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雞肉放冰箱最長可冷凍多長時間

2021-03-19 18:30:33 字數 5433 閱讀 1908

1樓:

如果一直保bai持-18度冷凍,可以保du持半年沒有問題zhi。

但是,還是建議肉類食dao品不要內在冰箱裡放太久,最好在半容個月內食用。

因為:冰箱本身保持

恆溫,一樣會是細菌生長繁衍的溫床。冰箱每三個月最好清理一次並斷電、通風24小時,既有利於健康,也延長使用壽命。

2樓:庚辰紫

在冰箱凍槽內儲存不應超過一星期

新鮮雞肉能冷凍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雞肉一般可以冷凍最多20天左右,方能保持原味。冰箱內空氣比較乾燥,會造成食物水分流失,因此一定會影響食物口感,雞肉就不會那麼鮮嫩,且時間越長越甚。冰箱裡也有很多細菌,雖然溫度比較低,但細菌無孔不入,不能保證長時間放在冰箱內的食物不受其侵害。

冷凍,指降低溫度,使物體凝固、凍結。也叫「製冷」,是應用熱力學原理,用人工製造低溫的方法,冰箱和空調都是採用製冷的原理。從化工的角度,一般都是採用一種臨界點高的氣體,加壓液化,然後再使它汽化吸熱,反覆進行這個過程,液化時在其他地方放熱,汽化時對需要的範圍吸熱。

冷凍是指用低溫的方法將魚、肉等食品中的液態水分凍結成固態的過程。這是一種安全、健康的儲存方式,可以有效地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防止食品變質,同時還容易恢復原狀。但是,冷凍的方法不適用於雞蛋、生菜、罐頭和一些醬製品等。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有害微生物都會在冷凍過程中死亡,有可能是亞死亡。

原理:冷凍速度因食品及裝置而異,一般冷凍速度越快越好,如魚肉肌球蛋白在一3~一2℃之間變異最快,因此需要冷凍時儘快通過該溫度段。在一定溫度範圍內(-5~—1℃),食品內的水分大多數被凍結,形成大量冰晶,這個溫度區域叫做最大冰晶生成帶。

這個溫度範圍內食品內部的水分狀態發生巨大轉變,食品的品質也發生重大變化。通過最大冰晶帶的速度越快,越有利於食品的品質。

其原理是在冷凍過程中,細胞外溶液首先產生冰晶,在蒸汽壓作用下細胞內的水流向細胞外的冰晶,這時形成較大的冰晶,並且分佈不均勻。由於蛋白質變性,細胞膜更易失水,從而使冰晶的體積進一步增大。大冰晶會破壞細胞壁,造成細胞質外流,進而引起食品品質的降低。

另外,食品在冷凍時,冷凍速度是從表面向中心遞減,冷凍速度分佈不均勻也易引起食品品質降低。長時間冷凍,不但大冰晶會破壞組織結構,並且解凍後細胞不能恢復原狀,細胞液大量流失,影響食品的風味和品質,甚至不能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雞肉具體保質期一般在1年時間左右,最好儘快食用。

1、冷凍雞肉也是有保質期的,時間太長食用對人體有害。

2、冷凍雞肉具體保質期一般在1年時間左右,冷凍雞具有保質期長、容易儲存的優勢,目前食品加

工中普遍採用這種方式加工禽類。

3、口感營養上,總體來說,冷凍雞的口感比冷鮮雞稍差。解凍冷凍雞最好是快速解凍,這樣可以最

大程度減少雞肉組織細胞裡的汁液流失,口感會更好。

拓展資料:

雞肉放冰箱注意事項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

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

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2.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

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

下來。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3.另外,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個常用冷凍食物的保質期參考魚類:冷藏1~2天 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 冷凍90天 肉排:

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最後補充一點,冰箱不是保險箱,食物放的時間長了,養分一樣會流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媽媽說的 也對 看是誰的一輩子唄 要是雞的一輩子也就幾年! 我是廚師 我個人感覺 雞肉一凍口感肯定不如鮮肉好了 超過3個月肉質更柴 我想最多不要過半年 那樣 肉真是不好吃了!謝謝!

祝你2011 最後一天快樂!

7樓:洛寧慕雲露

如果一直來保持-18度冷凍,源可以保持半年沒有bai問題。

但是,還是建du議肉類食品不要在冰箱zhi裡放太久,最好在半個月內dao食用。

因為:冰箱本身保持恆溫,一樣會是細菌生長繁衍的溫床。冰箱每三個月最好清理一次並斷電、通風24小時,既有利於健康,也延長使用壽命。

雞肉雞肉放在冰箱可以冷藏多久

8樓:小想的小世界

新鮮雞肉放冰箱冷凍可以凍360天。

1、市民購買生鮮雞後,最好當天食用,以保證其最佳的口感及營養價值。

2、若當天不食用,則需要儲存在0℃~4℃的冰箱保鮮櫃,切勿在常溫下放置。

3、生鮮雞也有保質期,要嚴格按照商品外包裝上的說明儲存、食用。

1、生鮮雞的雞肉要和其他熟食分開存放。

2、處理生熟食物的案板、刀具必須分開。

3、放置生熟食物的餐具必須分開。

4、處理生雞肉後要徹底洗手。

雞肉烹調

1、烹調雞肉時要保證充分煮熟,以殺滅雞肉中攜帶的常見致病體。老百姓常用的烹調方法(包括蒸、煮、炒等)溫度一般都會在65℃以上,所以只要烹調時間足夠長,就可以保證食品安全。

2、禽流感病毒在65℃加熱30分鐘,或100℃煮沸2分鐘以上可被殺滅。

3、沙門氏菌在60℃加熱15分鐘可被殺滅。

4、空腸彎曲菌在56℃加熱5分鐘可被殺滅。

9樓:蘭兮蘼蕪

放冷藏室的話,溫度在3攝氏度可以存放3~5天,不過最好在48小時內吃掉,這樣才能保證沒有異味。放冷凍室的話一般可以儲存3~4個月。但為了保證肉的口感和新鮮度,最好在一個月內把它們吃掉。

一般冷藏溫度為-1℃~8℃,採用此溫度貯藏的冷庫常被稱為高溫冷庫。通過降低生化反應速率和微生物導致的變化的速率,冷藏可以延長新鮮食品和加工製品的貨架壽命。對大多數食品來說,冷藏並不像罐藏、脫水或者凍藏那樣能阻止食品腐敗變質,而只是能減緩食品的變質速度,因此實際上是一種效果比較弱的保藏技術。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品在冷藏條件下都能延長貨架壽命,比如有些熱帶和**帶水果及部分蔬菜如果在它們的冰點以上3~10℃內儲藏,會發生冷害,而麵包在低溫下老化速度加快。

雞肉,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10樓:慕容梅雪飛飛

很少有把肉放冷藏的吧,除非你早上放,晚上吃~一般想長期儲存都放冷凍的

11樓:石頭我來了啊

可以在裡邊放兩三天吧,冷凍的話,放的時間長一些

12樓:曉月曇花

冷藏兩天左右,冷凍就可以比較久

13樓:拾萬里之外

雞肉放在冰箱可以冷藏7天左右。

雞肉儲存方法:

1、冷藏保鮮。

這是很多人慣用的方式,也是很常用的保鮮方法。一般建議儲存在零下3攝氏度以下為佳。

2、醃製處理。

在雞肉上面新增食用鹽,食用鹽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氣溫比較高或個人口味比較重的話就需要額外的多放一點。有時候為了讓雞肉入味,也需要提前在肌肉上面抹一層食用鹽。

3、已經被加工好的實用雞或烤雞。

對於這種雞肉的儲存方法,選擇冷藏絕對是正確的。在一個時辰內把這些熟的肌肉切成片放在盛肉的紙盒中,在放入冰箱。冷凍的雞肉是比較安全的。然後儘可能地在三四個月內使用都行。

14樓:長虹美菱股份****

雞肉是日常生活常見的食材,一般而言,根據需求,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凍室。1、冷藏室:一般2-3天,需要儘快食用,以免生長細菌,不利於健康。

2、冷凍室:6-9個月均可,但長期冷凍的食物,會流失水分和營養,建議儘快使用。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及時清理冰箱,以免滋生細菌,不利於食物的儲存。

新鮮雞肉放冰箱冷凍半個多月了還可以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雖然冷凍肉的理論保質期較長,但是從超市購買的肉在銷售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原料很難保證新鮮。另外,家用冰箱門經常開關、突然斷電等情況,都會使冰箱溫度發生波動。

因此,從超市購買的各種肉冷凍後儘量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好現吃現買。

16樓:長虹美菱股份****

建議檢視是否變質,冰箱具有的食品儲存和保鮮功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保證食物的新鮮度,延長食用時間,但並不能超出食品本身適合自然儲存的時間過久,否則造成食品營養流失或者變質等。

17樓:巧賦陶嵐彩

當然可以吃

口感上不如新鮮的

冷凍時間長了流失營養根水分

新鮮的肉放在冰箱裡冷凍,能放多長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新鮮肉放冰箱冷凍能放三個月,而冷藏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

不過,豬肉放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太久,其細胞結構被破壞,水分也會有所流失,此時的豬肉看氣流發黃、發乾,吃起來就像木塊一樣,沒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

這類肉就屬於存放太久,肉質已經改變,並且這種冷凍時間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質也比較高。

19樓:阿離

1、冷凍能放多久

新鮮肉在冰箱冷凍能放3個月。冰箱有冷凍室,冷凍室裡的溫度恆定在-18℃,放在這一層的肉也會被冰凍,冰箱裡冰凍的肉只能儲存3個月,時間太久就會酸敗變質。

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豬肉的營養會流失,而且口感變差,另外在儲存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名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如果冷凍時間過長,也不適合再食用。並且冷凍過程中經常開啟冰箱對肉的保質期有影響。

2、冷藏能放多久

新鮮肉在冰箱冷藏能儲存一個星期。冰箱冷凍室上層是冷藏室,其溫度恆定在-5℃左右,肉類食物放在冷藏室能儲存一個星期。

在冷藏室存放的豬肉也受開啟冰箱的頻率的影響,經常開啟冰箱會加速豬肉的酸敗,並且放在冷藏室和冷凍室的豬肉也會導致肉質的改變,豬肉在冷凍過程中細胞會被破壞,食用時口感會有影響。長時間冷凍營養成分也會有所流失。

3、保鮮能放多久

新鮮肉在冰箱保鮮能儲存3天左右。在冰箱的冷藏室上是保鮮室,平時使用最多也屬於這層,豬肉放在保鮮室中能儲存3天左右,若是買回來的生鮮肉都放在此層,需要儘快食用,容易發生酸敗變質。

20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新鮮的肉放在冰箱裡冷凍,儘量不要超過一個人。自己感覺超過一個月後,解凍後的肉不好吃,口感太差了,味道好像變了。

21樓:黑幫教父

肉放在冰箱裡,最多可以凍多久?過了這些時間限制就不要再吃了!

新鮮豬肉放冰箱冷凍室可存放多長時間

兩週內。放很久都不會壞的,但是最好在兩個周內吃掉,因為冷凍之後的肉纖維已經發生變化,口感很不好。可以用生粉料酒醃製一下再吃。1 鮮肉用雙層塑料袋或鋁薄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半年 2 盒裝的冷藏肉的保鮮期為2 3天,再拿去冷凍是不對的 3 冷凍肉應放入冷凍室,儲存時間3個月 4 罐頭肉應放在冷...

新鮮雞肉放冰箱冷凍半個多月了還可以吃嗎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雖然冷凍肉的理論保質期較長,但是從超市購買的肉在銷售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原料很難保證新鮮。另外,家用冰箱門經常開關 突然斷電等情況,都會使冰箱溫度發生波動。因此,從超市購買的各種肉冷凍後儘量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好現吃現買。建議檢視是否變質,冰箱具有的食品儲...

新鮮雞肉可以放在冰箱保鮮嗎,新鮮肉類放冰箱保鮮可以放幾天?

儲存雞蛋我家從不放冰箱,學會這方法,放3個月不會壞,漲經驗,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當然可以!新鮮的雞肉買當天吃不完,放在冰箱肯定是最好的。若是放在冷藏室一般2 3天,溫度在3攝氏度,最好使用保鮮膜包裹,防止水分流失 若是放在冷凍室,最多可儲存半年,用密封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