

傘形花序,花梗長,花較小,紅或淡紫色,4~5月開花

大家好,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花?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蔓柳穿魚為柳穿魚屬玄蔘科植物,又名

梅花草、常春藤葉柳穿魚、小兔子花、鐃鈸花。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現被世界範圍內廣泛引種。因其花朵形如小兔,因而常被稱為小兔子花。

中文學名

蔓柳穿魚

拉丁學名

cymbalaria muralisp.gaertn別    稱

梅花草、小兔子花、常春藤柳穿魚、鐃鈸花

!!!!!!!!!!!!

3樓:鯨落

這個花是紫色的心態,綠色的葉子,綠色的葉子,襯托她的自私的唯美啊,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剩下的你上別地方查查,我也不知道。

大家幫我看下這是什麼花。有圖

5樓:夜末追蹤

大麗花又叫大麗菊、天竺牡丹、地瓜花、大理花、西番蓮和洋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菊花傲霜怒放,而大麗菊卻不同,春夏間陸續開花,越夏後再度開花,霜降時凋謝。它的花形同那國色天香的牡丹相似,色彩瑰麗多彩,惹人喜愛。

大麗花是墨西哥的國花,吉林省的省花,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市花,絢麗多姿的大麗花象徵大方、富麗,大吉大利。它的足跡已遍佈到世界各國,成為庭園中的常客,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

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

大麗花拉丁學名

dahlia,gardendahlia科菊科

別稱大理花、天竺牡丹東洋菊

界植物界

屬大麗花屬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分佈區域

原產墨西哥高原,我國引種始於400多年前目菊目

目錄1 基本介紹

2 形態特徵

3 生長習性

3.1 生長特點

4 分佈地區

5 品種分類

5.1 概述

5.2 1.壽光

5.3 2.朝影

5.4 3.麗人

5.5 4.華紫

5.6 5.瑞寶

5.7 6.福壽

5.8 7.珠寶

5.9 8.新晃

5.10 9.紅妃

5.11 10.新泉

5.12 11.紅簪

6 藥用價值

7 其他資料

7.1 繁殖方法

7.2 栽培方法

7.3 栽培管理

7.4 盆栽關鍵

7.5 (1)盆土的管理

7.6 (2)光照

7.7 (3)勤澆水

7.8 (4)適當施肥

7.9 (5)整形和修剪

7.10 (6)插杆扶株

7.11 (7)保護植株安全越冬

7.12 養護宜忌

7.13 採收貯藏

7.14 病蟲害預防

7.15 (1)大麗花白粉病

7.16 (2)大麗花花腐病

7.17 (3)大麗花暝蛾

7.18 (4)紅蜘蛛

7.19 (5)大麗花棉葉蟬蟲害

7.20 相關問題

7.21 如何培植多色大麗花?

7.22 如何使大麗花矮化盆栽?

7.23 怎樣保持優質品種花色不變異?

7.24 只長葉不開花怎麼辦?

7.25 如何科學澆水與施肥?

7.26 大麗花塊根分栽後,為何長不出芽苗?

7.27 大麗花復壯法

7.28 花語

8 市場前景

9 風水應用

1 基本介紹

大麗花【拉丁名】:dahlia pinnata cav.

【別名】:大理花、天竺牡丹、東洋菊、苕花

【英文名】:co**os、garden dahlia

【科屬】:菊科***positae 大麗花屬

【屬拼音名】:dalihuashu

【產地】:大麗花多年生草木,原產墨西哥高原,我國引種始於400多年前。

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富麗的象徵,因此將它尊為國花。

目前,世界多數國家均有栽植,選育品種時有問世,據統計,大麗花品種已超過3萬個,是世界花卉品種最多的物種之一。花色花形譽名繁多,甚為複雜,羅列不清。

2 形態特徵

大麗花大麗花的顏色絢麗多彩,有紅、黃、橙、紫、白等色,十分誘人。

重瓣大麗花有白花瓣裡鑲帶紅條紋的千瓣花 ,如白玉石中嵌著一枚枚紅瑪瑙,妖嬈非凡。

植株高約1.5米,葉對生,是羽狀複葉。它的頭狀花序**有無數黃色的管狀小花,邊緣是長而捲曲的舌狀花,有各種絢麗的色彩,花的嬌豔就是通過它顯示出來的。

大麗花有膨大的塊根,其中貯藏著大量的養料,可作自身無性繁殖。園藝家把塊根從根頸處切分,一一分植,可以得到許多新植株。

大麗花已有7千多個品種,幾乎任何色彩都有 。它已成為世界著名花卉,遍佈於各地的庭園中。大麗花還以抗汙染植物著名。

3 生長習性

大麗花大麗花適應全國不同氣候及土質,病蟲害少,易管理,最好繁殖。

效益優勢明顯,生長最快、花期最長、花量最多,花朵最大,大於牡丹10-20公分。具《中國牡丹》記載,牡丹名品中最大花朵徑為20公分。而精品大麗花最大花徑為30-40公分,是目前花卉中獨一無二的大花。

花徑最大而株型最小,盆栽矮化精品不超過85公分,如冠名白牡丹品種,株型不超過40公分,花型達25-34公分。露地叢植年開花達幾十朵,在中原地區,有些品種自五月開至下霜,仍有花蕾,如下霜前移入室內窗前或密封採光陽臺,在溫度適宜條件下可週年開花不斷。

大麗花又叫大麗菊、天竺牡丹、苕牡丹、地瓜花、大理花、西番蓮和洋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菊花傲霜怒放,而大麗菊卻不同,春夏間陸續開花,越夏後再度開花,霜降時凋謝。它的花形同那國色天香的牡丹相似,色彩瑰麗多彩,惹人喜愛。

大麗花是墨西哥的國花,西雅圖的市花,吉林省的省花,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市花,絢麗多姿的大麗花象徵大方、富麗,大吉大利。今天,它的足跡已遍佈到世界各國,成為庭園中的常客,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

大麗花容易繁殖,播種、扦插和分根都可,性喜陽光和疏鬆肥沃、排水好的土壤。在剛萌芽時嫁接,可以育出多彩的大理花、大麗菊。

大麗花適宜花壇、花徑或庭前叢植,矮生品種可作盆栽。花朵用於製作切花、花籃、花環等。塊根含有菊糖,醫藥上同葡萄糖相似。全株可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我國各地庭園中普遍栽培觀賞,通常用塊根繁殖或扦插,也可播種。

大麗花3.1 生長特點

大麗花大麗花又名西番蓮、大麗菊。要想培育好大麗花,需要掌握它的四大特點:

(1)喜溼潤怕漬水。大麗花怕乾旱,忌積水。這是因為大麗花系肉質塊根,澆水過多根部易腐爛。

但是它的葉片大,生長茂盛,又需要較多水分。如果缺水萎蔫後不能及時補充水分,經陽光照射,輕者葉片邊緣枯焦,重者基部葉片脫落。因此,澆水要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

(2)喜肥沃怕過度。栽種大麗花宜選擇肥沃、疏鬆的土壤,除施基肥外,還要追肥。通常從7月中下旬開始直至開花為止,每7-1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而施肥的濃度要逐漸加大,才能使莖幹越長越粗壯,葉色深綠而舒展。

(3)喜陽光怕廕庇。大麗花喜陽光充足。若長期放置在廕庇處則生長不良,根系衰弱,葉薄莖細,花小色淡,甚至不能開花。只有將其栽種在陽光充足處,才能使植株生長健壯,開出鮮豔的花朵。

(4)喜涼爽怕炎熱。大麗花開花期喜涼爽的氣候,氣溫在20℃左右,生長最佳。華北等地栽種從晚春到深秋均能生長良好。

但它怕炎夏烈日直晒,特別是雨後出晴的暴晒,這時應稍加遮陰,則生長更好。

4 分佈地區

大麗花的故鄉是墨西哥高原地區海拔1500米的地方,它既不耐寒,又畏酷暑,那裡氣候溫涼,有一段低溫時

大麗花期進行休眠。大麗花在我國遼寧、吉林等地氣候適宜,生長良好。

大麗花具有粗大錘狀肉質塊根,株高因品種不同而有高低,葉對生,1-3回羽狀**,裂片卵形,鋸齒粗鈍。花長於梗頂。大麗花以長長的花期受人歡迎,從秋到春,連續發花,每朵花可延續1個月,花期持續半年。

在我國南方春季5——11月開放。

5 品種分類

5.1 概述

從花形看,大麗花有菊形、蓮形、芍藥形、蟹爪形等,花朵的直徑小的似酒盅口大小

大麗花,大的達30多釐米。它們的顏色,不僅有紅、黃、橙、紫、淡紅和白色等單色,還有多種更為絢麗的色彩。

大麗花花瓣有重瓣和單瓣。重瓣的大麗花,有種千瓣花,白花瓣裡鑲著紅條紋,宛如瑪瑙,妖豔非凡;而單瓣的品種「紅世紀」,花瓣雖少,卻顯得簡單樸素,別有一種情趣。

重瓣的大麗 花雍容華貴 ,富麗堂皇,堪同牡丹媲美,因此又得名「天竺牡丹」。但是花兒的構造畢竟同牡丹不同。牡丹花的花心裡有大簇的花蕊,而大麗花的花,不能稱為「朵」,只能叫它「花籃」、「花盤」。

因為它是由無數朵小花排列而成的。這些小花就是大花中的「花瓣」,而且它們會隨著開放的先後陸續結實。這同它的近親菊花完全一樣,是菊科植物的主要特徵。

大麗花的花朵,花瓣排列得十分整齊,不像牡丹花那樣大小錯綜,自然奔放而富有浪漫色彩。但是,大麗花也有花瓣捲曲多變的,如一種叫「仙人掌」的,就是這樣。

大麗花栽培品種繁多,全世界約3萬種。按花朵的大小劃分為:大型花(花徑20.

3釐米以上)、中型花(花徑10.1~20.3釐米)、小型花(花徑10.

1釐米以下)等三種型別。按花朵形狀劃分為:葵花型、蘭花型、裝飾型、圓球型、怒放型、銀蓮花型、雙色花型、芍藥花型、仙人掌花型、波褶型、雙重瓣花型、重瓣波斯菊花型、蓮座花型和其他花型等11種花型。

其主要栽培品種有:

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花?

6樓:竹杖芒鞋翠雲邊

圖1、圖2是對對紅,又叫朱頂紅

圖3是風信子,又叫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時樣錦

7樓:匿名使用者

墨蘭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墨蘭用水以雨水或雪水最好,如必須用自來水澆墨蘭,須暴晒一天之後才能應用。澆水用噴壺,不要將水噴入花蕾內,以免引起腐爛。夏季切忌陣雨衝淋,必須用薄膜擋雨。

夏秋兩季在日落前後,入夜前葉面乾燥為宜。冬春兩季,在日出前後澆水最好,還要噴霧增加空氣溼度,以利墨蘭生長。 [6]  生長期需要有75﹪-80﹪的空氣相對溼度,冬季需要有50﹪以上的空氣相對溼度。

基質表面偏幹,就需儘快澆水,切勿偏幹過久。

施肥墨蘭施肥「宜淡忌濃」,一般春末開始,秋末停止。施肥時以氣

溫18-25攝氏度為宜,陰雨天均不宜施肥。肥料種類,有機肥或翠姆無機肥均可。生長季節每週施肥一次,秋冬季墨蘭生長緩慢,應少施肥,每20天施一次,施肥後噴少量清水,防止肥液沾汙葉片。

施肥必須在晴天傍晚進行,陰天施肥有爛根的危險。

墨蘭的葉與假鱗莖均含有大量的磷,其老根也有極強的吸收磷的能力,因此墨蘭的需磷量較少;墨蘭株粗葉闊,對氮的需求較大。墨蘭葉闊,需要較多的鉀素營養,株葉的木質素與纖維素才能有效地增多而增強株葉的支撐力,不至於軟弱不支。因此墨蘭對肥料三要素的適合比例為氮35﹪:

20﹪:45﹪。

墨蘭雖喜肥,但切忌肥料濃度高和頻頻施肥,而是要求化肥0.1﹪,有機液肥0.1﹪-0.2﹪,每隔15-20天施1次。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

只要豬頭沒有變味就應該不是那裡頭生的蟲子,一般這種蟲子在我們北方是在受潮的木頭或者發黴的糧食裡面生的,沒什麼問題的 這個是蛆,果蠅幼蟲,蒼蠅產下的卵,食物最好不要吃了,以免對自己的身體不好,純屬個人意見。豬肉里長的寄生蟲大多都是表皮光滑,帶粘液的!這蟲不是寄生蟲。這蟲類似蛀米蟲,竹蟲,這類蟲子富含蛋...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手機,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手機!??

查詢手機型號可復 以通過以下幾種制方式 1.通過手機設定 中查詢 設定 關於裝置 關於手機 型號。2.取下手機電池,檢視進網許可證標貼上標明的手機型號。3.手機鍵盤上輸入 1234 4.檢視購買手機時的購機發票。5.購機的外包裝盒位置。若以上情況都無法判斷可以直接諮詢購買手機經銷商或者送到就近的手機...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石頭,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黑曜石,是bai 一種酸性 du玻璃質火山岩,成分與花 zhi崗巖相當dao。除含少量回斑晶 雛晶外,答幾乎全由玻璃質組成。通常呈黑色,但也可見棕色 灰色和少量的紅色 藍色和綠色材料。顏色可能是單色的 或帶條紋 或有斑點。緻密塊狀,有時見石泡構造。玻璃光澤明顯,具貝殼狀斷口。含水量較少 2 可與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