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雞肉放冰箱冷凍半個多月了還可以吃嗎

2021-03-19 18:30:33 字數 5647 閱讀 4566

1樓:匿名使用者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雖然冷凍肉的理論保質期較長,但是從超市購買的肉在銷售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原料很難保證新鮮。另外,家用冰箱門經常開關、突然斷電等情況,都會使冰箱溫度發生波動。

因此,從超市購買的各種肉冷凍後儘量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好現吃現買。

2樓:長虹美菱股份****

建議檢視是否變質,冰箱具有的食品儲存和保鮮功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保證食物的新鮮度,延長食用時間,但並不能超出食品本身適合自然儲存的時間過久,否則造成食品營養流失或者變質等。

3樓:巧賦陶嵐彩

當然可以吃

口感上不如新鮮的

冷凍時間長了流失營養根水分

雞鴨在冰箱裡凍了快半年了,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冷凍室零下十幾度的溫度能夠很好地控制住在該溫度環境下細菌的活動,一定程度上能夠有效地儲存好肉類。

就以零下18度作為前提,一般情況下各種型別的海鮮只能夠冷凍儲存四到六個月,禽類的一般的冷凍時間是**個月,羊肉,豬肉,牛肉的冷凍時間要比海鮮類禽類的冷凍時間要長,儲存半年或者是一年以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雞鴨的注意事項:

眼睛半開或全開。新鮮雞肉和鴨肉的眼球飽滿,眼睛色澤明亮,而且眼睛還呈全開或半開狀。而如果雞鴨肉放久了或已經變質,眼睛會凹陷下去,如果是病死雞鴨,眼球會很渾濁。

表皮不粘手。鴨肉上的脂肪呈淡黃色,如果不新鮮了,鴨肉脂肪的黃色就會變淡,而且肉質發黏。另外,可以用手指捏一捏皮層,若明顯感到打滑,可能是注過水的肉。

雞爪不彎曲,鴨蹼有彈性。新鮮的白條雞雞爪是不彎曲的,而不新鮮的雞爪表面的鱗片看起來發烏,沒有光澤。新鮮白條鴨的鴨蹼有彈性,用手指觸壓能很快**回來,表面飽滿且有光澤,而放置長久的鴨蹼則幹縮無彈性,手指壓後很難恢復原狀。

5樓:匿名使用者

雞鴨在冰箱裡凍近半年,如果凍之間質量沒問題且一直保持冷凍狀態的話是可以食用的。

通常情況下各種型別的海鮮只能夠冷凍儲存四到六個月,禽類的一般的冷凍時間是**個月,羊肉,豬肉,牛肉的冷凍時間要比海鮮類禽類的冷凍時間要長,儲存半年或者是一年以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倘若是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氣,那儲存的時間就更久了豬肉甚至可以儲存一年以上的時間,只要是在合理的溫度之下,雞肉在冷凍室中冷凍六個月以上還是可以吃的。

6樓:處世亦或淡然

能吃。根據國標gb16869-2005及鮮、凍禽產品相關生產企業標準,雞鴨類冷凍肉產品可在-18℃以下凍結庫貯存,保質期為12個月。按這樣來說,吃沒有問題。

只是長時間貯存,營養成份會大量損失,口感也不好。

7樓:樑武臻

冷凍太久的食物,如果食物沒有變質,理論上是可以吃的。食物之所以不可以吃是因為食物本質發生了改變,生成了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比如變質的飯菜就很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毒素,人吃了這樣的食物會中毒的。

而你說的雞鴨冰凍很久了(半年之久),據我們現有科學來看,零下18度的動物體半年時間是不會變質的。也就是說你應該可以安全食用的,不會因為吃了這些雞鴨而產生不良影響。但是久凍的食物沒有新鮮食物好吃了,味道一定會變差些的。

8樓:秋後的夏天

能吃 但是 味道不好 吃不會鬧肚子的

冷凍的東西多久都不會變質 只是肉質改變了

我常常吃凍了很久的東西 因為記性不好總是忘記吃

9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可以吃的。最好是加多油使勁紅燒,估計味道才能起來哦

10樓:蘭色

是可以吃的。你以為在超市裡買的冷凍食品就是近期的呀,那也是在半年以上的。就是口感差點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 就怕拉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凍櫃裡的就能吃,不過肉感,口感,味感都不太好

13樓:lq陌生人

可以吃,只口感不怎麼好。你想想一個活人在o下攝氏度不吃不喝幾十年,還能活。

14樓:貳叄月

千萬別吃,肉類冰凍時間長了會滋生細菌,吃了會拉肚子,嚴重的會得腸炎。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冰箱儲藏的食物最多一個月,時間長了就不能吃了!!!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嗎

16樓:詩允love詩傑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雖然冷凍肉的理論保質期較長,但是從超市購買的肉在銷售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原料很難保證新鮮。另外,家用冰箱門經常開關、突然斷電等情況,都會使冰箱溫度發生波動。

因此,從超市購買的各種肉冷凍後儘量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好現吃現買。

冰箱裡的肉保質期:

冷凍肉:

1、冷凍肉由於水分的凍結,肉體變硬,凍肉表面與冷凍室溫 度存在差異,引起肉體水分蒸發,肉質老化乾枯無味,稱作「乾耗」現象。冷凍肉的肌紅蛋白被氧化,肉體表面由色澤鮮明逐漸變為暗褐色。隨著溫度漸降,肉組織內部形成個別冰晶核,並不斷從周圍吸收水分,肌細胞內水分也不斷滲入肌纖維的間隙內,冰晶加大,從而使細胞脫水變形。

2、由於大冰晶的壓迫,造成肌細胞破損,從而使解凍時肉汁大量流失,營養成分減少,風味改變。若將剛宰殺的新鮮肉在—23℃快速結凍,則肉體內部形成冰晶小而均勻,組織變形極少,解凍後大部分水分都能再吸收,故烹調後口感、味道都不錯,營養成分損失亦少,如果凍結時間過長,亦會引起蛋白質的凍結變性。解凍後,蛋白質喪失了與膠體結合水再結合的可逆性,凍肉烹製的菜餚口感、味道都不如新鮮肉。

3、冷卻肉與鮮肉相比,多數微生物受到抑制,更加安全衛生;它與—18℃以下凍結儲存的冷凍肉相比,又具有汁液流失少、營養價值高的優點。因此,冷卻肉是比新鮮肉衛生,比冷凍肉更富營養的肉,值得大力推廣。

17樓:幸福999快樂

冷凍的食品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所以可以放心實用,就是味道不怎麼好而已。但是以後最好不把東西冷藏那麼久,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的。

如何正確使用冰箱,冰箱裡的食物可以放多久,可參考以下資料: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剩飯別吃3天,果蔬最多一週,醬料能放兩月。

冰箱並不是萬能的保鮮器。食物應該儘可能在新鮮的時候使用。過度的依賴冰箱,只會讓我們更不健康。華麗的外表下,是變質的內在。食物保鮮是有訣竅的。

18樓:藍水灣

冷凍的食品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所以可以放心實用

你在飯店吃的東西一般都是冷凍了6個月以上了的.所以儘管吃,沒有什麼問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以後最好不把東西冷藏那麼久,怎麼講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的。

20樓:茉莉q蜜茶

能 就是味道把怎麼好而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東西很好,但是身體了是要緊喲!

22樓:浮涆銳文德

只要肉類沒壞,

也就是沒變質,

就沒有關係,

可以放心的食用.

新鮮榴蓮肉放冷凍冰箱能放多久

23樓:下無寸土

新鮮榴蓮肉放冷凍冰箱能放3-5天左右。

等要吃的時候呢,可以拿出來,解凍後吃,和新鮮的味道一樣。榴蓮的核可以洗乾淨,用微波爐叮來吃,更別有一番風味。

也可以做成榴蓮冰激凌,放進保鮮盒冷凍,這樣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24樓:ab美麗佳人

1、夏天榴蓮購買以後,要是吃不完可以直接把榴蓮的果肉取出來,然後取一個大點的保鮮盒,把取出的榴蓮肉放在保鮮盒中,密封以後再把保保鮮盒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進行儲存,這樣能保證榴蓮一個星期左右不會出現變質。

2、把榴蓮冷凍儲存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大家可以把榴蓮去掉外皮,把果肉取出,用保鮮膜,把它們一塊塊的包起來,再存入到冰箱的冷凍室中進行存放,可以讓榴蓮儲存幾個月不變質,食用時取出一塊,讓它融化一會。然後再食用,清涼爽口,特別誘人

25樓:薇心

榴蓮可以放冰箱嗎

可以的。不過,帶殼的不用放冰箱,在常溫下讓它自然熟會更甜。剝出來的肉倒是可以在冰箱多放幾天。

榴蓮開啟後,將柔軟的果肉取出來,用保鮮膜將剝出來的果肉一塊一塊分別包裹好,再裝入保鮮盒或塑料袋中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每次食用時取出一塊解凍即可,味道和新鮮的一樣。

榴蓮具有後熟性質,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只要把榴蓮用保鮮紙袋封好紮緊就不會在冰箱中串味。

通常用飯盒封好,套了保鮮袋才放入的。榴蓮可以吃一瓣開一瓣,只要不要弄開其它瓣,其它連著殼的放冰箱還是可以儲存幾天的。但是不宜久放,否則香味就不知道跑到**去了,而且也會比原來軟。

新鮮雞肉能冷凍多久?

26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雞肉一般可以冷凍最多20天左右,方能保持原味。冰箱內空氣比較乾燥,會造成食物水分流失,因此一定會影響食物口感,雞肉就不會那麼鮮嫩,且時間越長越甚。冰箱裡也有很多細菌,雖然溫度比較低,但細菌無孔不入,不能保證長時間放在冰箱內的食物不受其侵害。

冷凍,指降低溫度,使物體凝固、凍結。也叫「製冷」,是應用熱力學原理,用人工製造低溫的方法,冰箱和空調都是採用製冷的原理。從化工的角度,一般都是採用一種臨界點高的氣體,加壓液化,然後再使它汽化吸熱,反覆進行這個過程,液化時在其他地方放熱,汽化時對需要的範圍吸熱。

冷凍是指用低溫的方法將魚、肉等食品中的液態水分凍結成固態的過程。這是一種安全、健康的儲存方式,可以有效地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防止食品變質,同時還容易恢復原狀。但是,冷凍的方法不適用於雞蛋、生菜、罐頭和一些醬製品等。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有害微生物都會在冷凍過程中死亡,有可能是亞死亡。

原理:冷凍速度因食品及裝置而異,一般冷凍速度越快越好,如魚肉肌球蛋白在一3~一2℃之間變異最快,因此需要冷凍時儘快通過該溫度段。在一定溫度範圍內(-5~—1℃),食品內的水分大多數被凍結,形成大量冰晶,這個溫度區域叫做最大冰晶生成帶。

這個溫度範圍內食品內部的水分狀態發生巨大轉變,食品的品質也發生重大變化。通過最大冰晶帶的速度越快,越有利於食品的品質。

其原理是在冷凍過程中,細胞外溶液首先產生冰晶,在蒸汽壓作用下細胞內的水流向細胞外的冰晶,這時形成較大的冰晶,並且分佈不均勻。由於蛋白質變性,細胞膜更易失水,從而使冰晶的體積進一步增大。大冰晶會破壞細胞壁,造成細胞質外流,進而引起食品品質的降低。

另外,食品在冷凍時,冷凍速度是從表面向中心遞減,冷凍速度分佈不均勻也易引起食品品質降低。長時間冷凍,不但大冰晶會破壞組織結構,並且解凍後細胞不能恢復原狀,細胞液大量流失,影響食品的風味和品質,甚至不能食用。

新鮮雞肉放冰箱最長可冷凍多長時間

如果一直保bai持 18度冷凍,可以保du持半年沒有問題zhi。但是,還是建議肉類食dao品不要內在冰箱裡放太久,最好在半容個月內食用。因為 冰箱本身保持 恆溫,一樣會是細菌生長繁衍的溫床。冰箱每三個月最好清理一次並斷電 通風24小時,既有利於健康,也延長使用壽命。在冰箱凍槽內儲存不應超過一星期 新...

新鮮雞肉可以放在冰箱保鮮嗎,新鮮肉類放冰箱保鮮可以放幾天?

儲存雞蛋我家從不放冰箱,學會這方法,放3個月不會壞,漲經驗,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當然可以!新鮮的雞肉買當天吃不完,放在冰箱肯定是最好的。若是放在冷藏室一般2 3天,溫度在3攝氏度,最好使用保鮮膜包裹,防止水分流失 若是放在冷凍室,最多可儲存半年,用密封袋...

海鮮菇放冰箱半個多月能吃嗎,海鮮菇放冰箱兩天表面有白黴還敢吃嗎

海鮮菇放冰箱可以保鮮5 10天。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它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 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海鮮菇子實體叢生 菌柄潔白 實心 棍棒狀 菌蓋光滑呈半圓形 表面有斑紋 口感細膩,質地脆嫩 有彈性,具有明顯的海鮮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