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車有哪些注意事項,乘坐公交車注意事項乘坐公交車需要注意哪些

2021-03-19 18:19:41 字數 5625 閱讀 4519

1樓:西貝

乘坐公交車一定要注意的問你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乘坐公交汽車或電車,

必須在站臺或指定地點依次候車,等車停穩後,先下後上。

(2)不要在車行道上招撥出租汽車,這是非常危險的。

(3)不能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品上車。

(4)機動車行駛中,學生不要將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出車外,更不能跳車。

(5)下車後,不要從車前或車後突然走出或猛跑。

(6)不要催駕駛員開快車,也不要與駕駛員閒談,或者採用其他方式妨礙駕駛員駕駛。

(7)乘車時不要向道路上扔垃圾、吐痰。

乘坐公交車注意事項 乘坐公交車需要注意哪些

3樓:驚心意

乘坐公交車的注意事項如下:

1.上車請不要爭先恐後,亂擁亂擠,乘坐公交車須在站亭或指定的地點依次候車,等車靠邊停穩後,依秩序上下,以免踩傷或為小偷作案提供條件。

2. 交車開時不要將身體例如手臂等伸出車外,以防止行車中身體的損傷。如果公交車因事故發生要掉入水中,這時一定要保持冷靜並迅速用公交車中的安全錘砸碎玻璃。

3.請在車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為汽車在行駛中起步、剎車、加減速十分頻繁,極易發生意外。

4. 不要將頭、手、胳膊等身體部位伸出車窗外,以免被對面來車或路邊樹木等刮傷。要愛護車廂內衛生,禁止吸菸,不朝窗外亂扔雜物,以免傷及過往車輛和行人。

5. 為了公眾的安全,請您不要把易燃、易爆的危險品帶入車內,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擠壓,碰撞,或車輛振動過程中引起燃燒或**,嚴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

6. 不要認為小偷就沒有小孩和女人,光鮮亮麗的乘客也很有可能會是小偷。如若在公交車上聞到了類似燃燒的味道,要提醒司機檢視。

7.請不要從車前,車後突然走出或猛跑橫穿馬路,這樣極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應走離車前或車後20米以上,看清路上左右來車後,選擇適當時機在通過馬路。

8.乘車時要坐穩扶好,沒有座位時,要雙腳自然分開,側向站立,握緊扶手,以免剎車時摔倒受傷。

9.坐在座位上時,要精神集中,雙手扶住前排座位上的椅背,以免公交車剎車人體向前傾時,頭和臉碰撞前排椅背。

10.請不要將頭或手伸出窗外,以免受到傷害,也不要向車窗外亂扔雜物,以免傷及他人。

11.車輛行駛中,不與駕駛員閒談、不實施妨害駕駛員安全操作的行為。

12.乘客在乘坐公交車時要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扒手很多時候是在你上車時動手,這個時候乘客需要注意在投幣前後,要把包拽在自己的身前,要注意那些因為擁擠而碰撞你的人,在公交車上需要注意那些來來回回走動的人,他們多半是扒手。有的扒手會冷靜的呆在你的身旁等待你消除疑心。

一定要切記把包放在身前,如果車內很擁擠在沒有位子的情況下需要抓緊扶手,以防慣性摔倒,並且確保一隻手能按住包,不給罪犯可乘之機。

13.請不要在車未完全停穩時下車,下車後應注意觀察道路來往的車輛。

14.請不要在站亭以外其他地方等候及攔車。

15.刷卡投幣後扶住再往裡走。常乘車的乘客習慣刷卡、投幣後往裡走,而此時最易滑倒。

因為,車廂內的膠皮地板沾雪水後摩擦力很大,當乘客急速大步往裡走的時候,往往時逢車輛啟動出站,隨車晃動腳步不穩更易滑倒,或倒在地板上或倒在座椅乘客的身上。因此,應該扶住橫杆、扶手或座椅把手往裡走。

4樓:西貝

乘坐公交車一定要注意的問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公交車需要注意哪些的回答如下:

1、答案:

1)上車請不要爭先恐後,亂擁亂擠,乘坐公交車須在站亭或指定的地點依次候車,等車靠邊停穩後,依秩序上下,以免踩傷或為小偷作案提供條件,要按照順序上車。

2)交車開時不要將身體例如手臂等伸出車外,以防止行車中身體的損傷。如果公交車因事故發生要掉入水中,這時一定要保持冷靜並迅速用公交車中的安全錘砸碎玻璃,不要做危險的舉動。

3)請在車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為汽車在行駛中起步、剎車、加減速十分頻繁,極易發生意外。

4)不要將頭、手、胳膊等身體部位伸出車窗外,以免被對面來車或路邊樹木等刮傷。要愛護車廂內衛生,禁止吸菸,不朝窗外亂扔雜物,以免傷及過往車輛和行人,對自己和他人都很危險。

5)為了公眾的安全,請您不要把易燃、易爆的危險品帶入車內,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擠壓,碰撞,或車輛振動過程中引起燃燒或**,嚴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

6)要注意保護公交車的衛生,不要隨地亂扔垃圾等。

3、英文表示:bus

6樓:your大頭兵

乘坐公交車注意事項:

1. 車停穩後,方能上下車,上下車時注意秩序,不要擁擠。

2. 乘車時,要站穩扶牢,不要把身體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人多時,應該注意看管好自身物品,謹防扒手。

3. 注意公共場所禮儀,時刻牢記「壽春品牌,當我責任」。不要大聲喧譁,保持環境衛生,主動為老若病殘讓座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的財產安全要預防

乘坐公交車要注意些什麼?

8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9樓:忘洛心

有以下六點注意事項:

1、首次乘車時,憑手機簡訊憑證換取乘車卡。需要提前到上車站點,向工作人員出示定製公交平臺傳送的專門手機簡訊(**無效),換取乘車卡並妥善儲存。

2、不要吃一些味道太大的食物,因為有些食物在食用的過程中,發出的味道非常難聞,而乘坐公交車的人很多,空氣不流通。如果在公交車上食用味道太大的食物,會影響其他乘客。

3、參照起點站發車時間,提前到上車站點候車。車輛將在第一站按時發出,其餘各站點接人即走,不等待。

4、不許攜帶危險品和有礙乘客安全的物品、活禽及動物等乘車。

5、在行車過程中不要將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出車外,或進行其他妨礙車輛行駛、停靠和危及乘客安全的行為。

6、保持車內環境衛生,嚴禁吸菸,愛護車內設施;乘車過程中不要大聲喧譁,為他人休息創造良好條件。

10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一、易燃易爆品別上車 發現異常及時提醒

部分乘客安全意識淡漠,乘車時常會攜帶油漆等易燃、易爆危險品上公交車。有時公交車內人多擁擠,司機很難及時發現。即使發現了,一些乘客也不聽勸阻,不肯下車。

消防部門在此提醒,如果乘客聞到汽油、煤油、酒精等氣味時,就及時提醒司機,或者找出氣味的**。如果是乘客攜帶,建議他儘快下車。除了汽油、煤油等,乘客容易疏忽並且可能攜帶上車的易燃易爆品有油漆、酒精、液化氣,以及遇水易燃燒的金屬粉等物品。

二、司機要繃緊安全弦 做好車輛日常檢查

為了廣大乘客的安全,公交車司機更要有很強的安全意識。定期對車輛進行安全檢查,特別要注意檢查點火開關、蓄電池等大電流的電器件接線柱、導線的連線、絕緣等是否可靠;經常檢查發動機及底盤是否有漏油現象。還要防止電線短路,聞到膠皮臭味或儀表臺附近冒煙時應迅速靠邊停車熄火,斷開全車總電源開關,查詢原因排除故障。

防止發動機回火,不違章操作。另外,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機、摩絲等也是構成汽車火災的危險品,不能放在車內容易被太陽光線聚焦的部位。保持發動機艙整潔,不要積有太多的汙垢。

三、逃生裝置要巧用 關鍵時刻助逃生

公交車內安裝的消防錘被人們稱為「生命錘」,一旦發生意外事故,乘客可以用其砸碎玻璃逃生。「別看這消防錘很小,但關鍵時刻能起大作用。只是它們遺失的速度之快,令人防不甚防,每次剛配上轉眼就能丟。

」 據介紹,部分舊車沒有配備「逃生錘」,可以使用鉗子、扳手等敲車窗上側是最佳位置,另一個是逃生應急開關,安裝在愛心專座上方的風道上。緊急情況下,可扳動風道上紅色的應急開關,車門就會快速開啟。

四、遇災逃生講方法 莫亂陣腳莫堵門

公交車發生火災時,最怕大家都亂了陣腳,如果每個人都想先擠下車,反而會在慌亂中錯失機會。公交車的發動機一般都是後置式,因此如果是自燃一般也都在車輛後部。當發動機著火後,司機應迅速開啟車門並切斷電源,讓乘客從車門下車。

然後組織乘客用隨車滅火器撲滅火焰。如果著火部位在汽車中部,應在撲救火災時重點保護駕駛室和油箱部位。無論怎樣逃生,乘客都要聽從指揮,不要擁擠。

大家一定別把車門堵住,如果火焰沒封住車門,乘客可用衣物矇住頭部,或者捂住口鼻從車門衝下;如果不能從車門逃生,乘客可破窗逃生,封閉的玻璃旁兩扇之間都有消防錘,乘客應砸開就近的車窗翻下車;公交車還配有滅火器,位置一般在駕駛座後部和車身中間;如果乘客衣服被點著,來得及**服,可以脫下用腳將火踩滅,來不及脫則就地打滾,將火滾滅;如果發現他人身上的衣服著火時,可以脫下自己的衣服或其他布物,將他人身上的火捂滅,切忌著火人亂跑,或用滅火器向著火人身上噴射。

乘坐公交車 注意事項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當然要認準公交車

,不要錯坐了招手即停的中巴。公交車有開「後」門的特權,因此你只要看到開有後門的,就可以放心去坐,那準是公交車。

還要小心看清公交車上是否帶有「k」字。不帶「k」的你放心坐,帶「k」的就要小心一些了,因為票價它可能要貴一點哦。至於那個「k」代表著是能夠更「開心」一些,更「快速」一些還是更「空曠」一些,你就別去**了。

車來了,當你看到前門有許多人擁擠時,你千萬別自作聰明地跑到後門去上車,否則駕駛員會令你下車重新去前門擠一回的。

上車之前,請你摸摸口袋,看有沒有硬幣。沒有的話,趕快去換點硬幣。沒人肯換給你,就到旁邊店裡買包煙吧,並提醒老闆找給你硬幣。

不是紙幣不能用,是駕駛員習慣了 「叮噹」一聲靈魂上天的感覺。

如果口袋沒零錢,只有五元紙幣,又一時找不到買菸地,你把它投進投幣口後,可別指望駕駛員給你找零。如果你實在覺得虧,那就從後門下車,跑到前門再上一次,跑五圈就兩平了。

如果你攜妻帶子地去擠公交車,建議你上車之前把硬幣分發給他們,由他們各自投幣為好,否則你一人承包投幣的話,駕駛員會提防你身後的妻、兒逃票,一旦遇上要求你作出投幣宣告時,你會很失一家之主的尊嚴。

如果你是暈車一族,建議你不要打公交車的主意。公交車「三步一停五步一靠」的軍訓分解動作,最能考驗一個人對暈車的承受力。

如果你是暈車一族,卻已經坐上了公交車,那麼建議你上車後,儘量擠到車後排去弄個座位。因為在車前排即使有空位也不安穩:萬一有個老弱病殘和帶小孩的上車,你總不好意思讓他們站在身邊吧?

從你走進公交車起,你的手就不能閒著了,一定要捉住扶手。人矮的話,就抱住車座吧,千萬不要以為自已穩定性好,起步、轉彎、剎車的時候,你都有可能增加身邊人維護自身穩定的負擔,人家嘴上不說你偷懶,你自己心裡也會不安的。

看到公交車上人滿為患時,你不要以為超載是違法的。即使已無「立足」之地,但可以踮起腳來站。腳尖吃力就使勁拉扶手以幫腳減負。

你完全可以對扶手的牢固程度放心,只是不要甩空了身子,畢竟你不是李小雙,一旦足尖地被人佔領,這吊環的滋味你肯定受不了。

在公交車裡,你主要任務除了吊環,還有就是看窗外,注意車輛已開到哪兒,免得錯過了站點。你千萬別在車上打瞌睡,也不要把耳朵豎起來聽廣播,人總有出差錯的時候,駕駛員也不例外,如果你聽到廣播「長途車站到了,請準備下車」,你真下車時,會發現自己被投放在清波花園門口,距離長途車站還有十萬八千步,這時要沉得住氣,不幸的日子總是難免的,你慢慢丈量吧,生氣只會對自己身子有害。

在公交車上,你千萬別把貴重物品暴露在外,否則一旦失竊,除了自己哭一陣子之外,你找不到任何可以說理的人和地兒。

到了終點站,如果前門沒人上車,你恰好又站在前門邊,那就從前門下車吧。如果這時候你也要排隊從後門下車,並且還攔著別人不讓從前門下的話,人家不會說你遵守紀律,只會笑話你「呆咕咕」。

當然還有許多注意事項,比如等公交車時不要問人家的身份、職業,在城裡呆幾天以上就適合考慮買公交月票等等,恕不一一詳解,對於我們臨時進城的人,有了以上這麼多的注意事項,很難記全了。如有興趣,就在以後的實踐中去慢慢參悟吧

坐飛機注意事項,乘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

國內航班沒太多事,除特殊液體外任何液體不能帶上飛機,需要託運,刀具這類會造成危險的物品要託運。但要注意一些貴重物品,易損壞品一定不要託運,到了機場閘口處你就能看到機場工作人員怎樣運送託運品了,也不能怪他們,那麼多那麼重的行李,都要用人力來裝機,卸機,所以會用仍的。反正除了貴重物品外,我連隨身背的包都...

雨天公交車駕駛注意事項,雨天駕駛注意事項

1 減速慢行 無論道路寬窄 路面狀況好壞,雨中開車減速慢行,隨時注意觀察前後車輛與自己車的距離,提前做好採取各種應急措施的心理準備。雨天的能見度低,視野差,車輛的剎車距離等應急效能也會有所減低,所有要提前減速,留足處理情況的時間和空間,確保安全。2 保持車距 雨天行駛視野受阻,要注意保持車輛距離,隨...

廣州跨區的公交車有哪些?不乘坐地鐵有沒有跨區的公交車

多了去了,幾乎除了小巴都跨區 廣州公交最爛了,跨區的太少了,花都區番禺,除了坐地鐵沒其他選擇,真爛 在廣州從流花客運站到天河客運站坐地鐵要怎麼去呀?從流花車站走約120米到地鐵廣州火車站d4出入口乘坐地鐵五號線 坐7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站轉乘地鐵三號線 番禺廣場 天河客運站 坐6站 到地鐵天河客運站b...