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是國家資訊基礎設施建設的最積極倡導者

2021-03-19 18:19:41 字數 949 閱讀 4363

1樓:狼的天空

美國"國際資訊基礎設

施"一詞是在2023年9月15日美國**發表的"國家資訊基礎設施行動動議"(the nation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agenda for action)這一檔案中正式出現的,它的英文原詞是nation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縮寫為nii。與此同時,還出現了nii的同義詞---資訊高速公路,並在全世界掀起了討論資訊高速公路的滾滾熱潮。

國家重要的基礎設施包括哪些?

2樓:莫有

一 基礎設施

基礎設施(infrastructure)是指為社會生產和居民生活提供公共服務的物質工程設施,是用於保證國家或地區社會經濟活動正常進行的公共服務系統.它是社會賴以生存發展的一般物質條件.

二 基礎設施建設內容

基礎設施是指為社會生產和居民生活提供公共服務的物質工程設施,是用於保證國家或地區社會經濟活動正常進行的公共服務系統.它是社會賴以生存發展的一般物質條件.基礎設施不僅包括公路、鐵路、機場、通訊、水電煤氣等公共設施,即俗稱的基礎建設,而且包括教育、科技、醫療衛生、體育、文化等社會事業即社會性基礎設施.

基礎設施包括交通、郵電、供水供電、商業服務、科研與技術服務、園林綠化、環境保護、文化教育、衛生事業等市政公用工程設施和公共生活服務設施等.它們是國民經濟各項事業發展的基礎.在現代社會中,經濟越發展,對基礎設施的要求越高;完善的基礎設施對加速社會經濟活動,促進其空間分佈形態演變起著巨大的推動作用.

建立完善的基礎設施往往需較長時間和鉅額投資.對新建、擴建專案,特別是遠離城市的重大專案和基地建設,更需優先發展基礎設施,以便專案建成後儘快發揮效益.

3樓:≮一瓢飲

除了公路運輸網之外,還有通訊、能源、水利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其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是農村地區的基礎設施(如電網、水利等)。

全球最幸福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在哪裡?

據說是尼泊爾,不過,這都是扯淡的,有的是拍腦袋得來的,即便是真的調查了,你正好問到幾個心態好的幸福指數這就高了,反之亦然。從公平上來講,是中國,經濟雖不像美國那樣發達,但社會安定。芬蘭人幸福指數最高。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在 在世界上這麼多個國家當中,芬蘭被譽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首先芬蘭的空氣很好,地...

最夢幻的國家是哪個,Dreamtimes是哪個國家的

瑞典 安寧的王國 的意思。具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不一樣的文明氛圍。是一個神祕又令人嚮往的國度。瑞典人文化素質較高 熱情好客 純樸誠實 談吐文明 行為規矩 重諾守時,瑞典人十分重視環境保護,愛花 愛馴鹿 雪橇 鳥和其他野生物,熱愛大自然。僱員每年享受5周的法定有薪假期,每週工作5天,全年累計工作1,50...

世界上最髒的國家,世界上最髒的國家是哪個

包括本人在內,可能大多數人都認為是是印度吧。世界上最髒的國家是哪個 環境之最 1.城鎮空氣汙染最重的時候 城鎮大氣汙染的程度,與季節氣候及每天人們的生活活 動有關,一般是夏 秋兩季,空氣最清潔汙染最輕,冬季和春季 的頭兩個月空氣汙染最重。一天中,中午和下午空氣較清潔,早晨 傍晚和晚上空氣汙染較重。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