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冊政治為什麼我們要發揚艱苦奮鬥精神?

2021-03-19 18:19:41 字數 2458 閱讀 6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九年級政治,題目如下: 為什麼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是鞏固執政地位,實現十八大制定的巨集偉藍

2樓:情似玉露芳心醉

哦哦,這bai個簡單啦du,因為

①艱苦奮鬥是zhi中華民族

的傳統美dao德,是我們民族精神回的重要內容;

答②我國還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雖然建國以來特別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我們決不能自滿,決不能懈怠,決不能停滯;③艱苦奮鬥集中表現為創業精神,創業實踐需要創業精神支援和鼓舞。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充滿艱辛和創造的偉大事業。

偉大的事業需要並將產生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支撐和推動著偉大的事業。在新時期,推動現代化建設需要大力倡導和發揚艱苦創業精神,尤其是開拓創新精神。④艱苦創業,在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內容。

艱苦創業的精神,作為一種積極、健康的生活的態度,一種思想境界,無論什麼時代,都被人們視為成就事業必不可少的精神力量和崇高的美德。

我國為什麼要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

3樓:中公教育

1艱苦奮鬥精神是中華傳統美德,是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

2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必須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作風.

3要不斷追求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就必須艱苦奮鬥.

4艱苦奮鬥精神不是某個時代特有的精神,而是與人類社會發展同在的.

5艱苦奮鬥集中表現為艱苦創業精神.艱苦創業精神,作為一種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是成就事業必不可少的精神力量和崇高的美德.

6在新時期,推進現代化建設更需要大力倡導和發揚艱苦創業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主要因為:

1、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艱苦勇敢、自強不息自古以來就是我們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幾千年來,正是依靠這種艱苦奮鬥精神,中華民族才能歷經滄桑而不衰,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艱苦奮鬥精神在革命戰爭年代,在中國共產黨領導勸阻人民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輝歷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3、艱苦奮鬥精神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在各行各業的勞動者身上,繼續發揚光大。

為什麼要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艱苦奮鬥」是我們黨在長期的革命、建設過程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也是我們黨的政治本色。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追尋黨的三代**領導集體關於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精神的思想發展軌跡,永遠高揚艱苦奮鬥的旗幟不動搖,對於全黨、全社會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侵蝕、保持黨和國家政權永不變質、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無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大興艱苦奮鬥之風」的意義和作用,可以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其一,是遏制奢靡享樂之風的需要。其二,是引導民眾追求健康生活的需要。其三,是放眼人類整體利益的需要。其四,是純潔黨性、保持黨的政治優勢的需要。

現實中,雖然我國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但仍未達到讓全體人民都衣食無憂的水平,還有許多百姓缺乏相應的社會保障,甚至仍有一部分群眾不得不掙扎在貧困線上。因此,我們一定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並把它視為我們拒腐防變的堤防、清正廉潔的保證、堅守大眾情懷的誓言以及獻身人類幸福事業的決心。只有讓「艱苦奮鬥之風」真正成為高風亮節的時代潮流、恆久不變的黨政風氣,我黨才能永葆生命的青春,也才能獲得永續的政治資本和財富。

6樓:辛世界

因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生命的價值在於不斷超越自我,這樣過得才有意義

7樓:洋洋洋的

那裡老一輩的精神。值的我們學習

政治。發揚艱苦奮鬥精神的意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有利於實現追求共同富裕的美好理想。提倡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弘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有利於促進社會經濟發展。

其次,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有利於青少年的健康成長。艱苦奮鬥的品質和作風是良好思想道德的重要方面,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有助於引導青少年沿著全面發展的道路健康成長。

最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有助於在全社會形成良好風氣。提倡艱苦奮鬥,可以有助於我們抵制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影響,促進社會形成良好的風氣。

八年級下冊政治複習提綱,急求八年級下冊政治複習提綱 人教版的

你買 速記手冊 吧,那上面很全,2元一本,是整個初二的 八年級下冊政治複習提綱 人教版 中學學科網上有,都是初中老師自己出的,很全 學科網上都有的哦 很多 也很全的 八年級下冊政治 人教版 複習提綱 要帶問題 八年級下冊政治知識點歸納 第二單元 走進小康時代 第一節 感受小康 1.我們的小康目標 理...

九年級下冊《詩經兩首》原文,九年級下冊《詩經兩首》原問和翻譯

關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回,寤寐求答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毛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蒹葭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 蒹葭萋萋,...

玉不琢不成器告訴我們哪些道理,九年級政治

玉不琢,不成器 人不學,不知道的意思是玉石不經過琢磨,就不能用來做器物。人不通過學習,就不懂得道理。這就是說人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可以發掘出自己的才能 玉不琢,不成器 要告訴我們什麼 玉如果不雕琢便不可能成為美麗的玉器 人如果不學習便不可能知道世間道理 意思是說凡事都要修練才可以變得美好 只有不斷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