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有點像四季青的盆栽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葉子有點像蘭花

2021-05-17 18:35:02 字數 2408 閱讀 5610

1樓:duende惡魔

冬青(ilex chinensis sims):又名北寄生、槲寄生、桑寄生、柳寄生或黃寄生,常綠喬木,是一類開花植物,同時也是冬青科之下的唯一一屬,樹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縱溝,小枝淡綠色,**。葉薄革質,狹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淺圓鋸齒,幹後呈紅褐色,有光澤。

花瓣紫紅色或淡紫色,向外反捲。果實橢圓形或近球形,成熟時深紅色。

冬青高度大約是2到25米,分為喬木和灌木。廣泛分部於亞洲、歐洲、非洲北部、北美洲與南美洲。在中國主要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省區。

種子及樹皮供藥用,為強壯劑,葉有清熱解毒作用,可治氣管炎和燒燙傷;樹皮可提取栲膠;木材堅硬,可作細工材料。 樹皮含鞣質,原兒茶酸、揮發油等。該樹為國家重點保護植物。

2樓:益漢堂

有榕樹、搖錢樹、雅榕、人生榕,含笑、招財樹等。你說得有點抽像,我只能提供這些。

3樓:新浪天柱山特產

說的是不是梔子花啊?太抽象了吧,最好上張**!

有哪位知道這個花是什麼花,葉子有點像菠菜,花是白色的,有點像馬蹄蓮的花。

4樓:

別名苞葉芋。白掌、和平芋屬於天南星科,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白鶴芋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觀花。它還是可以過濾室內廢氣的能手,對付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

20世紀初開始應用於盆栽觀賞,到80年代在歐洲已十分流行,視白鶴芋為"清白之花",具有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意.

5樓:沅水彎彎流

一葉蘭,因為造型好看,像風帆,所以也叫一帆風順。

這是什麼花?葉子有點像蘭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唐菖蒲,別名:十樣錦、劍蘭、菖蘭、荸薺蓮,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鳶尾科、唐菖蒲屬多年生草本。

球莖扁圓球形,其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經多次種間雜交而成,栽培品種廣佈世界各地。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為重要的鮮切花,可作花籃、花束、瓶插等。可佈置花境及專類花壇。

矮生品種可盆栽觀賞。它與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唐菖蒲,是一種常見的花卉植物,也是一種藥用植物。

長得像椰子樹的盆栽,但是葉子是細長的請問是什麼花?

8樓:無鍅戀

照波嗎照波,番杏科多肉植物、 此種生長較快,栽培容易,細長的濃綠色葉3釐米左右,開黃色花。 澆水也是以乾溼交替進行,但要防止長期乾旱與溼澇。夏季高溫需遮陰,忌暴晒。

葉子類似五角楓葉形的植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金盤,

這種葉形都是五加科的、 八角金盤,]又名八手、手樹為五加科常綠灌木,其葉近圓形,高1-2米,根基分幹叢生,5—9裂,葉大而光亮,因其葉多為8裂,且有時邊緣呈金黃色而得名。花黃白或淡綠色。集生成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10一11月開放,花雖不豔麗,卻很雅緻,常作為盆栽觀葉花卉。

八角金盤花期一般在夏秋之間,有些還能延續到秋末冬初,花白色呈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此起彼落甚為美觀,花後結黑色漿果,內含種子。八角金盤是強陰性植物,四季青翠,可常年放置室內觀賞。 葉、根、皮藥用。

10樓:臨大無心

元寶楓,元寶楓幹皮灰黃色,淺縱裂,小枝灰黃色(一年生枝嫩綠色),光滑**;

葉掌狀五裂,有時中裂片又分三裂,裂片三角形,全緣,先端漸尖,葉基通常截形,稀心形,兩面均**,花均為雜性,黃綠色,多成頂生傘房花序。翅果為扁平,果兩翅略成直角。因翅果形狀像我國古代「金錠」而得名。

一種綠色小葉子的盆栽。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蕨(學名:adiantum capillus-veneris linn.)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又名鐵絲草、少女的髮絲、鐵線草、水豬毛土。

其淡綠色薄質葉片搭配著烏黑光亮的葉柄,顯得格外優雅漂逸。高0.1-0.

5公米。因其莖細長且顏色似鐵絲,故名鐵線蕨。鐵線蕨也是鈣質土的指示物。

由於其畏乾燥及強烈光照,須放置到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養護。鐵線蕨也有很多變種,如荷葉鐵線蕨、腎葉鐵線蕨等。屬世界種,各地區均有野生。

12樓:p張平

鐵線蕨,又名鐵線草、微型銀杏。

四季青樹的葉子上長了很多白色的毛毛,像是發黴了一樣

這個是得了白粉病。需要打藥處理才行。大葉黃楊易受白粉病危害的是嫩葉和新梢,其最明顯的症狀是在葉面或葉背及嫩梢表面佈滿白色粉狀物,後期漸變為白灰色毛氈狀。嚴重時葉捲曲,枝梢扭曲變形,甚至枯死。大葉黃楊是園林中常見的綠籬植物和造型材料,但由於白粉病發生普遍,導致其觀賞性降低,使其在園林綠化中的應用受到了...

想請問下大家毛冬青是什麼植物,四季青和毛冬青是一種植物嗎?

毛冬青 學名 ilex pubescens 為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又名茶葉冬青,密毛假黃楊 臺灣植物誌 密毛冬青 臺灣木本植物圖志 生於山野坡地 丘陵的灌木叢中。毛冬青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3 4米 小枝纖細,近四稜形,灰褐色,密被長硬毛,具縱稜脊,無皮孔,具稍隆起 近新月形葉痕 頂芽通常發育不良或...

這個有點像銀杏葉子的綠植是什麼,葉子像剪開的銀杏樹葉這是什麼植物,木本的植物。

銀杏樹幼苗 無心銀杏 無心銀杏 ginkgo biloba wuxinyinxing 相關資料很少 有誰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形狀跟銀杏很像,但是又不是 這個是鐵線蕨。鐵線蕨,學名 adiantum capillus veneris l.鐵線蕨科,多年生草本,高0.1 0.6米。因其莖細長且顏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